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新竹靈糧堂團隊事奉】千人教會主任牧師交棒 黃贊彥牧師繼續前往小鎮開拓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由黃贊彥牧師(右二)交棒給苗其傑牧師(左一)。周神助牧師(左二)為兩人禱告。(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新竹竹北報導】27年前,當時只有4個人憑著一股對上帝信心的「憨膽」來到新竹開拓教會,新竹靈糧堂黃贊彥牧師那時最常說的4個字是「主啊救我」!因著看重晨禱、讀經、小組關懷及團隊事奉等屬靈基本功,現在聚會人數超過千人,並開拓頭份、二重、竹東、香山等據點。

今天,黃贊彥正式從主任牧師交棒,值得一提的是他不是退休,而是繼續負責教會植堂處,一邊陪伴、成全新任主任牧師苗其傑,並將前往新竹縣新埔鎮開拓教會。如同過去27年來持續傳福音、關懷人的牧者心腸,成為信徒們的榜樣。

位在中山高速公路竹北段旁福音地標的新竹靈糧堂,今天(一月6日)上午於主日禮拜中,舉行主任牧師暨執委交接感恩禮拜。教會成立以來首次主任牧師交接,眾人以感恩的心,一同回顧見證上帝如何帶領使用這間教會成為祝福。在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的主持與禱告下,黃贊彥牧師正式交棒給苗其傑牧師。

黃贊彥牧師師母(右二、三)、苗其傑牧師師母(左一、二)與周神助牧師

黃贊彥牧師師母(右二、三)、苗其傑牧師師母(左一、二)與周神助牧師




苗其傑牧師接任主任牧師
黃贊彥牧師夫婦從美國回台後,1991年十一月受差派至新竹市籌劃成立新竹靈糧堂。1992年三月1日於新竹市東南街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歷經食品路聚會時期,2007年於竹北建堂。

「我是一位不太會講話的人…」黃贊彥感恩分享,首先感謝神帶領他於1977-78年在美國求學時信主,受洗當天並領受全職事奉的呼召,完全改變他的生涯規劃。他坦言,自己的個性不太會講話,高中時很安靜,給人感覺不太理人;但成為基督徒後,上帝改變他,給他愛靈魂的心,開始對「人」有興趣。

他也謝謝師母一路以來的支持,願意放下美國舒適的生活,回台灣擔任她原本最不想要當的角色—師母,背後是因著對神的順服。「大家知道我喜歡禱告外,最喜歡做什麼?」黃牧師公開說,就是「找師母講話」!他也常鼓勵弟兄要多找太太講話。

黃牧師並在眾人面前尊榮師母,看到27年前剛開始牧會的照片,他讚美師母現在比當時更加榮美!回想事奉初期挫折很多,例如地板需要修繕,房東怎樣就是不管,很多事都是他跟師母自己來,最常禱告的就是「主啊救我」!

黃贊彥牧師師母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

黃贊彥牧師師母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



公開尊榮師母 晨禱及團隊為牧養關鍵
黃贊彥很感謝周神助牧師如同他的屬靈父親,當年有信仰前輩說他很大膽,敢來新竹開拓,他都回應是差派他的周神助牧師很大膽,他只是「憨膽」。回顧教會的牧養,他要謝謝周牧師的榜樣,其中讓他學到「團隊事奉」及「晨禱」的重要。

黃牧師相當看重「晨禱」,新竹靈糧堂27年來維持著晨禱,正是他從周牧師身上學習,在一天的開始就來到神面前,禱告完才去工作,學習何謂生命最重要的優先次序。

他也很感恩台北靈糧堂「團隊事奉」的DNA,傳承給新竹靈糧堂。記得當時上演包青天連續劇,黃贊彥即向神呼求有「王朝馬漢在身邊」,感謝神陸續興起許多很棒的同工一起團隊事奉,其中很多資深弟兄姊妹後來都願意受差派,到各地參與開拓教會。他也感謝神帶領苗其傑牧師來到教會一起服事,現在這場事奉接力賽中,他將繼續陪伴支持苗牧師跑一程。

