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中策盟發布2019三大年度目標 盼與新市府團隊更多對話合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致詞(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台中策盟)於一月3日在台中福華飯店舉辦「台中策盟黃金午餐會暨全國愛家公投感恩分享會」,共有上百位牧者與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王麗馨科長特別代表盧秀燕市長到場出席餐會,與牧者們有些分享交流。

台中策盟理事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牧師開場致詞表示,感謝過去一年眾教會全力支持參與愛家公投行動,並且同心在禱告中守望國家社會,見證上帝奇妙的工作。盼望未來眾教會能夠繼續連結與合一,持續關心國家社會,擔當起上帝給教會重大的託付和使命。未來期待教會與公部門之間能夠保持良好溝通與連結的管道,讓合乎真理的政見可以具體落實,為整個城市帶來新氣象,盼望台中能夠成為一個有愛的城市。呼籲眾教會能夠持續為盧市長及台中市府團隊禱告守望。

教會連結合一 持續關心國家社會
台中策盟執行長、台中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牧師受訪表示,回顧2018年,台中策盟較多關注在轉化國家社會,積極參與愛家公投行動,眾教會齊心努力付諸行動,看見很好的成果。2019年策盟主要有三個目標:一、「教會邁向健康成長」:目前大台中地區超過450間教會,台中策盟連結約有100多間教會,新的一年盼望多連結50間教會參與策盟團隊,互相扶持鼓勵,一起邁向健康成長。林牧師進一步提到,從《2017台灣基督教會教勢報告》顯示,大台中地區基督徒比例為5.78%。自2017下半年開始,台中地區有許多教會都在推動幸福小組,積極傳福音領人歸主,預估2018年大台中地區基督徒比例應該明顯有所增加。近年來,台中某些都會區教會也開始進到西海岸參與宣教植堂的工作。同時,藉著策盟網絡的連結,持續認領關心西海岸地區的鄉村教會,幫助當地教會可以逐漸邁向健康成長,進而減少城鄉差距所帶來的問題。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王麗馨科長代表盧市長出席致詞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王麗馨科長代表盧市長出席致詞



盼與新市府團隊更多對話合作
二、「推動宣教廣傳福音」:鼓勵各教會持續推動宣教工作、差派海外宣教士,使福音可以傳遍世界各地。三、「轉化國家與社會」:新的一年,台中策盟將針對「長者照顧」、「學校教育」及「婚姻輔導」等三方面,與台中新市府團隊進一步展開對話與合作,盼望能與盧秀燕市長及市府團隊可以有更多互動溝通。例如,鼓勵即將進入婚姻的男女參加教會婚前輔導,完成婚前輔導課程者,給予一些獎勵。另一方面,期待今年大台中地區能夠完成「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的訂立,使具爭議性的教材,不得進入國中小校園,也讓家長代表可以實際參與教材課綱的審查與編制,為下一代教育把關。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分享公投之後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分享公投之後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分享「公投後的方向與目標」提到,這次十個公投案當中,關於性別議題就佔了五個案子,公投結果證明台灣選民是經過思考後所做出的決定。中選會公告愛家公投投票結果的日子,剛好是2018年十一月30日,距離2013年十一月30日全台教會聚集30萬人上凱道,剛好屆滿五週年,這五年來看見上帝成就許多奇妙的事情。曾獻瑩也指出,「合一、禱告與行動是影響這次公投結果的關鍵!」因著全台眾教會同心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加上合一的行動,帶出了轉化的契機。

敬拜

敬拜



合一禱告行動帶來轉化契機
公投之後,要做什麼?曾獻瑩提到,今年幸福盟將會持續監督政府,盼望公投案能夠在五月底之前落實修法並另立「同性共同生活法」。此外,要求中央及地方廢止《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中強迫國中小學習同志教育的規定。此外,檢討修正性平教育法及國中小課綱、教材、教案,國中小教育中去除多元性別及多元情慾之同志教育。曾獻瑩表示,全台765萬人的影響力不可忽視,希望未來有更多政府官員及候選人願意重視婚姻家庭價值,在各城市中推動家庭主流化政策,建立愛家文化。

公投後,他也鼓勵每個人可以每天落實「心三公投」:一、同意更多愛自己的配偶;二、同意更多愛自己的孩子與長輩;三、同意更多愛跟我們不一樣的人。呼籲大家可以加入「為國守望禱告 Pray for Taiwan」群組,持續為公投之後相關立法與行動守望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