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5.25-2019.05.28)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長老教會
幸福名人講座主日
△基隆市中正區基隆長老教會於五月26日及六月2日舉辦幸福名人講座主日,講員分別為藝人「小馬」倪子鈞及音樂創作人古皓,時間均為上午11時,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彥)

基隆浸信會榮光堂
銀髮長青小組
△基隆市仁愛區浸信會榮光堂每週四上午10時有長青小組,歡迎社區銀髮好厝邊一起來唱詩歌、團契分享及彼此代禱。(彥)

台北雙連長老教會
親子教養的重要性講座
△台北市中山區雙連長老教會將於五月26日下午1時舉行青少年家長專題講座,主題為「親子教養的重要性」,邀請東亞區KKI國際事工負責人暨The world needs a Father運動推手Pastor Tim Gillette分享,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免費參加。(婧)

台北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嘻哈狂熱音樂分享會
△台北市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於五月31日(五)晚上7時,舉行「嘻哈狂熱」音樂分享會。(憲)

台北衛理堂
致福益人春季班成果展
△台北衛理堂於六月3日(日)下午1時30分,舉行台北衛理堂致福益人學苑春季班成果展,歡迎參加。(憲)

台北中央長老教會
為找著合適牧者代禱
△台北市中正區中央長老教會目前牧者仍職缺,盼上帝感動合適的「大家長」,願意委身成為牧養教會的領頭羊,請代禱。(婧)

新北八里長老教會
林禧岳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新北市八里區八里長老教會於五月26日(日)下午3時30分,在大崁國小(忠八街2號)視聽教室,舉行林禧岳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第七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新北新店長老教會
145週年慶馬偕在新店特展
△新北市新店長老教會舉行「傳承‧145‧未來:新店教會145週年慶系列活動」,六月1-15日有「馬偕在新店」特展,2日下午1時舉行李弘祺教授「什麼是無教會信仰?」講座,歡迎參加。(憲)

新北協同會佳音堂
兒童品格營
△新北市永和區協同會佳音堂將於七月1-5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行「兒童品格營」,幫助兒童在歡樂的暑假期間能夠快樂學習,也盼從中讓孩童認識充滿愛的天父,歡迎報名參加。(婧)

新北南勢角靈糧福音中心
信心冒險營
△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靈糧福音中心將於七月17-19日舉行「2019信心冒險營」,對象為小二至小六的學生,在營會中更多體會生命的價值。活動期間將全天住在教會,歡迎報名參加。(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平鎮浸信會
職場青年論壇
△桃園市平鎮區平鎮浸信會將於五月25日晚上6時30分舉行職場青年論壇,邀請創略廣告資深創意總監白京玉分享。另,六月29日邀請Choxue球學CEO何凱成分享,歡迎青年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婧)

桃園楊梅長老教會
開拓富岡榮耀教會感恩禮拜
△桃園楊梅長老教會開拓富岡榮耀教會,於五月26日(日)下午3時舉行開設感恩禮拜,歡迎參加,地址在楊梅區富岡里中華街67號。(憲)

新竹公園長老教會
衝突後的溝通專講
△新竹市公園長老教會學青團契於五月25日(六)晚上7時30分,於教會一樓舉辦「衝突後的溝通」專題演講,講師為王榮義牧師,歡迎青年及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參加。(憲)

新竹竹東聯禱會等
客家詩歌專輯發表會
△新竹竹東區同工聯禱會與客福於五月26日(日)下午3-5時,在竹東改革宗教會(竹東鎮幸福路132號)舉行「客家興起」第三波客家詩歌專輯發表會,歡迎參加。(憲)

苗栗竹南長老教會
遇見真實的自己講座
△苗栗縣竹南鎮竹南長老教會於五月25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舉行「愛的旅程—遇見真實的自己」講座,由王榮義牧師主講。(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神召會等
中區婦女聯誼會
△台中神召會與神召會婦女事工部於五月25日上午10時舉行「神召會中區婦女聯誼會」,邀請王天佑牧師前來分享,歡迎中區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大甲靈糧堂
亞東劇團演出
△台中大甲靈糧堂愛在五月天系列活動,於五月26日上午9時30分邀請亞東劇團演出「我成了一台戲」,歡迎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大里思恩堂
光與鹽的戲劇之旅講座
△台中大里思恩堂於五月31日晚上8時舉行「光與鹽的戲劇之旅」名人講座,由刺點創作工坊高天恆導演主講,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復興長老教會
幸福名人講座
△台中復興長老教會於六月1日晚上7時舉行幸福名人講座,邀請黑道牧師里長曾仁杰分享生命見證,主題為「逆轉勝的人生」,歡迎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磐頂長老教會等
孫寶玲牧師方舟講座
△台中磐頂長老教會與校園書房出版社,於六月2日下午1時30分舉辦「方舟講座」,邀請台灣神學院新約教授孫寶玲牧師主講,主題為「啟示錄!怎麼讀?」,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基督田尾教會
兒童夏令營
△彰化基督田尾教會於七月4-7日舉辦「科學小飛俠」兒童夏令營,內容有詩歌歡唱、趣味科學遊戲及成長品格故事等,邀請社區國小孩童報名參加。(何)

