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這兩個歐洲國家 一年內墮掉30萬胎兒的生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記者鍾小玲/編譯】根據西班牙和英國近日發佈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這兩國每年都有數十萬件墮胎案發生。

在英國方面,根據英國衛生部公佈的統計數據指出,光是英格蘭和威爾斯兩地,2017年墮胎數目達到十年來的新高,總計有19萬7533件墮胎案發生。2017年,英國每一千名女性中就有16人墮胎,其中有98%的墮胎手術是由國民保健署(NHS)資助。

過去十年來,年齡在30歲以上的英國婦女墮胎率日益增加,統計數據顯示,年齡在30歲到34歲的英國婦女,其墮胎率為18歲以下英國婦女墮胎率的兩倍。

英國基督徒醫學團契(CMF)執行長泰勒(Philippa Taylor)表示,一年有將近20萬件墮胎案發生,代表在英國,每五名懷孕婦女中就有一人墮胎。

泰勒還說,同樣令人不安的是,2017年墮胎的英國婦女中,38%是已經墮胎過一次或一次以上,顯示有些婦女使用墮胎做為一種避孕方式,這是議會和公眾從未認同的。

泰勒強調,女性必須意識到,墮胎不是沒有風險的,墮胎過的婦女可能會出現嚴重的醫療併發症和心理問題,但很少有人提供諮詢提供給她們,針對墮胎對女性健康造成的長期影響和後果,她們所知不多。

西班牙衛生部日前公佈了2017年的墮胎數字,如衛生部所言,墮胎或稱為「自願中斷妊娠」。2017年,西班牙總共有9萬4123件墮胎案,相當於去年每一千名西班牙婦女中,就有十人墮胎。

根據西班牙政府公佈的數據,墮胎人數最多的是年齡位於20歲到24歲的女性。統計數據還顯示,在過去十年中,年齡在15歲到44歲的西班牙女性中,有十分之一的婦女拿掉未出生的胎兒。(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