新竹聯禱會總幹事黎源悅牧師受邀為新竹靈糧堂團隊禱告

新竹聯禱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右一)受邀為新竹靈糧堂團隊禱告



看重教會合一 教會連結祝福新竹
周神助牧師透露黃贊彥牧師跟他都是出身南投名間鄉下的同鄉。猶記得20多年前受邀到新竹靈糧堂服事,那時敬拜就是一位主領與一位司琴,如今看到這間教會被神大大使用,真的是如同做夢的人,看見神奇妙作為!

周牧師也公開肯定黃贊彥牧師是一位看重城市眾教會連結合一的牧者,他幽默分享黃牧師曾對他說:「遠親不如近鄰、遠水救不了近火」,雖是玩笑話,卻顯示黃牧師很重視與新竹在地跨宗派教會牧者的合一。

苗其傑牧師分享中也提到黃牧師對教會合一的看重,因為黃牧師看重的不是新竹靈糧堂自己教會好就好,而是希望新竹眾教會都一起復興、祝福城市!當年黃牧師來到新竹,就積極與在地牧者連結,進而促成新竹眾教會連續22年復活節聯合崇拜,在城市中大家都是屬於主的教會。

苗其傑牧師接任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

苗其傑牧師接任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



教會復興撇步:禱告、讀經、門訓基本功
畢業於中華信義神學院的苗其傑牧師,自神學生開始在新竹靈糧堂實習服事,由黃牧師帶領當時是神學生的苗牧師及三個小組於2002年開始在竹北植堂。竹北分堂因母堂於2007年竹北建堂完成後合併,苗牧師也加入母堂團隊服事,歷經裝備處、崇拜處、成牧處服事,並於兩年前擔任執行牧師。

苗牧師分享這17年從旁觀察黃贊彥牧師有10個特質,例如誠實透明、堅持門徒紀律屬靈基本功夫、看重家庭、尋求上帝對教會的心意與引導…等。他指出,新竹靈糧堂能被神使用復興的撇步,最重要正是黃牧師很看重禱告、讀經、門徒訓練等基本功。

他期盼黃牧師這些特質繼續成為弟兄姊妹學習的榜樣,讓新竹靈糧堂持續教會異象「作主的門徒,完成大使命」,致力於小組牧養與團隊宣教等門徒培養策略。對外也盼望持續於新竹地區植堂,並參與海外宣教事工,繼續努力成為一間使萬民蒙福的教會。

黃贊彥牧師最後對弟兄姊妹的勉勵,仍是邀請大家「來晨禱」,將神放在生命的首位!

相關新聞
【接棒的故事】得神的獎賞 黃贊彥:除了個人獎,更要領「團體獎」!



黃贊彥牧師長期參與爸爸學校事工,看重家庭(爸爸學校提供)

黃贊彥牧師長期參與爸爸學校事工,看重家庭(爸爸學校提供)



黃贊彥牧師參與新竹聯禱會,為縣長禱告

黃贊彥牧師參與新竹聯禱會,為縣長禱告



黃贊彥牧師禱告

黃贊彥牧師禱告



聯合詩班獻詩

聯合詩班獻詩



黃贊彥牧師(左一)交棒後繼續參與教會執委團隊,負責執堂開拓教會

黃贊彥牧師(左一)交棒後繼續參與教會執委團隊,負責植堂開拓教會



會友為新任團隊禱告

會友為新任團隊禱告



苗其傑牧師祝福禱告

苗其傑牧師祝福禱告



新竹靈糧堂交接禮拜大合照

新竹靈糧堂交接禮拜大合照



位在中山高速公路竹北段旁「福音地標」的新竹靈糧堂

位在中山高速公路竹北段旁「福音地標」的新竹靈糧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