南投埔里聯禱會等
BIG DAY活動
△南投埔里牧者同工聯禱會與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團隊於五月25日舉辦「BIG DAY活動」,上午10時在埔里蒙愛教會舉辦「美式歡樂party」、下午1時30分在宏仁國中舉辦「籃球友誼賽」和「美語故事屋」、下午2時在宏仁國中宏仁館有「骨科復健義診」,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虎尾福氣教會
關於祭祖名人講座
△雲林虎尾福氣教會於五月26日上午10時舉辦幸福名人講座,由40年乩童之子、愛的校長張輝道傳道分享生命見證,主題為「關於祭祖:如果祖先會說話」,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聯禱會
本屆第一次聚會
△嘉義聯禱會於五月29日(三)上午10時,在嘉義東門長老教會舉行本屆聯禱會第一次聚會,會中邀請台北真道教會顧問牧師張秉聰分享,歡迎牧者同工參加。(憲)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天路客樂團見證分享會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青年部於六月1日(六)晚上7-9時,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舉行「天路客樂團」音樂見證分享會,歡迎參加。(憲)

台南美好教會
朴國華牧師醫治佈道大會
△台南美好教會於五月25日(六)晚上7時30分,舉行朴國華牧師醫治佈道大會,歡迎參加。(憲)

台南生命樹教會
兒童暑期營會
△台南市永康區基督教生命樹教會將在七月1日至八月30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舉辦兒童暑期營會,此次營會將帶領小朋友到戶外運動,以及圖書學習,歡迎報名。(安)

台南協興基督四方教會
雙語創意品格營
△台南市歸仁區協興基督四方教會將在七月4-6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舉辦雙語創意品格營,對象為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孩子,地點在大德路193巷2號,歡迎報名。(安)

台南房角石基督教會
為牧師身體代禱
△台南市歸仁區房角石基督教會為孩子課後輔導已有五年,並舉辦六日營會,持續撒下福音種子盼能有充分收穫。也請為教會吳榮風牧師身體健康代禱。(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武昌教會
袁幼軒生命見證會
△高雄市苓雅區浸宣武昌教會將在五月25-26日,舉行七堂袁幼軒博士生命見證會,歡迎報名。(安)

高雄衛理堂等
穆光之城愛穆文化節
△高雄衛理堂與愛穆小組於五月25日(六)下午2時至晚上9時,舉行「穆光之城」愛穆文化節,歡迎參加。(憲)

高雄福氣教會
李德立及洪榮良講座
△高雄福氣教會於六月1日(六)上午9時20分至10時40分,舉行幸福名人講座,邀請邁群集團執行長李德立(妻子為李蒨蓉)分享。另,8日同時段邀請金鐘製作人洪榮良分享,歡迎參加。(憲)

高雄鳳山長老教會
TKC70啟拾聚宣教博覽會
△高雄市鳳山區鳳山長老教會將在六月1日(六)上午9時50分至下午4時舉辦「TKC70啟拾聚」宣教博覽會,邀請雲林水林教會莊信仁牧師分享,歡迎報名參與。(安)

屏東佳冬活泉靈糧堂等
朴國華牧師特會
△屏東縣佳冬活泉靈糧堂於五月27、28日(一、二)晚上7時,舉行朴國華牧師特會。另,該特會29、30日(三、四)晚上7時在麟洛長老教會,歡迎參加。(憲)

長老教會屏東中會
救智天使志工訓練會
△長老教會屏東中會教社部於六月1日(六)上午8時至11時30分,在彌迦教會舉辦「救智天使」志工訓練會。(憲)

宜花東地區
宜蘭靈糧堂
名人講座福音主日
△宜蘭市宜蘭靈糧堂於五月26日、六月2及9日舉辦名人講座福音主日,講員分別為:五月26日「小炳」余俊賢、六月2日黃逸祥及9日湯志偉與郭以樂伉儷。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彥)
藝人小炳五月26日在宜蘭靈糧堂幸福主日分享。圖為小炳先前在台中大雅循理會分享場景。(本報資料照片)

藝人小炳五月26日在宜蘭靈糧堂幸福主日分享。圖為小炳先前在台中大雅循理會分享場景。(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靈糧堂
夏昊霝牧師主日分享
△花蓮市花蓮靈糧堂於五月26日上午10時主日,邀請福音協進會牧家關懷部主任暨標竿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夏昊霝牧師擔任講員,歡迎參加。(彥)

台東龍泉長老教會
銀髮體適能
△台東縣海端鄉龍泉長老教會(布農中會)於五月27日(一)晚上8時,舉辦「音樂律動—銀髮體適能(讚美操)」課程,由詹小萍擔任指導老師,歡迎社區長輩參加。(彥)

外島地區
澎湖眾教會
婦女聯合培靈會
△澎湖眾教會於五月26日(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舉行澎湖區婦女聯合培靈會,地點在馬公長老教會一樓副堂,歡迎參加。(憲)

