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1.19-2019.01.22)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長老教會
桌遊嘉年華
△基隆市基隆長老教會於一月20日下午1時舉辦桌遊嘉年華。活動免報名,還有精美禮物可拿,歡迎參加。(彥)

台北聖教會
兒童品格營
△台北市松山區台北聖教會將於一月24日至27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舉辦「發現之旅」寒假兒童品格營。歡迎各國小學生報名參加,地點在南京東路四段107號12樓。(安)

台北南港靈糧堂
參與啟示性訓練課程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靈糧堂將參與「與神啟飛」啟示性訓練課程,講師為張禕叡傳道,時間為二月14日至四月25日每週四晚上7時至9時30分,共九堂課,地點在靈糧山莊。報名網址:http://bit.ly/2Avfd5f。(安)

新北江子翠行道會
范大陵長老特會
△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行道會於一月19日(六)下午4時青崇、晚上6時晚崇,20日(日)上午8時、9時45分、11時30分三堂聚會,舉行「山窮水盡柳暗花明」范大陵長老特會,經文為使徒行傳八章26-40節。歡迎參加,新莊分堂兩堂主日同步轉播。(憲)

新北城光行道會
為弱勢家庭服事代禱
△新北市新店區城光行道會長期關心弱勢家庭,看見當地急迫需要福音,許多家庭已經失去功能,因此無法給孩子們適當的教養。教會與當地學校合作,通過一系列的活動持續關注這些孩子與家長,求主讓弟兄姊妹有機會傳遞福音,為主得著他們。(安)

改革宗新北教會
為主日講台代禱
△新北市新店區基督教改革宗新北教會為教會的主日講台禱告,求主幫助教會每次的主日講台都有好的預備,讓每一位會眾有大大的收穫,並紀念教會的擺上。請代禱。(安)

新北瑞芳靈糧堂
為轉型為使徒性教會代禱
△新北市瑞芳區瑞芳靈糧堂為教會轉型禱告,求主保守在轉型為使徒性教會上有好的帶領,帶領教會接下來的道路。請代禱。(安)

桃竹苗地區
桃園中壢錫安堂
寒假生活體驗營
△桃園市中壢區中壢錫安堂將在寒假舉辦一系列的寒假生活體驗營,求主讓學生們在寒假活動中都能收穫良多,給孩子一個愉快豐富的假期。(安)

桃園中壢校區基督教會
大專院校聯合福音營
△桃園市中壢區中壢校區基督教會將在三月22日至24日舉辦大專院校聯合福音營。22日下午5時30分從中原大學出發前往新竹聖經學院,至24日下午5時回到中原大學,開放對象為所有有興趣的大學生。同時也為教會持續關心的貧困學生禱告,求主在新的一年保守他們不致缺乏。(安)

新竹靈糧堂等
真善美講座
△新竹靈糧堂與培基文教基金會於一月28日至二月1日,在教會舉行真善美講座,歡迎報名。(憲)

新竹五尖長老教會等
讀經法與簡易釋經課程
△新竹縣竹東鎮五尖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與客家宣教神學院,於三月4日至六月3日週一晚上7時30分開辦「讀經法與簡易釋經」課程,講師為橫山教會蕭偉光牧師,一月20日最後報名截止。(憲)

苗栗頭份家庭教會
新春踏青活動
△苗栗頭份家庭教會於二月5日(二)上午9時舉行新春踏青活動,地點在香柏樹咖啡吧與十二寮,先一起享用輕食、敬拜神,之後前往十二寮踏青,歡迎弟兄姊妹參與。(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信義會真道堂
課輔班寒假兒童育樂營
△台中信義會真道堂於一月21日至二月3日舉辦「課輔班寒假兒童育樂營」,邀請社區清寒家庭學童參加。(何)

台中旌旗教會
在家自學家長訓練課程
△台中旌旗教會共學團體於一月24日上午9至下午5時,舉辦「在家自學家長訓練課程」,邀請陳伯杰、周曉蕾牧師夫婦主講,課程包括父母教練、愛與管教、關係增能等,邀請家長報名參加。(何)

台中蒙恩長老教會
二手物愛心義賣會
△台中蒙恩長老教會於一月27日中午12時舉辦「二手物愛心義賣會」,義賣所得將捐助給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
愛情交友講座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青年牧區於一月27日下午2時舉辦「愛情交友講座」,邀請中原大學副教授、婚姻親子教育專家曾陽晴教授分享「幸福婚姻不是夢」。歡迎23-40歲單身無交往對象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
青年部同心營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青年部於二月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彰化永福長老教會舉辦「同心營」,邀請各團契幹部及青年報名參加。(何)

