2019-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愛的教會看重門訓牧養】十萬人大教會門訓怎麼做? 韓宣教師促成在韓愛的教會辦華人門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一個十萬人的大教會,如何帶領平信徒成為門徒?只有講道、教導嗎?韓國愛的教會務實的門徒訓練,成為國內外許多教會學習的榜樣。促成十月28日至十一月3日在韓國舉行的「第一屆華人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的韓國宣教師朴同成牧師受訪時說:「實際去韓國看,比光是在台灣聽到會更有效!」

實際去韓國看 比在台灣聽有效
他說,過去多年在台灣舉辦門徒訓練研討會,陸續邀請愛的教會牧者團隊來分享,但是無法看見愛的教會實際怎麼做。他說,雖然每次也會帶華人牧者去韓國,參加愛的教會每年舉辦的「喚醒平信徒:門徒訓練帶領者研討會」,但因名額有限,每次只有10人或十多人去,人數並不多。

這次他與愛的教會吳正賢主任牧師商談,因此促成這次首屆以華人教會為主的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希望有二、三百位牧者同工一起去到韓國,除了能聽到他們的分享以外,也可以看他們在門訓的實際做法,會中除了牧者們分享門徒訓練的策略,平信徒領袖也會介紹和示範小組如何帶領,相信比過去「聽」更有幫助。
韓國愛的教會

韓國愛的教會



愛的教會創辦人玉漢欽牧師在《喚醒平信徒-門徒訓練的理論和實際》一書中提到,現今教會「平信徒是教會最值得期待、最大的潛在力量;從負面的角度看,平信徒是教會面臨的強有力的挑戰,朝哪個方向發展完全取決於牧者。」

書中也提到教會的虛象,包括社會各領域很多基督徒,影響力微乎其微;大部分基督徒的信仰與生活不一致,以及教會人數的膨脹也許是一時現象。「這問題不是改建教堂的樣式就能解決的,也不是改變牧師袍的樣式就能解決的。除了把教會的主體,教會的形象,即把信徒教導、訓練成耶穌的門徒之外,別無他路。這是關乎我們教會興亡盛衰的關鍵所在。」

朴牧師心裡一直渴望,更多華人教會從中得到幫助,今年終於讓這件事得到成就,愛的教會也同意主辦。他更期待未來,韓國教會和華人教會未來能透過門徒訓練事工有更多的連結,一起來完成耶穌基督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也興旺華人教會成為上帝所喜悅的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