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另一種荒年】跨越屬靈生命的貧窮 唯有飢渴慕義 才能帶來豐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馮隆曦院長(圖╱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如何從荒年進入豐年,運用聖經智慧為新的一年做好預備?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受訪表示,這些年來,台灣許多教會持續在成長當中,但是整體的屬靈光景還是在荒年階段,許多人仍處在靈裡貧窮的光景裡,對神話語的認識,還是相當薄弱。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馮院長引用哈巴谷書二章14節提到,荒年提醒我們要更加地儆醒禱告,渴慕神的話、尋求神的面。神的話語要像活水般不斷湧流出來,澆灌大地及每個人的心田。藉著神自己豐富的彰顯,耶穌基督親自成為我們豐富的靈糧。當我們對神的話語愈加渴慕,經歷聖靈的澆灌與更新,就能脫離心靈上的貧窮與荒涼,迎接真正的豐年來到。「唯有飢渴慕義,才能帶來豐年!」馮院長說,相信主再來之前,台灣教會必要經歷「屬靈的大豐收」,不只看見人們湧進教會,回轉歸向神,更要不斷湧進到神榮耀的寶座前。

飢渴慕義帶來豐年 悔改經歷屬靈生命豐盛
馮院長鼓勵每位基督徒在新的一年要渴慕「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從牧者、長執開始,帶領全教會弟兄姊妹一起渴慕神、認識神、敬拜神、讚美神,時常以神為中心、把神居首位,才能帶動生命的覺醒,讓神成為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滿足。此外,馮院長也強調,「悔改」是等候豐年不可或缺的要素,沒有悔改,就沒有豐年!因此,我們要不斷謙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跨越屬靈生命的貧窮,更多追求屬靈生命的豐盛!

西海岸屬靈荒漠 缺乏中信靠神的供應
馮院長進一步指出,台灣西海岸是偶像崇拜盛行的地方,長期受到黑暗權勢的壓制,被視為「屬靈荒漠」,無論在物質或屬靈上都相當貧乏。對西海岸的教會與神學院來說,正面臨一場屬靈爭戰!位於雲林西螺的浸宣神學院在西海岸地區佔有重要的屬靈位置。這些年來,神學院栽培興起許多傳道人,投入西海岸屬靈氛圍轉化的工作。

馮院長提到,西海岸教會及神學院因位處偏鄉、資源短缺,即便身處在缺乏中,這些牧者及傳道人仍然持守事奉崗位、信靠神的供應。反觀,多數都會區教會在人力、財力及資源上都較為富足。他呼籲都會區教會能夠更多關注西海岸地區的教會、機構及神學院,願意分享資源,提供實質幫助,並且持續為西海岸屬靈復興守望代禱。

「當全台教會願意一起來關心西海岸時,勢必會帶來極大的屬靈覺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