南投武界長老教會等
部落學生醫學營
△南投仁愛鄉武界長老教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於一月19日舉辦「武界原住民部落學生醫學營」,對象為對生物科學有興趣的國小、國中學生。(何)

雲嘉南地區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差派郭世宗牧師國外宣教師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於一月22日上午9時30分,在雲林二崙長老教會舉辦「郭世宗牧師差派國外宣教師授職禮拜」,邀請牧長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蘭潭教會
獻堂禮拜
△嘉義市台灣信義會蘭潭教會於一月20日(日)下午3時30分舉行獻堂禮拜,歡迎參加。(憲)

台南新營長老教會
陳天償牧師就任授職禮拜
△台南市新營區新營長老教會於一月20日(日)下午3時,舉行陳天償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台南衛理堂
音樂話劇培靈佈道會
△台南衛理堂於一月20日(日)晚上7時,舉行「多姿多彩每一天」音樂話劇培靈佈道會,來自澳洲柏斯感恩堂青少年讚美的聲音與創作,講員為林寶強牧師。免費參加,地址在健康路一段368號。(憲)

台南懷恩和平教會
為聯禱會代禱
△台南市永康區懷恩和平教會為一月21日台南眾教會聯禱會聚會代禱,盼望各教會更多連結,當天也有新舊任理事主席交接,請代禱。(力)

台南使命禱告中心
約瑟‧納斯瑞拉牧師講座
△台南市北區使命禱告中心於一月22日晚上7時30分,舉行約瑟‧納斯瑞拉牧師講座,地址在臨安路二段165號。(憲)

高高屏地區
高雄新莊長老教會等
#Me Too的重量講座
△高雄市左營區新莊長老教會與台灣基督徒女性靈修協會,於一月26日(六)下午2-5時在教會舉行「#Me Too的重量—談性騷擾」講座,與談人為孫慧玲老師、蘇貞芳牧師,由邱淑貞牧師主持。(憲)

高雄救恩會草衙教會
為兒童主日學代禱
△高雄市前鎮區基督教救恩會草衙教會於每個禮拜天上午9-11時有兒童主日學,希望參與的小朋友都能有好的收穫,更愛耶穌。(力)

高雄基督喜信會
為國中生命教育課程代禱
△高雄市新興區高雄基督喜信會盼望在國中實施的得勝者課程順利,可以幫助學生生命更新。(力)

屏東基督教萬人教會
埃及裔牧師聚會分享
△屏東市屏東基督教萬人教會於一月25日,邀請埃及裔牧師約瑟‧納斯瑞拉到教會分享信息,歡迎參加。(力)

屏東房角石教會
為學生事工代禱
△屏東房角石教會在屏東科大與美和科大都有青少年團契,盼望學生可以透過團契認識主。(力)

宜花東地區
宜蘭聯禱會
吳獻章老師研經培靈會
△宜蘭聯禱會於一月19日在宜蘭靈糧堂舉辦吳獻章老師研經培靈會,時間及講題分別為下午3時30 分「啟示錄一:明天過後」、晚上7時「啟示錄二:末世雙城記」。免報名自由入場。(彥)

宜蘭頭城靈糧福音中心
得勝者情緒管理訓練會
△宜蘭縣頭城鎮頭城靈糧福音中心於一月26日上午9時,有一場「得勝者—情緒管理訓練會」。一月20日前可報名,歡迎關心下一代教育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彥)

花蓮壽豐長老教會等
心的旅程詩歌見證分享會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長老教會及玉里鎮玉里長老教會,分別在一月19日晚上7時及20日下午2時舉辦「心的旅程」詩歌見證分享會,講員皆為基督徒歌手莊蕙如及胡藝芬,歡迎參加。(彥)

花蓮東華浸信會
簡英材聖樂服事講座
△花蓮市東華浸信會於一月 19日晚上7時30分舉辦聖樂服事講座,邀請美國加州金門神學院中英雙語所所長簡英材博士擔任講員,講題為「在地如在天的敬拜」,歡迎參加。(彥)

台東長老教會
油畫班成果展
△台東市台東基督長老教會秋冬季社區油畫班於一月19-29日,在教會中庭舉辦成果展。下期春季開班時間為二月19日至六月11日,時間為每週二上午9時30 分,即日起接受報名。(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開路者國際傳播協會分享
△澎湖浸信會一月20日主日聚會,將由開路者國際傳播協會林理事長前來分享,歡迎參加。(憲)

