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皮尤調查:美國第116屆新國會議員 基督徒人數近九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記者鍾小玲/編譯】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布了有關美國第116屆國會議員宗教組成的資訊。相較於美國總人口中的基督徒比例,美國立法機構中的基督徒長期以來一直相當多;但今年的數字看起來與過去幾年有些不同,顯示美國政府中的代表權可能將有更廣泛的變化。

2019年初,在美國國會534席認證的議員中,除了北卡羅萊納州的一席議員因為詐欺指控尚未確定之外,有471席議員自認是基督徒,佔全部國會議員的88.2 %,比美國成年人口中71%的基督徒比例來得高。

如果以教派來區分的話,數據顯示在471席基督徒國會議員中,有54.9%自認是新教徒(在美國成年人口中有48%自認是新教徒),有30.5%自認是天主教徒(在美國成年人口中有21%自認是天主教徒)。

美國第116屆的國會中,首次出現兩名穆斯林女性議員,今年共有三席議員自認是穆斯林,議員中另外還包括兩名佛教徒、三名印度教徒和一名不隸屬任何宗教者。不屬於任何宗教的議員人數佔國會議員總數的0.2%,在美國成年人口中,這樣的比例為23%。

與上一屆相比,本屆美國國會議員中的基督徒比例稍微下滑,第115屆國會議員中有91%自認是基督徒,第116屆國會議員中有88.2%自認是基督徒。與去年相比,今年美國國會多出一名穆斯林議員和四名猶太教議員,還有八名議員拒絕陳述自己的宗教信仰或是缺乏宗教信仰。

上述數據並未衡量美國國會議員的宗教信仰投入程度或是實踐狀況,只描述議員自認的宗教信仰。當然,每名國會議員將信仰付諸實踐的程度因人而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