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肉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宋秀琴 「身體的存在」是人類文化中最具衝突性的一個事實。我們都愛護自己的身體,有時候卻很討厭自己的身體;年輕力壯時,身體可以產生無窮的力量,像奧運選手們能不斷地刷新紀錄,但病痛纏身時,身體卻又...

◎宋秀琴

「身體的存在」是人類文化中最具衝突性的一個事實。我們都愛護自己的身體,有時候卻很討厭自己的身體;年輕力壯時,身體可以產生無窮的力量,像奧運選手們能不斷地刷新紀錄,但病痛纏身時,身體卻又好似一個累贅。

希臘人說身體是「靈魂的監牢」,中國人說身體是「臭皮囊」,佛教徒說身體是一個「必須要解脫的軀殼」,獨有聖經給出了一個更高超、更準確、更有尊嚴價值的啟示:「我們的身體是神居住的地方,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是上帝居住的聖殿。」(參哥林多前書三章16節)

有一個空前絕後的肉身,擁有無窮生命的大能,這肉身流出的寶血,能洗淨所有的罪惡;這一個肉身的死裡復活,保證了所有稱祂為王的人,將來也要復活,這個獨一無二的肉身就是主耶穌的「道成肉身」。

保羅說:「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祂為敵。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歌羅西書一章21-22節)耶穌基督降世為人,這肉身充滿了恩典、真理與父獨生子的榮光,也將天父上帝的慈愛表明出來。

主耶穌基督帶來的大好消息是:「天父上帝愛你們,祂希望與你們同住到永恆,那唯一能夠回到天家的道路就是我,接受我成為你的王,進入我光明的國度吧!」

親愛的朋友,何不現在就選擇棄暗投明呢?敬拜主耶穌基督為你生命的主,和我們一起進入神愛子的光明國度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