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我怎麼知道信的對不對? 張文亮鼓勵年輕人可以問三個問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張文亮教授(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記者整理報導】「世界上的宗教很多,我怎知所信的對不對?」一句話,道出「人」對於信仰的需要與困惑。

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張文亮老師,固定透過臉書分享生活與信仰的看見,引導學生及年輕人從不同的角度看生命。他今天(一月17日)中午在臉書分享一篇「同學,我怎麼知道信的對不對?」,鼓勵年輕人可以問三個問題:

1.那個宗教的領袖,是宇宙、時空的創造者,或是受造者嗎?
2.那個宗教領袖有死裡復活嗎?
3.那個宗教領袖愛你嗎?

這三個問題,也是每一位尋找信仰的朋友們很好的指引。

張文亮老師特別強調,「不批評任何的宗教,但是你要知道你所信。」這位受許多年輕學生喜愛的老師,也公開見證自己所信的說:「我知我所信,我所信的是造物主。我知我所信,耶穌是死而復活。我知我所信,因祂愛我到永遠。」

與你有個人的關係 是愛的關係
張文亮老師臉書連結,以下為分享全文:

同學,我怎麼知道信的對不對?

「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後書一:12)

「世界上的宗教很多,有人窮其一生的探討,也難懂一種宗教,我怎知所信的對不對?」學生問道。

同學,你可以問三個問題。第一,那個宗教的領袖,是宇宙、時空的創造者,或是受造者嗎?與其敬拜受造者,不如回到起初的創造者—上帝。

第二,那個宗教領袖有死裡復活嗎?如果沒有,證明他或她仍在死亡的權勢下。

第三,那個宗教領袖愛你嗎?有與你有個人的關係,且是愛的關係。

我不批評任何的宗教,但是你要知道你所信。

我知我所信,我所信的是造物主。我知我所信,耶穌是死而復活。我知我所信,因祂愛我到永遠。

相關新聞
偉大科學家牛頓「謙卑在神面前」 張文亮從牛頓的物理學欣賞上帝美好創造

張文亮老師臉書分享(圖/翻攝臉書)

張文亮老師臉書分享(圖/翻攝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