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機構見證-更生團契監獄事工】膝蓋神學度荒年 不論奉獻大小都存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更生團契服事受刑人也關心偏差少年人,帶領他們回歸家庭社會。(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我都是用『膝蓋神學』(跪下來禱告)來度過荒年!」基督教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表示,他在更生團契服事30年來,經歷過荒年和豐年,尤其在荒年時,只有向神仰望禱告。他也坦言,去年奉獻少了很多,達到預算的七成多,已經有入不敷出情況,而他們定的預算本來就不多,既然達不到,可能必須「開源節流」,能省就省,能不花的就不花,有些正在進行的工作也暫緩,等待有經費進來後再開始,但對於該付的錢或同工的薪資一定會給他們,所以到現在從沒有發不出薪水給同工的情況。

黃牧師記得剛回台灣時,由於奉獻經費很少,辦公室連冰箱都沒有,只有幾個同工,薪水又很低。主要是當時很少人看見監獄工作的重要性,常常入不敷出,他就會跪下來禱告。沒幾天就有人打電話詢問,知道團契要派駐監牧師到監獄,想來辦公室看一下想要支持他們。沒想到幾位老姊妹來了之後,當場拿出兩萬元,請團契派牧師到監獄傳福音。他看到這些老姊妹非常感動,相信只要愈發禱告,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 在基督耶穌裡,使他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了解事工意義 感動人去奉獻
過去每年寒暑假的幾個月裡,奉獻相對減少。但神也感動黃牧師,若弟兄姊妹有感動自然就會捐款,所以他們會寄發工作報告給弟兄姊妹了解他們的事工。他說,過去常經歷到看不見奉獻的情況,但神卻又讓他們有足夠的經費支付,雖然薪水不高,但該付給同工的薪水還是從不短缺。

譬如當時興建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從孫越叔叔協助「送炭」,募到兩千萬元,當時以為可以申請政府對等補助兩千萬元,總共四千萬元。但因採購法改變,拿不到政府補助經費,光募到兩千萬元不足以支付需要,而工程又必須進行非蓋不可,所以蓋到一半沒有經費,他們只好跪下來禱告。某次,有位弟兄來電詢問他們為何要蓋少年學園?他們表示,希望在孩子有偏差行為時,能帶孩子們信主,學習一技之長,能好好讀書,將來不致於坐牢。對方聽完後很感動,也知道他們尚欠一千五百萬元,二話不說就捐助一千五百萬元,讓他們好好傳福音。他一方面跪下來向神感謝讚美,另一方面又揚聲歌頌神賜下神蹟。

經歷人性改變的神蹟
黃牧師說,他在更生團契事奉30年,經歷很多人性改變的神蹟,很多人原本是「垃圾」,現在變「黃金」;以前是「朽木不可雕」,現在成為「藝術品」讓人瞻仰;過去是「人見人厭」,現在是「人見人羨」;過去是「階下囚」,現在是「座上賓」。

在金錢上,他相信神會量給他們的需要,雖然有些固定奉獻的人後來停止奉獻,但仍有其他人的奉獻。他曾經收到一個劃撥20元的奉獻,是來自一個小孩子,上面寫著:「這是我的零用金,因為我有感動」,他還特別寫信給這小孩子。雖然20元奉獻,過去要再扣手續費,其實只剩下10元,但是這10元就像「寡婦的兩個小錢」一樣。不論是大筆奉獻或小筆奉獻,凡出於神都感恩,所以他們一直存著「感恩的心」,珍惜所有奉獻能為神的工作而用,「做在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章40節)到如今,不論奉獻是多或少,他都向主感恩。

台北的中途之家,沒有向政府申請經費,每天都有四、五人一起用餐,大家省吃儉用,即使是喝稀飯,只要心存感恩,也像吃牛排一樣。凡事謝恩,神就會給我們「恩上加恩」!

求神供應讓事工不停滯
面對荒年,相信一切供應從神而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一章17節)也求神給他們更多供應,讓他們所做的不至於停滯,已經計畫的事工能繼續進行,能夠榮神益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