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機構見證-校園大樓重建募款】罕見的團體信心原則 印證上帝信實供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校園福音團契大樓重建,已豎立好的鋼架。(校園福音團契網路)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如同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所說,若我們用神的方法做神的工,就不會缺乏神的供應。」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受訪表示,回顧校園六十一年的歷史,一直採取一般教會機構罕見的「團體信心」原則,也不主動對外募款,單單把需要告訴上帝。團契六十一年來不虞匱乏,也印證上帝是信實供應的神。

各事工部門分別對外傳遞負擔
莊牧師舉例,若有哪個月份出現赤字,他們就會在神面前反省,檢視是否哪些部分需要調整,是否有按神的方法做神的工作?還是缺少禱告?更多回到神面前。

他表示,通常財務最大缺口會在12月,因為會有比較多支出的項目,所以到年底也會透過代禱信的傳遞,讓所有支持者知道財務狀況。雖然校園不主動募款,但仍有責任透過網路或簡訊,提供弟兄姊妹奉獻的管道。

另外,由於校園團契內部事工部門非常多,除了台北總部以外,在新竹以南還有五個地區的校園團契,加上北區大學、北區技職、北區飛躍和飛颺等事工部門。對外是「團體信心」,對內是「自給自足」的原則,每個單位都要獨立承擔自己的財務,也對外傳遞各單位的事工負擔,所以大家一起來面對財務募款的需求。若有教會或弟兄姊妹主動邀請去分享見證,他們也非常樂意。

莊牧師表示,61年來,有許多「校園之友」畢業生分布全台、北美各地。每年六月在全台各地舉辦校園之友會,分享報告最新事工需要和學生工作的負擔,也帶領新加入的同工認識這些校園之友。他每年的八、九月會巡迴北美各地,拜訪那些支持校園團契的教會弟兄姊妹,也更新他們對學生工作的負擔。由於校園工作是費財費力,學生也沒有奉獻能力,一定要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代禱和奉獻,事工才能持續。多年下來,看見神沒有缺乏供應,也與歷年來的畢業生支持很有關係,所以校園事工與畢業生的支持密不可分。

2018年的全體預算為6345 萬元(不含校園書房出版社預算),另還有大樓重建預算是3億5千萬元,幾乎是六年的經常費。他說,他們透過特別專案把需要傳遞出去給更多人關心,非常感謝神,現在校園大樓十二層的鋼骨已然矗立,將來會是很明顯的地標,混凝土灌漿也已進行到第二層,預計明年中外表硬體即可陸續完成,募款經費上,包括6千多萬出售資產所得,共收到2億2千多萬元。他說,感謝神感動不同弟兄姊妹奉獻,甚至感動基金會為校園奉獻幾千萬元,讓他們能夠適時面對大筆工程款支出,讓他們不必擔心不足支應。雖然與目標仍有一段距離,他們仍會持續透過專案分享大樓重建的最新情況。

至於大樓重建是否影響經常費的募款?他認為,堅守上帝財務原則,用神的方法做神的工作必不缺乏供應,也是很重要的團體信心原則。由於不景氣,也沒有增加額外的支出,感謝神,大樓重建對經常費募款影響還不大。

若有缺口回到神面前重新檢視省思
莊牧師也表示,校園財務非常特別的是「不分職位、年資、學歷」,每位傳道同工都領相同的生活費,缺少錢財的誘惑下能全心投入,按著恩賜分工,在每個人的位份上發揮。隨著奉獻多寡,決定領最低、中間或比較高的生活費,這也是過去資深同工樹立的榜樣,讓他們走團體信心的道路,能一起承擔服事。

他也分析,他們收到小額奉獻佔三分之二,其中多半是校園之友定期奉獻;另外,全台一百間教會為各地事工奉獻佔經常費十分之一;五分之一到四分一來自海外。他們也非常看重與支持者的連繫,不論是校園之友會或每月定期代禱信或簡訊連繫,忠實地把需要分享出去,也更新弟兄姊妹的負擔,這是很重要的。當有缺乏時,也會當成是神給他們的警訊,重新回到神面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