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千萬債務、癌症威脅】差點放棄生命的社工 低谷遇見神獲新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王桂菲姐妹分享生命歷程(受訪者提供)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現在任職在高雄市身心障礙聯合總會的王桂菲總幹事,從事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本身也是一位社工人員,平日需要強大正能量,才能服事這些身心障礙朋友。

總是在各大活動場合或會議展現活力與專業的王桂菲姐妹,穿梭政府部門與民間團體,為高雄市各大身心障礙團體爭取利益,讓身心障礙者權利讓社會大眾更能看見,但是她卻有一段生命黑暗史,差一點就放棄了生命,在2019年新的開始,她也要勉勵每個人在基督裡做一個新造的人。

投資失利 揹上千萬債務
2008年家人投資借貸失敗,王桂菲因為債務連帶保證的關係,加上整個債務利滾利,家庭突然揹著上千萬的債務,整個家已經不像家了,因為只要剛剛搬家,就會有討債公司來家裡找麻煩,每天過著緊張兮兮的生活。

王桂菲回憶到,當時兒子剛結婚,以為全家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誰知道因為兒子投資失利,加上借貸金錢,造成整個家庭財務失靈,全家都各自紛飛。「好像死才能解決這一切的事情。」王桂菲說,可貴的是,媳婦對她不離不棄,甚至流離失所到了台南,就好像聖經路得記一樣,媳婦跟著婆婆流浪到台南,這時兩人在最困難的時候遇到了耶穌。

創世記說:「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王桂菲在台南接觸到教會,開始認識耶穌,從讀聖經開始,認識並且相信上帝的引導必有美意,也相信神會帶領她走過債務的轄制。

經過不斷地禱告,雖然她只是個小小社工,神卻在這個時候開啟法律扶助基金會的介入,債務協商的新法令頒布,讓她可以每個月不斷的還錢,慢慢減輕千萬債務的負擔,想到可以慢慢的將債務還清,她心裡就不禁發出感謝與讚美。'

王桂菲現在已經是一個上帝新造的人

王桂菲現在已經是一個上帝新造的人



陷入死亡幽谷 上帝再次救贖
以為難關已過,沒想到王桂菲又接到一個新考驗。前幾年,經醫院診斷她為疑似罹患癌症,肝臟有七顆腫瘤(分散式)以及乳房雙側也有腫瘤,同時醫院也開立了重大傷病卡,王桂菲每天陷入死亡的陰影中,失去盼望也毫無方向,心中充滿恐懼害怕等負面情緒。

但上帝又再一次從死蔭幽谷中救贖了她。王桂菲說:「上帝用祂的愛親自醫治了我,當時我選擇呼求『主啊!救我!』深信神要使用我,將生命主權全然獻上交託,因為我的創造是主,收取也是祂,我知道神與我同在,我不孤單。」回頭想想,那段時間真的是神賞賜的安息日子,每天讀經禱告與神相交。

王桂菲沒有進行任何手術治療,回醫院複診時,醫師認不出她了。醫生看完她的報告後發現,腫瘤變小,癌症指數正常,更驚訝地說:「你怎麼可以活得如此健康,真是奇蹟!」

王桂菲的職場服務對象是各個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社團,主要推動的工作為身心障礙者權益倡導與維護,這是種承擔也是使命的工作,工作艱難是一條難走窄路,她很感謝上帝幫助她以喜樂的心來推動職場轉化,並且安排了神的兒女陸續加入服務工作,她分享聖經:「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

在2018年即將過去的同時,王桂菲揮別過去,因為耶穌都已經幫她還清了所有的債,她手握生的命的鑰匙,開啟新路,2019年要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還要豐富有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