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火車站使命團關懷無家者  獲德國年度最佳柏林人提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超過100個「火車站使命團」的關懷據點遍佈德國,有超過2000位志工和工作者投入這個關懷無家可歸者的行列。照片來源:Bahnhofsmission 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FB
德國「火車站使命團」的領導者普爾(Dieter Puhl)同時是一位基督徒社會工作者,近日被柏林晨間郵報(Berliner Morgenpost)提名為「年度最佳柏林人」。柏林晨間郵報讚許社會工作者普爾是無家可歸者的最佳代言人,為那些孤苦無依者發聲。
4084_火車站使命團領袖獲最佳柏林人提名_3

火車站使命團就是在火車站的「教會」。照片來源:Bahnhofsmission 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FB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德國「火車站使命團」的領導者普爾(Dieter Puhl)同時是一位基督徒社會工作者,近日被柏林晨間郵報(Berliner Morgenpost)提名為「年度最佳柏林人」。柏林晨間郵報讚許社會工作者普爾是無家可歸者的最佳代言人,為那些孤苦無依者發聲。

他在柏林市中心的動物園火車站,帶領著福音派教會所拓展的「火車站使命團」(Train Station Missions, Banhofs Mission)的工作者,從事關懷遊民的事工。他的小型無窗辦公室就位在鐵道月台下方。

普爾已擔任這個職位長達十年了。他和團隊夥伴們每天大約幫助600位無家可歸者,提供他們食物、庇護處和諮商輔導。在柏林約有8000名無家可歸的人。

年度柏林人評審委員會表示,普爾努力將大眾避諱的遊民話題帶入社會公共辯論,他還擅長使用網際網路,讓不同領域如政治家、商界人士、記者和藝術家等一起參與這個火車站使命團的事工。

「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耶利米書廿九章7節)這是「柏林城市使命團」(Berlin City Mission)自1877年成立以來的使命宣言,而火車站使命團歸屬於這個福音組織。

在這福音組織的網站上聲明:「我們信靠上帝,在耶穌基督裡遇見神,我們試著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們意識到我們在神面前的責任,努力應用我們的資源,並持續提升我們的技能。基督信仰鼓勵我們在思考和行動上跨越藩籬。」

火車站使命團就是在火車站的「教會」,其目標是服務每一個人,無論他們的生活景況、經濟狀況、世界觀或信仰為何。每一個人都具有全然同等的價值和尊嚴。

目前已有超過100個「火車站使命團」的關懷據點遍佈德國,有超過2000位志工和工作者一起投入這個關懷無家可歸者的行列。(來源:Evangelical Focus)

4084_火車站使命團領袖獲最佳柏林人提名_2

柏林晨間郵報讚許「火車站使命團」的領導者普爾(Dieter Puhl,中間戴帽者)是無家可歸者的最佳代言人,為那些孤苦無依者發聲。照片來源:Bahnhofsmission 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 FB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