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印尼雅加達前省長鍾萬學即將獲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雅加達前省長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這位小名叫「阿學」(Ahok)的華裔基督徒,即將於今年一月24日獲釋,比原本兩年刑期提早近四個月獲釋。

印尼司法人權部監獄司司長思麗(Sri Puguh Budi Utami)宣布,由於鍾萬學獄中行為良好,可獲減免3個月又15天的刑期。印尼人權暨法務部會於聖誕節等國定假日期間,針對受刑者於服刑期內的良好表現給予15至60天的減刑。

「阿學」曾於去年七月拒絕假釋,他希望在服刑近三分之二後能獲提前釋放。鍾萬學在2016年12月被指控犯「褻瀆罪」,只因他指出他的政治對手誤用可蘭經經文,勸阻穆斯林在他競選連任雅加達省長的選舉中投票給他。

數個月之後,西爪哇省萬隆地方法院在庭訊譴責阿學的主要控訴者布尼(Buni Yani),布尼因傳播對他人歧視性和毀謗性的言論,被判入獄18個月。

然而,鍾萬學在接下來第二輪的省長選舉中,因這些負面毀謗消息影響,仍輸了這場選舉,在選舉之後的記者會上,他說:「請相信我,力量權柄來自上帝,祂能賞賜,也能收取。不要難過,祂知道一切。」

在2017年五月9日,雅加達前省長鍾萬學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首席法官認定他犯下褻瀆宗教罪行,但這個判決甚至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鍾萬學含冤入獄,外界聲援聲浪四起。

近日,印尼人權組織宣布,計劃發布指導方針,以避免在明年全國大選前產生嚴重的宗教衝突,因為近來又有一些強硬派的伊斯蘭領導人,呼籲印尼人只投票給穆斯林候選人。(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