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衛理公會新任會督就任 龐君華:活出「徹底的門徒」邀請世人加入門徒行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接受會督祝聖禮後,龐君華牧師(前)正式接任衛理公會會督(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今天(25日)上午在台北衛理堂舉行會督就任、同工就職、按牧及差派禮拜,在陳建中會督主禮下,新任會督龐君華牧師正式就任。

龐君華會督表示,將繼續上屆「徹底的門徒」異象,作為往後牧養、宣教的目標,因耶穌先呼籲人「來跟從我」,我們必須先對耶穌這個呼召做出清楚的回應,才談其他的事工。因為一位真正跟隨主的人,就自然會為主做見證、真正愛周圍的人,成為真實門徒所組成的群體。「若沒有真實的門徒,就沒有真正的教會。」

新任會督祝聖禮

新任會督祝聖禮



全場會眾為新任會督及衛理公會禱告

全場會眾為新任會督及衛理公會禱告



不滿足只是「差不多的基督徒」

龐君華會督致詞時,首先代表衛理公會謝謝陳建中會督過去三年的辛勞。他指出,陳會督接任時,會內面臨巨大挑戰,包括如何回應歷史留下的訴訟與債務,同時要發展會務、重拾同工與信徒們的信心,看到陳會督謙卑與眾人同工來完成這極艱難的任務。陳會督成為他的榜樣,他邀請全場一同鼓掌謝謝陳會督。

龐會督表示,衛理公會在台灣已經66年,所繼承的是200多年前英國約翰衛斯理兄弟所發起的「循道衛理運動」,是重視成為真實基督徒的運動,也就是徹底的門徒、完全的基督徒。這些都是不滿足於只是「差不多的基督徒」,不單是頭腦上的認知,更是要活出來聖潔生命的力量,「從自身的聖潔發動到社會的聖潔」。這是追求成為基督真正跟隨者的運動、循規蹈矩的門徒運動。

他提醒,沒有清楚真誠的回應,就沒有真正門徒的生活與生命,其他的一切都是空談、形式,甚至「假福音之名或空泛的宣教口號,自以為是地滿足自己的私慾」。循道運動的信念,是相信救恩是活出來的,是用門徒的生活,來邀請世人來加入主門徒的行列!

未來,總會要成為台灣循道衛理運動的後盾,成為好管家,繼續活化資產、清償政府債務、建構長期服務的社關機制……等,邀請眾同工與信徒一起配搭來完成未來的使命。

龐君華會督致詞

龐君華會督致詞



新加坡衛理公會張振忠會督證道

新加坡衛理公會張振忠會督證道



主耶穌呼召,我們怎麼回應?

新加坡衛理公會張振忠會督以「忠僕良牧:餵養我的羊」證道時先問大家,「還記得耶穌呼召我們時,所給我們的新名字嗎?」那就是「基督徒」!對傳道同工來說,「還記得耶穌呼召我們時所給的新名字嗎?」那就是「牧師」!沒有一位傳道人被呼召時就是要來當會督或各樣職稱,因耶穌呼召傳道人是要「牧養祂的羊」。

張會督提醒,「主的羊在哪裡呢?」傳道人不是用自己的想法,以為自己認為的對象才是自己的羊(挑自己喜歡的羊),而是要去牧養主耶穌所交託給我們的羊群。「主耶穌的呼召,我們怎麼回應?」

會中並由龐會督主持按牧禮,包括吳東泰按立長牧、林大聖按立副牧,周明乾、王光玉、賴明貞授職傳道。龐會督過去牧會的城中教會,特地用台語獻詩〈聖法蘭西斯的祈禱〉、過去擔任代理院長的衛理神學研究院也參與獻詩。

陳建中會督主持就任禮

陳建中會督主持就任禮



城中教會獻唱台語詩歌

城中教會獻唱台語詩歌



衛神獻詩

衛神獻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