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蘭嶼教會歲末年終聯合禁食禱告】勉信徒經歷聖靈更新 盼實踐福音島異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蘭嶼牧者為信徒禱告祝福(王榮基傳道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今年蘭嶼的跨年特別不一樣!位於離島蘭嶼的長老教會達悟區會,於十二月30日在朗島長老教會舉行「歲末聯合禁食禱告會」,聚集200多位牧長信徒一起敬拜、讀經、禱告,也有不少從外地來的遊客及民眾前來參與聚會。會中,除了為信徒靈命更新及教會合一禱告之外,也為著蘭嶼當地所面臨各項議題、國家社會及國度事工禱告。許多渴慕經歷聖靈更新突破的信徒們紛紛來到台前,接受牧者按手祝福禱告,領受祝福迎接新的一年。

詩班獻詩

詩班獻詩



禱告自己蒙福也祝福別人
禱告會當天,長老教會達悟區會特別把部分奉獻捐助給當地需要幫助的傳道人及信徒,也提撥部分奉獻支持紅頭長老教會建堂使用。會後,有幾位弟兄姊妹回饋說:「來參加禱告會,除了自己得著祝福,也能夠幫助別人,讓自己可以不帶後悔或遺憾度過這一年!」

長老教會達悟區會議長、朗島長老教會王榮基傳道受訪表示,以往蘭嶼的跨年,鄉公所都會舉辦跨年聯歡晚會,邀請各部落族人前來表演,或是教會各自舉行跨年禱告會,歡慶新年來到。元旦早晨,教會牧長信徒也會上到禱告山宣告禱告,或是在教會舉行迎新感恩禮拜。王傳道提到,隨著蘭嶼觀光產業日益發展,許多族人每日忙著賺錢,追求世俗財富,卻逐漸遠離信仰、遠離教會,渴慕親近神的心也漸漸冷淡退後。長久以來,蘭嶼達悟區會一直很看重每位信徒屬靈生命的建造與更新,因此眾教會牧長開會決議,在年底最後一個主日舉行「歲末聯合禁食禱告會」,招聚每位神的兒女回到上帝面前,省思自己的生命,重新與上帝立約。

蘭嶼教會歲末年終聯合禁食禱告會

蘭嶼教會歲末年終聯合禁食禱告會



重新省思生命 與上帝立約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王傳道引用羅馬書八章26-27節表示,許多獨自生活在島上的長輩們,隨著孩子外出工作、成家立業,為著許多事情擔憂掛慮,內心感到不安,充滿負面思想。很多信徒會覺得,這一年就要過去了,自己好像什麼事都沒做。他鼓勵每位信徒回到上帝面前省思調整生命,不要帶著後悔的心結束這一年。聖靈就是我們最大的安全感,當我們經歷聖靈的安慰、提醒及教導,就能跨越生命中的軟弱,重新與神對齊,帶著盼望迎接新的一年。

達悟區會牧者合影

達悟區會牧者合影



新年度達悟語聖經翻譯工作展開
對於新一年的期待,王榮基傳道表示,2019年二月份,達悟區會將進行新任議長交接,由椰油長老教會周施恩牧師接任達悟區會新任議長,象徵年輕一代的教會領袖逐漸興起。新年度開始,蘭嶼達悟區會與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及台灣聖經公會將合作著手進行「達悟語新約有聲聖經」的錄製與「達悟語舊約聖經」的翻譯,盼望讓更多達悟族人可以認識上帝的話語,也把上帝賞賜達悟族人美好的信仰、文化及語言完整地傳承保留下來。大選過後,包括蘭嶼鄉長及多位民意代表都是主內肢體,盼望他們能夠落實選前所提出的政見願景,以合乎信仰原則來為民服務、造福蘭嶼,盼望蘭嶼能夠進入命定,實踐福音島的異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