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巴西新總統宣示反墮胎 並終結學校性別意識教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元旦就任。(照片來源:Jair Messias Bolsonaro FB)
【特約記者余友梅╱編譯】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於元旦上任,在他的新年就職演說中,這位六十三歲的前陸軍上尉表示,他將強化部分他最保守的競選承諾。

根據英國Premier報導,波索納洛誓言反對在巴西公立學校教授的漸進式「性別意識教育」。他還承諾維護國家的「猶太─基督教傳統」並且「栽培下一代面對就業市場,而不是為政治戰鬥」。他表示:「我呼籲所有的國會議員幫助我拯救巴西免於腐敗、犯罪和意識形態。」

波索納洛在與左翼勞工黨領袖費爾南多‧哈達德(Fernando Haddad)進行激烈競爭,於去年10月份贏得了總統大選。雖然波索納洛在一些方面引起爭議,但他是個堅定支持生命權的倡導者。

選後不久,波索納洛便在與巴西紅衣主教坦培斯塔(Orani Tempesta)的協議中,承諾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未出生的胎兒。

據報導,波索納洛當時表示,「我們正在簽署保護家庭的承諾,捍衛學校兒童的天真、捍衛宗教自由、反對墮胎和毒品合法化。」在另一個場合,他保證「巴西人的錢不會資助宣傳墮胎的非政府組織。」

波索納洛也堅定支持以色列,並在去年十一月表明將跟隨美國總統川普的腳步,將巴西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川普在波索納洛大選勝利後,在推特發表對他的支持;川普也在元旦推文表示,「祝賀剛剛發表一場偉大的就職演說的波索納洛總統──美國與你同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