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患難中的暖暖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

鑽石公主號充滿正能量的加拿大夫婦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的襲擊下,唯一讓人感到安慰的是,即便身陷其中的人,卻可以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這場疫情,甚至勇敢向社會大眾喊話「不要害怕,加油!」

在春節期間,原本登上「鑽石公主號」郵輪準備出遊的旅客,萬萬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使船上3700多人陷入一場與病毒的決鬥。

於二月4日,返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進行了全船檢疫,發現其中10名不同國籍的乘客及船員都確診新冠肺炎,當下全船的人必須逗留在船上進行14天的防疫隔離。

隨著隔離時間,公主號郵輪上診斷出新冠肺炎的乘客逐漸變多(截止隔離結束那天,共有621人確診),令船上無病症的乘客感到愈來愈不安,紛紛透過網路向外界及各國政府求救。

然而,一對同樣困在公主號郵輪上的加拿大威斯納夫婦,不僅沒有因隔離及新增的確診病例感到恐慌,反而兩人選擇用「放鬆、愉快」的方式面對疫情。他們原本預計前往歐洲旅遊,因疫情關係必須逗留船上配合14天的檢疫,但兩人不因此失去興致,甚至在船上開啟「度假模式」。

綜合外電報導,妻子蘿莉塔(Lolita Wiesner)在受訪時說,「若你必須接受隔離,那在豪華郵輪上或許是最好的地方。」兩人也會趁這個機會,一起在房間看電影、閱讀等,甚至還可以點紅酒喝。「與其擔心無法控制的事情,不如享受當下,希望能透過自己向社會大眾傳遞正能量。」兩人用這句話鼓勵陷入在受難或是擔憂中的人,在結束14天的隔離後,威斯納夫婦也順利回到加拿大。兩人即使陷入患難環境,依然用樂觀態度面對的舉止,獲得許多網民的讚美!

加拿大夫婦用樂觀態度面對在郵輪上隔離的日子。(圖/美國之音影片截圖)

加拿大夫婦用樂觀態度面對在郵輪上隔離的日子。(圖/美國之音影片截圖)



英國演員留在武漢為中國加油
一名模仿「豆豆先生Mr. Bean」的英國喜劇演員Nigel Dixon,於春節前夕飛到中國武漢旅遊感受新年氣氛,也打算到深圳與當地友人見面。沒想到突如其來的瘟疫,他只好滯留在武漢。

在當地,他並沒有帶著焦慮的心情,想盡辦法逃離武漢;反倒入鄉隨俗,趕緊租了一個房子並在家做好防疫措施。平日有拍視頻習慣的他,也在這段時間特別建立了「Mr.Pea」的迷你劇,以模仿豆豆先生拍下在武漢防疫日子,其中作品他用中文向武漢喊話,「豆豆先生在武漢為中國加油」引起了不少網民關注並感動地說,「謝謝你的支持!一起加油!」

Nigel Dixon在接受《MailOnline》採訪時說,「在不知道是否感染病毒下,四處走是一件非常自私的事」,他每天也會與遠在英國的家人通電話,期盼能趕快一家團聚。

Nigel Dixon(圖/YouTube@HorpotTV 影片截圖 )

Nigel Dixon(圖/YouTube@HorpotTV 影片截圖 )



歡迎回家!澳洲隔離所的感動
在新冠肺炎蔓延時期,幾乎全球拉高警惕,甚至許多近期到過中國的國人,都面臨無法回國的可能性。一名中國探親的澳洲公民日前在微信公眾號上寫下了,自己在澳洲隔離所見到的一幕幕感人畫面。

疫情爆發後,迅速宣布封城的武漢城市讓近數百位澳洲公民受困其中,包括男女老少,還有三名孕婦也在其中。那段時期,他們對能否順利回國都感到擔憂。直到二月3日,澳洲政府派轉機到中國撤僑。

原擔心回國會引來國民的抗議,沒想到當抵達澳洲機場的那刻,廣播響起的竟時「歡迎回家」,先前也擔心一掃而空。

在返回澳洲後,也需要進行14天的隔離日才能順利返家。經過連續幾週的返國隔離後,這名澳洲公民深深地被國家的暖心舉動感動。他分享,在飛機尚未落底,許多志工、醫護人員、軍人都忙著為他們量體溫、檢疫、發放口罩等。

其中他也紀錄了一個令人難忘的經歷是,其中一名國人恰好是臨盆孕婦,政府即刻為她預備小型醫務機,也特別有兩名醫護人員全程為她檢查心跳、胎心、血壓等。他也表示,隔離所的設備幾乎應有盡有,政府防疫措施也讓無論是剛撤回的國人感到安慰;當地公民也感到安心。

在疫情中,人的心走會被強烈的緊張及慌張感佔據,甚至看不見盼望的;但
相信樂觀面對患難是上帝給我們的武器,因為祂是勝過患難的神!

羅馬書五章3-5節: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