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1.12-2019.01.15)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
贈送春聯與黏土教學
△基隆市仁愛區台灣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於一月19日上午9時,在基隆成功國小旁的高架橋下,有贈送春聯與黏土教學的活動,歡迎社區民眾參加。(彥)

信義會基隆福音堂
我家生命樹兒主課程
△基隆市仁愛區台灣信義會基隆福音堂從三月3日起,每個月第一個主日上午10時舉辦「我家生命樹」兒童主日課程,歡迎就讀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學童參加,即日起至二月14日接受報名。(彥)

台北基督權能福音教會
赫南德玆牧師特會
△台北市大安區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即將在一月11-15日連續五天晚上,邀請赫南德玆牧師團隊來台舉辦醫治特會,地點在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號B1,歡迎上網報名。(安)

台北中山區聯禱會
一月份聯禱會聚集
△台北市中山區聯禱會於一月25日(五)中午12時,在台北市基督教伯特利教會(長安東路二段180號2樓)舉行一月份聯禱會聚集,歡迎中山區各教會、牧師、傳道及同工踴躍參與出席,並分享心得及提出需要代禱。(憲)

台北廈門街浸信會
福音夫妻營
△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浸信會將於一月25-26日兩個全天,舉辦福音夫妻營會,歡迎報名,地點在中正區廈門街81巷20號。(安)

台北貴格會圓山教會等
worship night音樂禱告會
△台北市大同區貴格會圓山教會農曆年後將規劃與基石音樂一起舉辦《worship night》音樂禱告會,盼望參加者可以透過敬拜讚美恢復與神的關係,心裡得著滿足。(力)

台北湖光教會等
復活節路跑與親子野餐派對
△2019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與親子歡樂野餐派對,將於四月20日(六)清晨6時30分至11時30分在台北市萬華區馬場町河濱公園舉行,由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內湖區體育會以及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湖光教會聯合主辦,今年邁入第四年舉辦。

教會希望藉著路跑活動,在每年復活節的早晨紀念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並在死後第三日復活所帶給人們的救恩與盼望(耶穌復活的那天早上,門徒就是跑來跑去,奔相走告耶穌已復活的好消息)。分為半程健康組(半馬21公里)、十公里健跑組、十公里健走組以及三公里親子歡樂野餐組(上午8時30分起跑)、歡樂接力組(6公里)。一月15日截止報名,報名可上伊貝特報名網站:http://bao-ming.com/。(訊)

台北基督徒聚會
為台灣復興禱告
△台北市中山區台北基督徒聚會為台灣政治、教育、媒體代禱,盼望有合神心意的人能領導這些領域,也盼望教會興起,影響這個世代。(力)

台北台福基督教會
為建堂募款代禱
△台北市中山區台福基督教會盼望有更多神的恩典,特別是在建堂募款上,求神預備。(力)

新北新店活水靈糧堂
浸禮禮拜
△新北市新店區新店活水靈糧堂將於一月20日主日舉行浸禮禮拜,鼓勵邀請親友出席共證主恩。(力)

新北新店浸信會
為社青團契籌畫代禱
△新北市新店區新店浸信會規劃青年團契,預計在禮拜天主日後下午1-2時舉行,請為籌備規劃順利代禱。(力)

新北七張禮拜堂
年長者關懷事工
△新北市新店區台北基督徒七張禮拜堂於每個禮拜二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進行年長者關懷事工,盼望弟兄姊妹更多參與服事年長者。(力)

桃竹苗地區
桃園永豐靈糧堂
愛家愛鄰舍活動
△桃園市桃園區永豐靈糧堂今年將執行愛家愛鄰舍活動,盼望邀未信主的朋友能有機會來教會,請代禱。(力)

桃園宣道會中壢堂
為植堂規劃代禱
△桃園市中壢區宣道會中壢堂從2016年至今陸續執行植堂規劃,感謝主目前都有照規劃進行,盼望更多桃園未信主的朋友有機會認識主。(力)

長老教會新竹中會
79屆第二次議會
△長老教會新竹中會第79屆第二次議會,訂於一月23日(三)於二重埔教會召開,請代禱。(憲)