金門沙美長老教會
許素蓮牧師就任授職禮拜
△金門縣沙美長老教會於一月20日主日下午3時,舉行許素蓮牧師就任第3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請代禱。(憲)

機構通訊
安得烈慈善協會
前總統馬英九參與志工服務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一月16日上午前往安得烈慈善協會參與志工服務,他親切的跟現場的志工們問候,隨後挽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包裝年菜食物箱,親民的作風獲得大家熱情的回應,紛紛和他握手拍照,氣氛相當的溫馨。(訊)

善牧基金會
成為無家少女永遠的娘家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的修女與社工們,一年365天陪伴12-18歲、有家歸不得的少女外,不因政府安置年限所囿,更延長服務至她們結婚生子仍不中斷。為了鼓勵少女透過咖啡烘焙或音樂創作來增加自我價值感,繼2013年成立台東傳奇咖啡館,善牧一月17日更發行費時二年企劃製作,由愛心大使家家與中途之家少女們合唱的《因為你,我不孤單》公益單曲CD,善牧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及家家共同呼籲民眾在過年前為有家歸不得的少女盡一份心力。詳情可上善牧網站。(訊)

威克理夫翻譯會
一月分享禱告會
△威克理夫翻譯會於一月21日(一)晚上7時30分舉行一月分享禱告會,由該會理事長張郇慧老師分享「聽與聞」,邀請弟兄姊妹參加。(訊)

中華差傳會
約瑟‧拿撒勒分享
△中華差傳會於一月21日(一)晚上7-9時,邀請Joseph Nassralla(約瑟‧拿撒勒)傳講信息與詩歌見證分享,主題為耶穌為台灣,歡迎大台北與桃園地區之弟兄姊妹參加。地址在桃園市桃園區330復興路110號15樓。(訊)

新竹築愛協會
愛原緣不絕音樂會
△新竹市築愛協會於一月20日(日)晚上7時30分,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愛原緣不絕」築愛音樂會,演出單位包括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台灣原聲打擊樂團、原聲阿卡人聲樂團、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羽‧擊舞藝術,歡迎購票。(憲)

基督教救助協會
萬海航運捐贈1919行動廚房
△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長期送食物包給弱勢家庭。萬海航運特別為1919食物銀行建置了一行動廚房,包括提供20呎貨櫃改裝的廚房主體、全套廚具冷凍設備,並捐助3年的拖車經費。啟用記者會於一月16日下午假1919食物銀行台中園區舉行,由萬海航運總經理謝福隆代表捐贈。(訊)

亞東劇團
多加一點陪伴生命關懷巡演
△亞東劇團今年創團30週年,將於一月19日起至各地基督教醫院進行「多加一點陪伴生命關懷巡演」,包括戲劇演出、歌舞演唱、生命故事分享及有獎問答等。演出日期場次:19日晚上7時30分在彰化基督教醫院、21日晚上7時30分在埔里基督教醫院、23日中午12時30分在雲林基督教醫院、25日晚上7時30分在嘉義基督教醫院、28日下午2時30分在屏東基督教醫院、29日上午10時在恆春基督教醫院。各場次皆免費入場,邀請各地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小驢駒創意工作室
福音桌遊新年趴
△小驢駒創意工作室舉行福音桌遊新年趴,一月25日晚上6-9時在高雄武昌教會,26日晚上6時30分至9時在屏東大連路教會,歡迎報名參加。(憲)

失親兒基金會
扭轉關係親子講座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於二月10日下午2時,在失親兒利澤簡活動中心舉辦「扭轉關係親子講座」,邀請陳伯杰及周曉蕾牧師夫妻擔任講員,即日起接受報名。
另,失親兒基金會目前服務全台各縣市6000多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全台灣的失親寶貝,新的年度,若有感動支持失親兒的助學金,可與基金會聯絡。通報專線:0800-257-882,網址:http://www.orphan.org.tw/。(彥、訊)

門諾基金會
獨居及身障朋友圍爐
△社區長者和身障朋友長期過著孤單的生活,每年過年前,門諾基金會都會邀請獨居長輩及身障朋友一同圍爐聚餐,藉由春節圍爐活動,讓老人家能重溫過年熱鬧團圓的感覺。一月15日在理想大地席開二十桌,邀請花蓮、新城、秀林、吉安、壽豐、豐濱、光復、鳳林與萬榮等九個鄉鎮,共一百七十五位獨居老人與身障朋友一起共享圍爐餐宴。(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