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從神愛兒童之家院童到宜蘭縣資深績優員警】因史爸史媽的愛與栽培 讓陳保羅成為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陳保羅警官(左二)獲頒「蘭城警英獎」殊榮,邀請史爸爸(右二)及史媽媽(左三)上台同享榮耀。(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宜蘭縣冬山報導】在宜蘭神愛兒童之家創辦人史可堯牧師及史培理師母「來台宣教50週年感恩禮拜」中,擔任司儀的宜蘭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小隊長陳保羅用感性的語調,聲如洪鐘地恰如其份地扮演著「串場」的工作。讓人不禁好奇起他與史爸爸史媽媽之間的因緣。

原來陳保羅國小那年,因為父親發生被火焚身的工傷意外,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媽媽無力撫養家中的孩子,陳保羅和哥哥及弟弟被轉介到神愛兒童之家。在史爸爸及史媽媽視如己出且無微不至的照顧及用聖經真理教育的鼓勵下,陳保羅後來投考警校,在超過30年的從警生涯中,屢破重大刑案,103年獲得宜蘭縣警界「千中選九」最高榮譽的「蘭城警英獎」時,陳保羅特別邀史爸爸及史媽媽以「家人」的身分與會,並在致得獎感言時,在眾人面前公開感謝上帝保守他在打擊犯罪過程中能得著「出死入生」的平安,以及史爸爸及史媽媽讓他看到出於基督「愛神愛人」的榜樣。



陳保羅在神愛兒童之家老照片

陳保羅在神愛兒童之家老照片



家庭陷入困境 史爸史媽拉一把
本身是宜蘭縣南山泰雅族原住民的陳保羅回憶,他的爸爸是部落裏第一代的基督徒,所以給他取名為「保羅」,勉勵他長大後可以成為「向外邦人傳福音的牧師」,他生在一個兄弟姊妹眾多的原住民家庭,肩負全家經濟重擔的爸爸,努力工作來照顧全家,但有一次在種香菇的過程中,不慎發生被火焚的意外,導致無法繼續工作,全家經濟陷入困頓,媽媽只好把他送到原住民的學生中心照顧,後來家人輾轉得知梅花湖畔有個「神愛兒童之家」提供家境困苦的孩子免費吃住及就學照顧,於是他就和哥哥及弟弟一起送去,當時他只有國小一年級,由於年幼,剛到神愛兒童之家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每天以淚洗面」,但史爸爸及史媽媽就是像他的生父生母一般愛他、照顧他,這讓他慢慢融入了這個大家庭,陳保羅還Show出他在9歲時,由史爸爸在梅花湖為他施行浸禮的受洗證書,後來陳保羅在就讀高中時,因為哥哥已經可以幫爸爸賺錢負擔家計,所以就離開神愛兒童之家,但他仍然帶爸爸、媽媽、弟弟及姊姊回去看史爸爸及史媽媽,史爸爸也在梅花湖為他們施浸,全家歸主。

但後來陳保羅肩負家計的哥哥不幸發生意外身亡,家中的經濟再度陷入困頓,高中畢業後的陳保羅毅然扛起哥哥留下的經濟重擔,報考警校。陳保羅說,當時念軍校及警校都有零用金,那筆錢對改善家中的經濟有很大的助益。去(2018)年陳保羅獲得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頒發「服務滿30年資深績優警察獎章」,他感恩地說,當年若不是史爸爸及史媽媽用基督的愛填補了他沒有爸媽陪伴的空缺,並且用聖經的話語堅固他「堅持走在主耶穌所悅納」的正道上,今天他的人生可能會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殊勳

殊勳



重大犯罪者 往往來自破碎家庭
過去的從警生涯中,陳保羅所接觸的都是重大刑事犯罪的領域,衝鋒陷陣的場所不是非法經營的地下錢莊,就是暴力討債的組織,還有人口販子,很多犯罪嫌疑人年紀輕輕就被提報流氓,而且前科累累,他們當中「十之七八都來自破碎的原生家庭」,從經常逃學、逃家開始,與有犯罪習性的人交往,開始「愈混愈大尾」。

陳保羅感謝上帝,讓他在年幼的時候,能因著史爸爸及史媽媽的緣故,在「有人愛更有神愛」的充滿愛的大家庭中成長,在他30年的從警生涯中「基督信仰是我從未想要放棄的」,而史爸爸和史媽媽就從他年幼到現在進入中年,真的如同他的父母親一樣,關心著他的生活及靈命,並且持續用上帝的愛來愛每個進到神愛兒童之家的孩子,陳保羅說,他現在能夠站出來見證主愛,要感謝史爸爸史媽媽的栽培及上帝一路的恩典與保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