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從信仰看兩岸70年變局】蘭斯‧瓦納:專制及民主國家都將教會推向邊緣化 台灣需成為「走對方向」的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蘭斯‧瓦納博士今天早上主講「國度論壇:兩岸七十年的變局與回應」(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灣要興起成為綿羊國家,要門訓列國,重新奪回七座山頭,攔阻一切惡者正在當中運行的黑暗權勢!」美國總統川普的策略與信仰重要顧問之一蘭斯‧瓦納博士(Dr. Lance Wallnau)來台三天講座,今天(一月5日)上午最後一場主講「國度論壇:兩岸七十年的變局與回應」,從信仰的角度來看兩岸關係。他提醒,現今全球無論專制國家還是民主國家,都對教會產生壓力,逐漸將教會推向邊緣化,如聖經所說的「山羊」國家,提醒台灣需要成為「綿羊」國家,與神對齊。

「今年是台海分治70年,從聖經來看70年也代表了成熟。」蘭斯‧瓦納提及兩岸的變局時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長期以來,都以不同體制在治理國家。然而,台灣在這個至關重要的時刻裡,要看見的是如何在不一樣的體制中儆醒,塑造台灣成為「走對方向」的國家,並為列國帶來祝福。

列國都要在神面前
蘭斯‧瓦納說,如今我們活在非常關鍵的時刻,基督徒不能對國家的執政掌權無感,神要我們做的是成為「綿羊」國家,與天上的聲音對齊;不再成為旁觀者,乃是在神的呼召下,投入各界山頭領域裡不斷地禱告、儆醒、工作,因在這末世中需要贏得列國的豐收,才能真正得著靈魂的大豐收!

他引用聖經馬太福音廿五章31-33節説,「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安置在左邊。」這處經文中的「萬民」,原文的意思是指「萬國」,從中可見神要聚集的對象不僅是百姓,而是列國都要在神面前,基督徒也必須走入世界,才能使萬國帶來轉變與更新。

他指出,如今列國所顯現的兩種選擇,一是逼迫教會,另一是允許教會存在且不攪擾,在此也就顯而易見,一個國家是「山羊國」還是「綿羊國」。

他進一步說,「山羊國」還是「綿羊國」,兩者是完全不同思維的國家,在專制國家,因擔憂教會成為另一種勢力,所以明顯可見教會受到打壓而失去自由;但要注意的是,其實民主國家也在高舉自由中,進而對教會產生壓力,所以不論是民主國家或是專制國家,都逐漸將教會推向邊緣化。

然而,台灣必須站在對的方向,就是在這個時代成為活石,門訓列國才能夠經歷神的對萬國的轉化,從「山羊」國家奪回權柄,復興「綿羊」國家。
國度論壇會眾聆聽
教會要建立在不同的山頭上
蘭斯‧瓦納說明,馬太福音十三章稗子的比喻中,耶穌清楚地將比喻解明,「撒好種子的是人子,撒稗子的是仇敵魔鬼」。如今,惡者的種子不斷地撒向藝術、政治、媒體、家庭、宗教、教育、商業等七座山頭,當中充斥著惡者帶來的錯誤方向。若教會還縮在舒適圈,不願走出去爭戰,將會失去的是列國的權柄,下一代也在這樣的環境中深受影響。

當惡者侵略在七山頭掌權的時候,包括教會失去政治影響力;家庭與教育失去下一代的健康思維;媒體不再有事實等,若沒有基督徒領袖願意在其中興起,將會全盤覆沒,完全對列國失去影響力。蘭斯‧瓦納再次強調,台灣必要被啟動,看見神給自己的恩賜,蒙神呼召並剛強壯膽的進入在每一個山頭中,才能治理全國,使萬民聽見福音並歸向神。

他也提醒,列國需要的是「平衡」的狀態,不是以政權來操控所謂的「自由」。基督徒要成為各職場的使徒,從魔鬼的手中奪回治理權!最後他宣告,「過去七山中,教會是被隔離出來聚集的地方,但如今基督徒要被分派進入各山頭,讓Ekklesia(無建築教會)建立在每一個山頭裡,讓神運行在其中並帶來極大的轉變!」

蘭斯‧瓦納引用以弗所書五章14-19節提醒基督徒,不要成為愚昧人,因這時代邪惡,當社會正在往惡者運行的趨勢中,站在藝術、政治、媒體、家庭、宗教、教育、商業的山頭上,奪回一起的權柄,帶入天國的福音,改變正在往下流走的七山。

會場最後禱告

會場最後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