金門基督教會
陳渼瑄師生發表會詩班演出
△五月25日(六)晚上7時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的陳渼瑄師生音樂成果發表會,金門基督教會詩班將參與演出,求主祝福同在。(憲)

基督教研究智庫
神學人看美圓桌論壇
△基督教研究智庫將於五月25日(六)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舉行基研智庫第二場圓桌論壇「眼光與品味—神學人看美」,一反大眾對「智庫」和「神學」偏重理性的刻板印象,邀集四位華人神學家,有浙江大學曾劭愷老師、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賴弘專老師、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陳寬義老師以及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彭盛有老師,分別帶來有關神學美學的饗宴,期盼在缺乏美感品味的世代中,如同唐吉軻德這位追求理想的夢幻騎士,從心靈發出「美」的心聲,邀請大家共同參與這難得的時刻。(訊)

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
職場宣教大會
△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於六月1日起,在全台各地舉行9場「職場門徒建造—門徒生命力」職場宣教大會。首場於1日(六)上午9-12時在台北浸信會懷恩堂,歡迎免費報名參加。(憲)

世界展望會
關注難民兒童困境
△世界展望會2019《沒有選擇—終止童兵需要全球共同關注》報告指出,世界上每六名孩子,就有一名住在戰亂衝突的地區。為提升社會大眾對難民兒童的關注,世界展望會發起「全球時刻」(Global Moment)倡導活動,在六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呼籲民眾在享受和平與安穩的甜美之時,莫忘世界上仍有許多孩子的生活流離失所,急需救援。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五月20日率先響應「全球時刻」,全台工作人員一同禁食固體食物12小時,在體驗飢餓的同時,也發揮創意為難民兒童發聲。桃園地區各中心以扛米袋等方式,模擬救援現場的工作。新竹地區各中心利用闖關遊戲,帶領同仁們體驗難民取得各項資源的不易,並一起為難民兒童禱告。苗栗各中心工作人員則利用難民模擬體驗,包括讓同仁團聚在小帳蓬內飲用玉米粉湯、不穿鞋子工作一小時等,讓同仁們實際感受難民兒童居住環境、物資缺乏的不適感。(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竹地區同仁邀您一起響應全球時刻行動(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竹地區同仁邀您一起響應全球時刻行動(展望會提供)



中原大學等
來去鄉下住一晚
△為了鼓勵大學生走出教室,並結合大學力量攜手地區高中投入地方創生及社區服務,中原大學師生與桃園市復旦高中、陽明高中一起遠赴新竹縣橫山鄉田寮社區「來去鄉下住一晚」,讓青年學子體驗傳統農村生活與人情味,並藉由賞螢、淨山、與當地長輩共餐陪伴及孟宗竹體驗等活動,讓學生與村民共同學習互動,為田寮社區帶來年輕的活力與朝氣。

復旦高中的陳昕蓉同學說,白天協助淨山、跟阿公阿婆一起畫畫;晚上找螢火蟲、與長輩圍燭談天,與平常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讓他回到學校依然想念。尤其是陪伴長輩畫畫的過程,有的阿公距離上次拿起畫筆已經時隔50年,更覺得是個珍貴的陪伴經驗!(訊)

希望弦樂團
追夢音樂會
△秉持弦樂普及化理念的希望弦樂團,以音樂事工成就上帝的愛。預定六月3日晚上7時30分於高雄大東藝文中心辦理「2019追夢音樂會」,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期待與您在仲夏夜裡的弦音中,一同聆聽孩子們追夢的故事,參與用生命譜出樂,以希望拉成弦的感動。這場邊「演」邊「奏」跳脫傳統框架的音樂會,全新的演奏方式絕對是令人耳目一新。詳情可上「社團法人希望弦樂團」臉書粉絲專頁。(訊)
學生與新竹橫山鄉田寮社區長輩共學、畫畫,為社區帶來活力與朝氣。(中原大學提供)

學生與新竹橫山鄉田寮社區長輩共學、畫畫,為社區帶來活力與朝氣。(中原大學提供)



門諾基金會
家庭照顧者生態喘息之旅
△台灣預計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在人口老化及意外頻傳的社會,每個人未來都有可能成為「家庭照顧者」,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統計顯示,台灣家庭照顧者已經高達90萬人,平均每名照顧者每天要照顧家人14小時,照顧失能者的時間約9.9年。在這樣的照顧壓力下,「喘息服務」越顯重要,除了減少家庭照顧者的身體負荷、心裡壓力,也能提升人際社交互動,間接幫助被照顧者的退化情況。

門諾基金會於五月21日舉辦家庭照顧者生態喘息之旅,共有39位家庭照顧者參與活動,有一個能抒發情緒、經驗的出口,大家把平時照顧家人的辛勞先暫時放下,最重要的是照顧人最重要的是先照顧好自己。(訊)
家庭照顧者生態喘息之旅 (門諾基金會提供)

家庭照顧者生態喘息之旅 (門諾基金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