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職場七山論壇】職場使徒領袖蘭斯.瓦納:台灣就是綿羊國,要被興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蘭斯‧瓦納牧師談到神要的是列國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最早傳遞「七山」概念、美國總統川普的策略與信仰重要顧問之一、也是今日美國政界、職場及教會界公認職場使徒領袖及知名國際管理策略顧問大師的蘭斯‧瓦納博士(Dr.Lance Wallnau),應國度職場使徒中心網絡之邀,於一月3-5日來台,在「職場七山論壇:揭開終極命定匯集密碼(convergence code)」以及「國度論壇:兩岸七十年的變局與回應」中分享。他在3日下午表示,一般人常追求財富、名譽和俊俏的外表,教會則是追求牧養的人數增長和靈魂得救,但神要我們的是「列國」,祂在等待台灣教會的興起,求神給我們膽量而非膽怯,「台灣就是綿羊國,要被興起」!所以台灣教會要進入每個山頭具有影響力的位置。

九年前他開始傳遞匯集(convergence)信息,15年前就開始談影響社會文化的「七個山頭」觀念的蘭斯‧瓦納,也談到Ekklesia,一群被神呼召的人(教會團體)觀念;五年前他也開始談到「綿羊」和「山羊」的國家。蘭斯‧瓦納說,雖然他過去不斷傳遞,但沒有在美國的教會落實。

他表示,在他教導七座山頭時,常提醒大家注意在商業、政治圈發生的事,是誰在掌握媒體和娛樂圈?具有猶太人血統,屬於利未支派的他,目前還有家人住在以色列。他說,過去他牧會20年時,焦點都在牧養教會內弟兄姊妹,而沒有使那個州或國家成為主耶穌的門徒。因為「你是在影響力的戰役」,是和其他思想觀念較力的戰場,目的要使教會靜默。

「職場七山論壇:揭開終極命定匯集密碼(convergence code)」吸引許多職場基督徒參與。(圖/李容珍攝影)

「職場七山論壇:揭開終極命定匯集密碼(convergence code)」吸引許多職場基督徒參與。(圖/李容珍攝影)




從神的角度看川普和政治
蘭斯‧瓦納說,很多人對他的注意反而不是這些教導,而是在無預警下受邀與當時準備競選總統的川普見面。在他見川普的現場,很多知名福音派的牧師和基督教電視台負責人也到場。他說,牧師通常只關心牧會或牧養有關的事,所以當牧者們建議川普「必須更謙卑」,說話也不要太極端,才有機會當選,嘗試想「牧養川普」。然而川普卻說,自己專門研究TV秀,很多節目都在嘲笑基督徒和教會,甚至說自己在年輕時,媒體還不是這樣,甚至十年前也不會這樣。當時還不是基督徒的川普說:「你們太峱了,我也峱了」,他了解川普顛覆了美國很多的觀念。

蘭斯.瓦納說,在耶利米書卅一章38節,談到基督徒常是先祝福就直接進到建造、興盛,而沒有把錯誤的架構拆毀,唯有拔出統領轄制的堅固營壘,才能建立和栽植。神也啟示他,川普會顛覆政治的正確性,所以在選前,他就預言川普會當選總統,如同以賽亞書四十五章1節「我─耶和華所膏的古列;…」川普好像「古列」王一樣。雖然當時有多位基督徒參選,但在15節:「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實在是自隱的神。」形容神隱藏川普裡面,所以在川普身上看不到神。4節:「我就提名召你;你雖不認識我」神呼召恩膏川普,川普競選時也沒有說自己是基督徒,當川普要把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時,這是過去福音派政治領袖做不到的事,更讓人讚嘆神的智慧,因為川普不是福音派基督徒,所以也沒有人因此來攻擊基督徒身分。

他也說,過去川普醜聞與女性有關,這是否對神公義形象造成羞辱?但神說,祂在差遣「參孫」。所以神不再隱藏在我們安舒的宗教圈,乃是與仇敵黑暗權勢爭戰的神。當教會恐懼害怕不敢進入時,神就興起祂自己的人。

當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之後,他的預言就被更多討論。以色列總理在白宮親自見川普時,也稱川普為現在的古列王,並要求美國在以色列建國七十年,把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

期勉台灣「門訓列國得地為業」
蘭斯‧瓦納說,南北韓分開七十年,今年是台海分治七十年,是聖經所說:「無花果樹已經成熟了」,列國進入成熟期,若成為「山羊」國家就是抵擋耶穌,若是「綿羊」國家,就會跟隨耶穌。這是歷史關鍵時刻,也是與仇敵最大的戰役,台灣百姓是可以「門訓列國得地為業」,教會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雖然神祝福美國,創造很多世界級企業,出版很多屬靈成長書籍和電視台,也有很多大型教會,但台灣若是跟隨美國,這些事是不會發生。
4082_職場使徒領袖蘭斯瓦納-台灣就是綿羊國-要被興起3

個人命定和台灣列國有關
他也談到,每個人的命定都有一個「密碼」,問題是每個人渴望「個人」先知性的異象,但是個人異象是連結更大異象,就像一個大拼圖一樣。所以我們要把個人命定,放在台灣的命定,而台灣命定又與東南亞、中國有關,與中國有關就會和川普有關,所以我們要明白這異象是如何彙集?而這彙集的地方就是我們的使命和任務所在。

「我們要宣告,今年是神要打開祂的話語的一年!」蘭斯‧瓦納博引用使徒行傳四章經文,談到當時使徒面對政治環境打壓,彼得和約翰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因被聖靈充滿,就宣告神的話。26節:「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講的是詩篇二篇,談到世上君王抵擋神的百姓的屬靈爭戰。初代教會與世上政權有明顯的相爭,但是教會同心合一向神呼求,聚會地方震動,他們都被聖靈充滿。

他說,過去他牧會只專注在教會成長和靈魂得救,當他發現在不同行業的屬靈影響力,才知道不只是自己的教會,父神應許給耶穌的,不是得救的靈魂而是列國。所以詩篇二篇7、8節:「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最後他要每個人按手在頭上,成為神發聲的「口」,明白就是這時刻,有新的恩膏,也興起國家的父老,新的國度、是綿羊國家,要被興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