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基督教燈區主題挪亞方舟 盼與民眾訂下彩虹之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縣舉行,以「巨鮪來富」為主題設計主燈(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何毓芬屏東報導】第30屆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屏東縣,以「屏安鵬來,光耀三十」為主題,將於二月19日至3月3日舉行為期17天的燈會活動,共有三大燈區包括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及東港燈區。

往年台灣燈會都是以十二生肖作為主燈設計的重要元素,今年屏東縣嘗試創新、突破傳統,以「巨鮪來富」為中心主燈,用具有在地特色的黑鮪魚作為主燈形象,帶來不同於以往的聲光及視覺饗宴。4085_基督教燈區主題挪亞方舟_盼與民眾訂下彩虹之約_3

屏東突破傳統 不用十二生肖設計主燈
「台灣燈會在屏東,耶穌基督當然不能缺席!」位在屏東大鵬灣燈區的屏東基督教燈區,委託霍拉藝術劇場設計統籌,以「相約在方舟──彩虹之約」為主題,主燈空間以大型貨櫃屋所組成,外觀彩繪挪亞方舟,走進基督教燈區彷彿穿越時空進入挪亞方舟的場景,讓民眾置身其中,成為方舟故事中的主角,進而產生與觀眾福音對話的契機。此外,方舟內部會結合海底世界、聖經故事及遊戲打卡等分區呈現,再從方舟內進到燈區展場。展場內有一個以十字架為主的舞台,提供給眾教會輪流進行節目表演與見證佈道。另外,環繞四周的帳棚區提供給眾教會機構認領,包括福音解籤、福音牆、禱告區、基甸會聖經、基督教書房及基督教文創區等。整個燈區上方會點亮數萬盞燈海,還有精彩的燈光秀,吸引民眾前來參觀,除了欣賞體驗燈區之美,還能把上帝的祝福帶回家!

基督教燈區以挪亞方舟為主題意象
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理事長、鹽洲長老教會鄭耀宗牧師日前在屏東祈禱早餐會中,向眾教會分享全屏盟籌備基督教燈區的感動與異象。鄭牧師分享,去年全屏盟剛成立不久,縣府文化處宗教禮俗科科長就來拜訪他,詢問籌辦基督教燈區的意願。科長要離開之前,對他說了一句話:「牧師啊,您若不答應,今年在屏東的台灣燈會,耶穌基督就要缺席了!」這句話一直懸在鄭牧師的心上,於是招聚全屏盟理監事團隊商議、禱告、尋求,決定將籌辦屏東基督教燈區的重責大任承接下來,並且向縣府爭取到三百坪的場地,預估經費需要四百萬。鄭牧師提到,近幾年來的台灣燈會,各地方教會機構都相當積極參與籌備基督教燈區,不斷經歷福音的大能,為了不讓耶穌就此缺席,全屏盟必須要勇敢承擔這個福音佈道事工!

屏東基督教燈區以挪亞方舟為主題意象(全屏盟提供)

屏東基督教燈區以挪亞方舟為主題意象(全屏盟提供)



集眾人之力 一起成就神國大事
鄭牧師分享,有一天晚上,他夢見一個場景:「一群人臉上帶著微笑一起拉著一條粗繩,同心合力拉動一個很大的建築物,當時大家都很輕鬆,而龐大建築物也在移動著!」這異象讓他領悟到,「要眾志成城,必須集結眾人的力量。」只要有400個單位(教會、機構、企業或個人),每單位願意奉獻一萬元,集眾人手中的小錢,就能一起成就神國的大事!燈區籌備期間,有位姐妹長期受病痛所苦,一心渴望回到天家,得知全屏盟籌辦基督教燈區需要經費,決定將自己畢生的積蓄全都奉獻出來,作為神國度事工需要使用,令人相當感動。從去年九月至今,已經募集到三百多萬,真實見證上帝的預備及供應。

眾教會全體動員 把握燈會廣傳福音
鄭牧師也呼籲,鼓勵屏東縣市260多間教會能夠不分宗派、不分族群,全體動員參與在這次燈會服事中,在燈會期間把握傳福音的機會,積極宣揚耶穌基督是這世界的真光,帶給人平安、詳和、喜樂的氛圍。當人們走進基督教燈區,就能看見生命的亮光、生命的盼望,並且使耶穌基督的名在屏東被高舉!

屏東基督教燈區將於二月17日晚上六時舉行「基督教燈區點燈祝福感恩禮拜」,邀請眾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前來參加,籲請為燈區籌備、施工及所需經費代禱守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