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本週看我】緬懷永遠給人溫暖笑容的嘉基媽媽 創院院長夫人司榮寶安息主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2018年十二月28日,從遙遠的美國傳來一個令人不捨的消息,嘉基永遠的戴師母—司榮寶女士已經安息主懷。嘉義基督教醫院姚維仁院長聞訊後即決定與關懷中心主任於一月4日中午出發前往美國參與追思儀式,嘉基同仁也發動追思小卡活動並獻唱「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希望將深深的懷念帶給戴師母與她的家人。

本週看我2

司榮寶女士1957年隨同子女跟隨戴德森醫師一起落腳台灣,並選擇當時醫療資源缺乏的嘉義來回應上帝的呼召



司榮寶女士在二次大戰期間因她的外國面孔,被日軍關進集中營因而認識戴德森醫師。在1957年隨同子女跟隨戴德森醫師一起落腳台灣,並選擇當時醫療資源缺乏的嘉義來回應上帝的呼召,效法耶穌展開醫療傳道工作,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

在工作上,當戴醫師執行醫療業務時,戴師母協助預防注射、換藥等相關護理與行政工作,是戴醫師醫療傳道事工的最佳助手。

在家庭中,因戴醫師的醫療工作繁忙,戴師母打理家中所有大小事務,讓戴醫師的工作能無後顧之憂,教育六位子女成長,六位子女中有五位追隨戴醫師腳步成為醫師,一位成為專研中華文化與歷史的歷史學者。

在戴醫師晚年退休返美後深受阿茲海默症困擾,戴師母不離不棄,照顧陪伴戴醫師走完人生最後旅程。她一生為主及家庭犧牲奉獻,也為整個嘉基及家庭的帶來極大的祝福!【圖文/嘉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