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祂是做新事的神 新的一年可以這樣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在過去一年中,你是否有著五味雜陳的回憶呢?或許你走到人生的高峰期;或許是面臨種種低潮,這些事使我們百感交集也疲憊。但別忘了,你不是一個人,永遠也不是。

要知道我們的神是一位「同在」的神,祂與你、與我同在。即便我們身邊的人事每天都在改變,但祂永遠不變。祂是做新事的神,而在新一年當中,我們可以這樣向神禱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您讓一切都變新。過去一年中,謝謝您為我們生活帶來的一切。這些美好或艱難的時刻,都提醒我們必須每天依靠您。

求您的靈帶領我們度過新年每一步;求您引導我們的決定,並轉而深深地渴望您,使我們能超越一切;求您打開我們所需要的門,並關閉那些阻礙的門;求您幫助我們先來尋求您的面,渴望將您放在我們的心中,超越每一個夢想。

呼求您的智慧、力量和權柄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您使我們在未來的道路上堅強而勇敢,超出我們所求所想。求您使用我們的一生,使人能因著我們的生命被您吸引。

我也呼求您使我們遠離誘惑和陷阱。當我需要奔跑遠離罪惡時,您會在耳邊低聲細語;當我需要堅定立場時,您的靈會在心中提醒。

求您保護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以您大能的雙手遮蓋我們,使我們遠離敵人邪惡的意圖,因您是我們周圍的墻垣,我們在您手中顯得安全。我們呼求您賜予您的兒女有敏銳的洞察力,明瞭您的心意、傾聽您的聲音,瞭解您的方式。

求您堅定我們的腳步,使我們成為忠心又良善的僕人。賜予我們超自然的忍耐力,不偏離左右且不被其他事物分散注意力,因為它們會使我遠離您。

天父,求您原諒我們。因埋頭工作遠離聖靈,獨自行事而忘記對您的需要;原諒我們任憑恐懼和憂慮控制我們的思想,使自尊和自私的想法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嚴重破壞;原諒我們不遵循您的方式、不聽從您的指示。

但求您在未來一年中更新我們,翻轉我們的心思、意念和生命。

您話語的真實要時刻充滿我們,幫助我們專注在純全、正直的事上。當魔鬼試圖以欺騙、謊言控告我們時,我們確信您話語的威嚴能勝過敵人,您的計劃永不失敗。在您的引領下,我們有平安;凡是依靠您的,必不至動搖。求您使我們的眼目明亮,看見您所指引的道路;求您替我們除去路上的障礙,使我們能靠著您凡事亨通。

求您供應我們日常的需求,您的祝福要臨到我們。當我們祈禱時別人會注意到您的善良,並忍不住說:「這些是主賜福的!」

幫助我們成為慷概及良善施予者,看見及滿足他人的需求,而不再僅僅單顧自己。願您的眾兒女彼此相愛,飽嚐聖靈果子所結的甜美,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

您的榮光要照亮我們、覆蓋我們,使我們脫離世俗的繁華。您的恩典和旨意要在這地顯明,願您的旨意成全,願盼望和平安臨到這塊需要您醫治的土地上。不單是新一年中,而是永永遠遠。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資料來源:crosswalk.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