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弟兄特會Men’s Talk】教會男人渴望重新被建造 他們可以成為妻子的五重遮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右)生動演講和簡世昌長老(左)激勵弟兄彼此相愛。(圖/特約記者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聖經的舊約男人形象,諸如摩西、約書亞、大衛、以利亞等多數是充滿陽剛熱血的人物,直至新約耶穌神聖形象出現,到個性多元的門徒,雖然性格迥異,但是都是充滿領導角色的形象。

現今教會中可以發現男人有逐漸退居二線的現象,許多重要的服侍與角色都是姊妹的身影,傳福音時姊妹的功勞不可或缺,但教會中男人的形象有日趨模糊的趨勢,教會男人異象與使命的議題值得被關注。

弟兄一起禱告活出呼召(圖/特約記者湯宗穎攝影)

弟兄彼此禱告(圖/特約記者湯宗穎攝影)



二月22日(六)在高雄武昌教會有一場弟兄特會,邀請長期在弟兄建造有經驗的板橋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與該教會男人事工「Men's Talk」會長簡世昌長老前來分享。

教會男人想要重新了解自己

高雄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男士聚在一起,學習當一個新的男人,可見男人是多麼渴望重新被建造了,主辦單位原本預期人數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銳減,想不到教會的男人多麼想要重新了解自己了。

江子翠行道會的Men’s talk小組長期牧養弟兄,張振華牧師從以前牧養青少年牧區的經驗,深深感覺許多青少年因為卻乏好父親、好男人的形象可供學習,而誤入歧途,於是深耕弟兄牧養,至今已經有20年。

本次特會主題分為「男人的呼召」、「男人的孤獨」、「男人的試探」與「男人的迷失」等四大課程來分享,希望塑造一個愛神、愛家、愛教會的男人,重新建造男人並重新建造家庭。

張振華牧師在「男人的呼召」這門課程中表示,他與師母也曾經有一段很艱難的婚姻狀態,雙方對於彼此都有一些抱怨與爭吵,他也是在牧養弟兄過程中重新反省與建造。張牧師引哥林多前書11章7節經文;「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神的形象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男人反應出上帝的榮耀和形象,男人有著許多身分,最重要的是「父親」與「丈夫」這兩個形象,男人也要藉著丈夫與夫親的角色活出上帝的榮耀與形象。

張振華牧師祝禱。(圖/特約記者湯宗穎攝影)

張振華牧師祝禱。(圖/特約記者湯宗穎攝影)



在「丈夫」的建造上,丈夫是妻子的五重遮蓋:

第一是愛的遮蓋,婚姻是否幸福,關鍵在於男人。成熟的男人即便與一個不成熟的女人結婚,仍然可以幸福,然而要叫一個成熟的女人救贖男人就是很困難,愛不困難,重點是「決定」愛一個人才是困難,男人的愛會讓妻子變得完全。

第二是保護的遮蓋,女人是否活出幸福,在於有沒有男人的保護,很多悲劇與遺憾的發生,都在於女人的成長過程中,根本沒有男人的保護。

第三是信實的遮蓋,丈夫要給妻子百分百的安全感,重新檢視婚姻的盟約,妻子的安全感來自於神的信實,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這是做為丈夫的承諾,不要做讓任何讓妻子兒女傷心的事情。

第四祝福的遮蓋,男人要大方不要小氣,有時候大方給予妻子生日禮物,夫妻兩人一起度假,這都是丈夫應該給予的。

第五經濟的遮蓋,丈夫要負起供應經濟的責任,雖然現今社會,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男人還是要給妻子有經濟的安全感。

活動會場(圖/特約記者湯宗穎攝影)

活動會場(圖/特約記者湯宗穎攝影)



簡世昌長老在Men’s talk小組舉辦過許多牧養弟兄的活動,如單車、登山或旅遊,他在帶領弟兄時發現婚姻的孤單,有時會讓弟兄走向岔路、令人窒息,這是男人犯錯的第一步。男人不被妻子了解,所以在「婚姻」中感到孤單;不被老闆了解,所以在「職場」感到孤單,不被「兒女」了解,所以在「親情」上感到孤單。

簡長老主張要在教會找到被了解與支持,所以男人要在教會找到朋友,要知道屬靈朋友的重要性,才能分享自己的困難,所以教會要建立一個真誠的環境。弟兄間要主動邀約,彼此要有一個冒險性的異象。

在這場特會中,張牧師鼓勵弟兄活出呼召,並且有彼此分享的時間,分享基督徒家庭之間的友誼,讓教會的男人成為榮耀的男人,活出耶穌的形象,建立一個健康的家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