苗栗苑裡聖教會
以勒團契聚會時間異動
△苗栗縣苑裡聖教會以勒團契,今年起聚會時間改為每週主日上午11時在牧師辦公室聚會,歡迎一同來參加。(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光之聖教會
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見證會
△台中東區光之聖教會於一月13日上午9時30分,舉辦「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音樂見證會」,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浸宣和睦中心教會
咖啡宣教主日
△台中霧峰浸宣和睦中心教會於一月13日上午10時舉辦「咖啡宣教主日」,邀請歐咾咖啡創辦人賴文鴻長老分享如何在職場宣教,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慕義堂忠明全人關懷中心
戀愛與婚姻交戰守則課程
△台中慕義堂忠明全人關懷中心青年牧區,於一月13日、20日、二月10日、17日及24日週日上午10時30分,開辦「戀愛與婚姻交戰守則」課程,由梁治平、胡亞倫夫婦授課分享,邀請情侶夫妻檔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好牧人基督教會等
寫春聯活動
△台中大里區好牧人基督教會與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於一月25日上午10時舉辦「寫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家盧駿老師親自教學,歡迎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員林和平長老教會
聖經金句寫春聯活動
△彰化員林和平長老教會社區宣教委員會,於一月13日上午11時舉行「聖經金句寫春聯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南投大埔里區原住民教會
城市早餐祈禱會
△南投大埔里區原住民教會於二月16日清晨5時40分,在南投埔里鎮寶大飯店17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大埔里區原住民教會—城市早餐祈禱會」,主題為「原住民興啟發光」。邀請原住民教會牧長同工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報名至二月3日截止。(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等
青少年突破營會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西螺長老教會、馬光長老教會及嘉義番路長老教會,於一月28-29日聯合舉辦「青少年突破營會」,夜宿水林教會,邀請教會青少年報名參加。(何)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等
李春松主任分享與癌共舞
△嘉義市北榮長老教會於一月13日第二場禮拜後,將有嘉義市鍾愛一生抗癌協會召開第三屆第一次大會,邀請奇美醫院營養科李春松主任主講「與癌共舞—身心靈全面療癒的營養觀」,請會員出席參加,也歡迎尚未加入的弟兄姊妹參加。(憲)

台南浸信會恩慈堂
林大惠主任焚而不燬講座
△台南浸信會恩慈堂青少年團契於一月19日(六)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在教會(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4號)舉行焚而不燬講座,講員為國立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林大惠主任,邀請國中、高中生及家長免費參加,事先報名:w80392957@gmail.com。(訊)

台南腓立比基督教會
推動幸福小組
△台南市永康區腓立比基督教會持續推動幸福小組,盼望更多弟兄姊妹可以參與和邀約新朋友。(力)

台南浸信會
推動幸福小組
△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浸信會幸福小組三月開課,盼望有更多新朋友加入,也為未來名人講座的講師名單邀請代禱。(力)

台南安平靈糧堂
為建堂代禱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靈糧堂目前在建堂施工,盼望所有工程都平安順利,也為如期完成施工代禱。(力)

高高屏地區
高雄二苓福音教會
啟示錄查經班
△高雄市小港區二苓福音教會每週六上午10-12時舉辦啟示錄查經班,盼望弟兄姊妹邀請新朋友更多參與。(力)

高雄信義會後勁教會
社區年長者關懷事工
△高雄市楠梓區台灣信義會後勁教會每週二上午9-12時有社區年長者關懷事工,盼望歲末年終年長者的身體健康有活力。(力)

高雄深水福氣教會
推動幸福小組
△高雄市燕巢區深水福氣教會盼望幸福小組有福音爆炸力,可以帶出更多人受洗信主,也更穩定參加小組。(力)

屏東宣道會恩主堂
姊妹小組
△屏東市宣道會恩主堂每週四上午9時30分至11時有舉辦姊妹小組,盼望更多姊妹朋友加入小組。(力)

宜花東地區
宜蘭基督徒禮拜堂
朱柬牧師專講
△宜蘭市宜蘭基督徒禮拜堂於一月26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靈修會,邀請靈糧神學院朱柬牧師擔任講員,講題為「五重執事與教會建造」。(彥)

宜蘭蘭陽靈糧堂等
心入穆斯林課程
△宜蘭縣羅東鎮蘭陽靈糧堂從二月1日晚上7時30分至2日下午4時30分,邀請前線差會在教會舉辦8小時的《心入穆斯林》課程,幫助認識伊斯蘭、學習向穆斯林傳福音。凡已受洗的弟兄姊妹皆可報名參加,詳洽教會。(彥)

花蓮靈糧堂
黃英豪陳安誠牧師主日分享
△花蓮市花蓮靈糧堂一月13日及27日主日禮拜外請講員前來教會分享。13日為蘭陽靈糧堂黃英豪牧師,27日為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時間均為上午10時。(彥)

花蓮真理堂
廖文堅醫師見證分享
△花蓮市花蓮真理堂於一月19日晚上6時30分舉行生命見證會,邀請台北樂真牙醫院長廖文堅醫師擔任講員,講題為「邊緣少年遇見耶穌」。(彥、何)

台東更生長老教會
幸福小組共識會
△台東市更生長老教會於一月13日下午2時舉辦幸福小組共識會,請代禱。(彥)

台東龍泉長老教會
社區音樂才藝成長班
△台東縣海端鄉龍泉長老教會(布農中會)於一月14、21及28日晚上7時,在教會舉辦社區音樂才藝成長班,由楊春義老師擔任講員。活動免費,歡迎社區長者參加。(彥)

外島地區
金門基督教會
為金門眾教會復興代禱
△金門縣金城鎮金門基督教會請為金門眾教會復興代禱,求主加添力量興旺福音。另,二月7-9日(年初三至初五),培基文教基金會再次來到金門基督教會舉辦品格教育營,歡迎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加。(憲)

