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疫情蔓延影響觀光旅遊業】紀怡安:依靠神,下雨總有放晴的一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紀怡安(紀怡安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台灣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為了配合防疫及確保自身安全,許多民眾降低出國意願,紛紛取消國外旅遊行程,連帶使得觀光、旅遊、交通、餐飲及飯店等中小企業,也受到嚴重衝擊。

從事旅遊業20多年的寶來麗旅行社經理紀怡安受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港澳、亞洲及歐洲地區,突如其來的疫情,讓許多旅遊業者措手不及、損失慘重!現在民眾一想到搭飛機就害怕,能不出國就不出國,原先排定的旅遊行程也都陸續取消,目前只剩下服務零星的商務客、外籍移工及宗教人士。日前,觀光局再度提升中港澳旅遊防疫等級,將旅行團赴中港奧旅遊禁令延長至四月底。她預估,若要恢復正常出團可能要到六月以後,甚至要到下半年。

面對疫情衝擊員工共體時艱
紀怡安提到,面對疫情對公司業務造成的衝擊,員工們都能理解,也願意共體時艱,一起度過旅遊業的小月。她也利用這段期間,安排內部員工進行在職訓練,建立工作團隊的信心。目前公司仍持續與客人抱持聯繫,協助客人處理更改行程或退票事宜,維持客人對公司的信任,無論有沒有出團或接到訂單,該做到的服務品質,每一樣要做到最好!

紀怡安回想,17年前發生SARS疫情時,當時還未信主的她,內心充滿負面消極的思想,跟著世俗隨波逐流,對未來充滿未知、恐懼與害怕。這次遇上了武漢肺炎疫情,感受自己接觸基督信仰之後,面對困境的態度不再一樣!雖然疫情發展仍無法掌握,因著對神的信心,讓她在患難中仍感恩,心中有一股不被動搖的平安與盼望,成為支持她帶領工作團隊繼續往前行的力量。「下雨總有放晴的一天!」紀怡安感恩地說。

為疫情禱告關懷人傳福音
紀怡安也提到,旅遊業是一個相當忙碌的工作,隨時因應客人需求提供各樣服務,因著這次疫情,讓她學會放慢工作腳步,也有更多時間親近神、關心人。除了持續禱告求主止息疫情之外,她也會主動去關心身邊的同事、家人、朋友,為有需要的人禱告,分享使人平安的福音,把握每一次傳福音的機會。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紀怡安引用彼得前書一章8-9節提到,汽車開了一段時間需要加油,我們對神的信心,也需要不斷被鍛煉!她每天透過讀經禱告來堅固自己對神的信心。每當疲乏軟弱的時候,神總是會透過聖經經文和牧者的分享來安慰鼓勵她的心,再次回到神面前支取勇氣與力量,相信依靠神必能度過這次難關。

這次疫情也讓她學習到寶貴的生命功課:「人其實很有限,無論未來景況如何,相信一切都掌握在神手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