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高跟鞋教堂 上演灰姑娘不丟玻璃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藝術媒體學院《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音樂劇在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演出(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嘉義布袋報導】「今年跨年夜,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上演《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音樂劇,與西海岸民眾歡慶迎接新的一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彝璋文創公司、台北靈糧堂藝術媒體學院及博得藝術合作,於十二月29-31日首次在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辦「2018心愛的告解-幸福嘉年華活動」。

嘉年華的白天有歡樂幸福市集、戶外電影院、福音解籤、親子故事屋及灰姑娘療癒工作坊等,晚上在高跟鞋教堂前演出《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音樂劇,盼望透過為期三天的展演活動,讓西海岸民眾感受一個充滿歡樂、溫馨、幸福的跨年夜!當晚,布袋鎮長、立委、議員、劇團演員與西海岸民眾一同倒數歡慶、迎接2019年的到來。

灰姑娘不丟玻璃鞋

灰姑娘不丟玻璃鞋



藝術治療轉化人心帶來改變
許多民眾不畏寒冷攜家帶眷來到高跟鞋教堂欣賞精彩感人的音樂劇。中文原創療癒性音樂劇《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首次在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上演,台上優美的音樂和動人的劇情,吸引台下觀眾專注欣賞。一旁有民眾回饋說:「在美麗的高跟鞋教堂旁上演《灰姑娘不丟玻璃鞋》的音樂劇,真是絕妙的搭配,為今年跨年夜留下難忘的回憶!三天下來總計有上千位民眾購票前來看戲。劇中不僅結合音樂與戲劇,還加入藝術治療的元素,透過劇中每一首音樂、每一位角色,貼近人心引起共鳴,進而傳遞信仰價值,帶出生命改變的盼望。

台北靈糧堂藝術媒體學院陳麗娟牧師受訪表示,長期有在為西海岸轉化禱告,有一次在禱告中領受到上帝要她用藝術媒體來轉化西海岸。於是,她開始連結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傳道與西海岸教會牧者,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2017年十二月底,《灰姑娘不丟玻璃鞋》在台南北門水晶教堂演出,場場爆滿獲得熱烈迴響。當時,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也在場看戲,對劇團讚譽有加,進一步洽談合作的可能性,因而促成2018年年底為期三天的跨年展演活動。這三天,有許多嘉義地區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邀約福音朋友一起來看戲。

「這一次能夠在高跟鞋教堂順利完成展演,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與帶領!」陳牧師說,藝術媒體學院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的籌備時間,因著團隊同心服事,才能事半功倍、帶出果效。感謝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委外經營團隊彝璋文創公司陳建璋弟兄的投入與擺上,讓這三天的展演活動可以順利進行。此外,台北靈糧堂牧區的弟兄姊妹一行四、五十人陸續南下嘉義布袋,與當地教會一起配搭參與服事。許多代禱者不斷為這幾天的展演活動禱告,盼望西海岸民眾可以有機會認識福音。

灰姑娘不丟玻璃鞋

灰姑娘不丟玻璃鞋



演出中經歷超越風浪的主
陳牧師分享,演出前幾天的氣象報告指出,年終這幾天嘉義沿海地區溫度劇降且會有相當大的風勢。當團隊進駐園區預備場地時,強烈風勢把一旁的鷹架、佈景、音響都吹倒。當時,她憂心天候不佳影響演出及觀看情形,跟上帝禱告呼求:「主啊,風勢這麼大,這戲要怎麼演下去?」彩排當晚,所有演員站上舞台開始排練,現場風勢依然強勁,卻沒有任何道具被吹倒。

看到這一幕時,突然聽見上帝對她說:「妳要求風浪停止?還是駕馭在風浪之上?」當下讓她內心感動不已,深信超越一切風浪的主,必掌權保守接下來三天的演出。接連三天的演出,白天風勢依然不減,卻看見人潮不斷湧入園區,每天都有上萬人次前來參觀及參與活動。每晚音樂劇演出前,風勢都會漸漸緩和下來,讓台上的演出可以順利進行,讓所有團隊成員及弟兄姊妹見證福音本是神的大能,驚嘆上帝的作為。

陳麗娟牧師林碧亮傳道

陳麗娟牧師林碧亮傳道



讓荒涼之地成為蒙福之地
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傳道受訪提到,今年823豪雨重創西海岸,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也遭水淹,如今有許多民眾來到園區參觀看戲,相信上帝要使荒涼之地要成為蒙福之地。因著這次跨年展演活動,讓嘉義地區教會機構能夠一起連結參與服事。盼望未來有更多型態的聚會活動可以在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行,不僅帶動觀光人潮,也讓西海岸地區百姓有機會認識福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