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接棒的故事】得神的獎賞 黃贊彥:除了個人獎,更要領「團體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交棒後,黃贊彥牧師(左一)繼續參與新竹靈糧堂團隊事奉,陪伴成全同工。(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新竹竹北報導】基督徒都知道「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參腓立比書三章14節),但有想過這是什麼獎嗎?

一月6日正式卸下新竹靈糧堂主任牧師職分的黃贊彥牧師,分享自己國小六年級親身經歷一個接棒的故事,讓他對「接棒」很有感。當基督徒追求從神而來的「個人獎」時,黃牧師特別看重的是「團體獎」。對主工人來說,團體獎甚至比個人獎更重要!

黃贊彥牧師於交接禮拜中幽默分享

黃贊彥牧師於交接禮拜中分享接棒的故事



主啊,我們的團隊也要在祢面前領團體獎
「忠心在主面前服事的人,會從神領到個別獎,但我常跟神禱告說:『主啊,我們的團隊也要在祢面前領團體獎』!」黃贊彥牧師在交接禮拜中幽默分享,自己國小六年級學校運動會400公尺接力賽,每個班都挑選跑最快的四位學生參加,當時他是最會跑的那一班裡的四位選手之一,他們班是最被看好的班級,但那次卻沒有領到團體獎。

他指出,對400公尺接力賽來說,「接棒」非常重要。接棒是要有一段的陪跑,在要交棒的一剎那間,剩5公尺時後面一棒就要起跑,前面一棒因為還有速度,一下子就可以將棒子接過去。「沒有想到,隔壁班老師有教接棒,但我們班沒有教。」

當時他們班第一棒起跑後跑第二名,第二棒輪到黃贊彥就衝到第一名,而且衝很快拉開距離。但他跑到85公尺的時候,第三棒就開始跑了(全場大笑)!而且愈跑愈快,黃贊彥真的追不上,因為已經精疲力竭了。

黃贊彥回想,第二名的班級因為老師有教接棒,一下子就接過去了;看到快被追過時,班上第三棒情急之下沒有接棒就往前衝啊(手上沒棒子);到了第四棒也是跑非常快的同學,結果第三棒就拍了第四棒的手後也向前衝了!

最後黃贊彥的班級第一個跑過終點線,但是「沒有棒子」(全場再次大笑),所以沒有得獎。

看到你接到棒子,我才會放心
黃贊彥說,那次經驗讓他對「接棒」就特別有感。在開拓、建造、牧養新竹靈糧堂27年後,要正式從主任牧師位分交棒,他跟新任主任牧師苗其傑牧師說:「我還是會陪跑一下,看到你接到棒子,我才會放心。」

「這個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示,接棒如果沒有接好,團體獎是領不到的!」黃贊彥鼓勵弟兄姊妹要一起支持新任主任牧師,一起得到團體獎!他用台語問:「大家講好不好?」全場齊聲回應:「好」!

他提到,自己卸下主任牧師比較重的職分,現在轉換擔任植堂處的負責同工,更多連結分堂,也帶領、鼓勵弟兄姊妹去植堂,這是從神及母堂台北靈糧堂所領受的計畫—繼續做植堂連結的工作。「我與弟兄姊妹一起支持新的主任牧師苗其傑牧師。」黃贊彥牧師感恩地說。

一棒比一棒強 一代比一代更好
受邀證道的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2011年時將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職分交棒給區永亮牧師,他分享,自己跟黃贊彥牧師是南投名間的同鄉,現在交棒後都學習成全接棒者,期待一棒比一棒更強!因為「無論家庭、教會還是社會,都希望一代比一代更好!」

相關新聞
【新竹靈糧堂團隊事奉】千人教會主任牧師交棒 黃贊彥牧師繼續前往小鎮開拓教會

在周神助牧師(中)的禱告中,黃贊彥牧師(右)交棒給苗其傑牧師(左),期待教會一棒比一棒更棒。

在周神助牧師(中)的禱告中,黃贊彥牧師(右)交棒給苗其傑牧師(左),期待教會一棒比一棒更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