臺灣愛聾協會
成立會員大會
△臺灣愛聾協會將於一月12日(六)下午3時,在台北真理堂舉行成立會員大會,歡迎參加。(訊)

金燈台宣教基金會
莊明達沙畫見證分享
△基督教金燈台宣教基金會於一月14日(一)晚上7時舉行迦南國度生命與生活專題講座暨聖經背誦示範,講員為沙畫藝術家莊明達,分享「我以沙手沙畫榮耀神」。歡迎參加,地址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5號7樓(安泰大樓得魚會計師事務所)。(訊)

馬偕紀念醫院
臨床牧關教育
△為了提昇醫療傳道牧關人員的專業能力及牧者角色認同,並加強學員自我認知、自我察覺、自我肯定及自我突破等的操練,馬偕醫院於六月24日至八月30日為神學生、傳道人及牧關人員舉辦「臨床牧關教育」(C.P.E.)受訓班。

其中有基礎級C.P.E.400小時、高級班C.P.E.400小時,包括醫學常識講座、牧關輔導專題、I.P.R.(小組人際互動)、臨床病房探訪實習、逐字報告記錄訓練、門診佈道等,修業期滿成績合格者也將授與結業證書。報名日期即日起至一月18日,若有興趣者可聯絡執行總幹事蕭嘉瑩關懷師,或至馬偕醫院首頁下載簡章www.mmh.org.tw。(訊)

內地會
一月份日本禱告會
△內地會OMF於一月14日(一)晚上7時舉行一月份日本禱告會,主題為「真認真禱告會」,主持人為饒以德弟兄。歡迎參加,地址在新北市中和區復興路262號3樓。(訊)

聖約翰科技大學
AR加直播跨界時尚秀
△聖約翰科技大學時尚經營管理系於萬華西園29舉辦「Farbe綻放自己的色彩」AR時尚秀,首度結合「直播」、「AR」及「走秀」等三項創舉元素,激盪出新的火花,帶來精彩視覺饗宴,令與會者大開眼界。該活動歷時三個月籌備,從企劃、執行及找尋贊助商,全由學生一手包辦。

聖約翰科大時尚系陳世晉主任表示,本次時尚秀的特色是應用AR科技與觀眾互動,為了讓觀眾瞭解設計師的服裝設計理念,活動邀請卡上的QRcode,手機一掃,便不用人擠人,也不怕漏看,資訊即刻顯示在手機上,並且連接現在最夯的直播平台,讓無法前往參加的貴賓,以及想了解活動內容的觀眾,也能透過直播看秀,透過AR科技的結合,整場秀具有未來科技感,尤其是看到人飄到自己面前轉動的感覺,十分新奇特別。(訊)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劉清彥繪本講座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於一月15日(二)上午9時至10時45分,在桃園中壢靈糧堂(杭州路71號1樓)舉行「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劉清彥老師繪本講座,免費入場,歡迎邀約朋友參加。(憲)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敬拜系碩學士春季招生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於一月23日上午10時在西螺校區,及一月26日上午10時在台中區(大使命浸信會),舉辦「敬拜系碩學士春季招生考試」,歡迎對敬拜音樂有負擔的牧長同工及弟兄姊妹報名全修或選修。(何)

前線差會
印宣工作坊
△前線差會訂於二月26日(二)至三月1日(五)上午9-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在高雄武昌生命泉教會(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70號3樓,捷運巨蛋站4號出口)舉行印宣工作坊,講員為馬可牧師。求神預備對穆宣有感動負擔之牧者、傳道、同工及弟兄姊妹們前來參與,詳情及報名可上網站:https://goo.gl/GhcwhS。(訊)

世界宣教門徒訓練中心
榮耀君王豐盛生命福音感恩餐會
△基督教世界宣教門徒訓練中心將於二月9日上午11時,在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辦「榮耀君王豐盛生命福音感恩餐會」,由該中心黃再生牧師、基督教雅歌宣教中心溫梅桂牧師、萬民長老教會廖明發牧師、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羅斯瓦特牧師,以及韓國國際清山祈禱院及神學院長金志泫牧師、宋素玲牧師和莊秀娟姊妹等分享。

黃再生牧師受訪表示,近年來他們巡迴在高雄、台中、台北、台東和屏東等五縣市舉辦榮耀君王感恩餐會之後,雖然還有其他縣市的邀請,經禱告尋求,上帝帶領他們到台中舉辦,因為台中也是台灣的中心。但因籌備時間緊湊,一連遇到選舉和聖誕節,而後決定了時間和地點,9日剛好是過年休假期間,將席開百桌,也是歷次舉辦最大一場。

目前預定900多人參加,仍有20桌待認領,是2017年在台中第一次舉辦(56桌)的倍數成長,期待末後的榮耀和祝福愈來愈多,這也是上帝給台灣收割的季節,也幫助眾教會遍地植堂。(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