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天國議會正興起》作者丁恩‧布里格斯訪台分享】丁恩:今日世界遍地黑暗權勢 改變要進到職場七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大會講員丁恩•布里格斯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Ekklesia(天國議會)治理這世界,神榮耀彰顯…」國度使徒中心網絡(ACKN)一月17-19日在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舉辦「Ekklesia—天國議會正興起」聚會。大會講員《天國議會正興起》作者、同時也是公義禱告之家(Development for the justice House or Prayer)領袖暨IHOP(堪薩斯州國際禱告殿)策略長丁恩‧布里格斯牧師(Dean Briggs)在17日下午的信息中,引用以賽亞書二章2節「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萬民都要流歸這山」鼓勵基督徒,不僅要成為Ekklesia的一員,在所在的「職場七山」活出聖經的真理,發揮影響力帶出轉化,更要帶領全地的百姓「同登耶和華的山」。

章啟明長老帶領眾人禱告

章啟明長老帶領眾人禱告



撒但謊言使人遠離神而犯罪
丁恩牧師指出,從亞當、夏娃在伊甸園的世代,撒但就藉著謊言矇騙他們遠離神,進而開始對神的話語產生懷疑,陷入罪的網羅當中,神也藉著創世記六章5節清楚啟示祂的百姓「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丁恩牧師提醒,從亙古到如今,撒但的黑暗權勢一直藉著謊言來迷惑人心,但即使在看似最黑暗及絕望的世代,神依然揀選像「亞伯蘭」及「挪亞」帶出祝福,神的話語就是基督徒「破除謊言的捆綁」的基石。

丁恩牧師說,以賽亞書九章6節清楚啟示:「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這位嬰孩就是為世人創始成終的主耶穌。創世記一章26-28節也提醒每個人:「我們都是按著神的形象和樣式所造的」,神也把「治理」及「管理」的權柄交託給人,只是從亞當和夏娃被撒但的謊言欺矇遠離神之後,在地上的國度都出現許多混亂及墮落的惡行和罪,但這位天上和地下政權的掌權者主耶穌,願意把祂從天父那裏得著的能力和權柄分賜出去給每個願意遵守祂的道並且行出來的「神的兒女」,在新約的時代,凡是信主名的,神就賜他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個意義就是「神是治理和管理宇宙的中心」,而每個神的兒女都要成為Ekklesia。

丁恩牧師說,聖經中第一次出現的原則都是很重要的,而「Ekklesia」第一次出現是在馬太福音十六章18節,雖然中文譯本翻成是「教會」,但若從希臘文的原意來看「Ekklesia」,最貼近的意義是「人民議會」,Ekklesia的成員在聚集的時候,商討的不是宗教的事務,而是關於城市像「設立法律」以及「打擊犯罪」等政策層面的制定,也就是說,每個Ekklesia都是象徵具有治理權的官員,當他們聚集的時候,就成為「人民議會」,而從創世記一章26-28節出於聖經的啟示,治理的權柄是神分賜給「按祂形象所造的人」,而在新約的時代,就是「信主名的人」。

與會者齊聲敬拜神

與會者齊聲敬拜神



屬神百姓要認耶穌是神的兒子
丁恩牧師引用馬太福音第十六章13-16節來說明這個概念。這段聖經的故事背景是耶穌和12個門徒來到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那是一個百姓拜偶像及假神的匯聚之處,遍地都是黑暗權勢籠罩的城市,耶穌問門徒:「有人說我人子是誰?」西門.彼得清楚言明:「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主耶穌就對彼得說:「我要把我的教會(這裏指的是Ekklesia)建造在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而在馬太福音第十六章19章也清楚指出,耶穌把「天國的鑰匙給了彼得」,在地上所綑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所以一個要得著主耶穌賞賜的天國的鑰匙,可以把Ekklesia建立在磐石上,打開陰間(黑暗權勢)的門的先決條件就是「明白且願意認主耶穌是基督、永生神的兒子。」

「基督徒若只是每個禮拜兩個小時守主日,參加崇拜在教會會堂內禱告、敬拜,就想要改變世界,那是不可能的。」丁恩牧師挑戰大家:「神從來沒有要建立教會(指會堂建築物),而是要信祂的人成為Ekklesia,進到腳掌所踏之地(職場、校園、家庭),活出聖經真理,驅散黑暗權勢,帶領失喪的人歸信耶穌,為主得地為業」。

丁恩牧師說,誠如馬太福音十六章13-19章所記載的,耶穌和12個門徒所進到的該撒利亞.腓立比是一個黑暗權勢所籠罩的城市,但主耶穌仍進到當中要帶出改變,今天我們所處的世代,遍地都是撒但的黑暗權勢,許多敵基督或是為自己建「巴別塔」等不蒙神悅納的事情正在我們的城市及生活周遭發生,基督徒不能「躲」進教會禱告,就對這些事情「視而未見」,因為這些陰間的門若持續由撒但來治理和掌管,基督徒和教會在生活上也沒有辦法置身事外,惟有更多的基督徒願意做主所差派的Ekklesia進到職場七山的領域,拿起天國的鑰匙,破除黑暗權勢及撒但與假神的謊言,帶領那些拜假神的以及不信的百姓,俯伏在基督的腳前敬拜,就像主禱文提醒基督徒的:「願人都遵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要興起更多成為Ekklesia,兩個兩個把我們差派出去,進到列國、列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興起Ekklesia成為華人祝福
「神要興起Ekklesia(天國議會),從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到每個華人教會及基督徒群體當中。」主辦單位、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章啟明長老帶領眾人宣告:「神對教會的原型計畫EkklesIa要在台灣的眾教會及基督徒當中開始被恢復和興起,屬神的EkklesIa,要被建立在磐石上,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祂,台灣職場七山都要成為神的EkklesIa,在這末後世代的關鍵時刻,發揮影響力,祝福華人與全地,台灣要成為領航者,進入神的命定。」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郭淑玲師母帶領眾人齊唱《台灣興起發光》,宣告台灣要進入神榮耀的呼召和命定當中,成為列國萬邦的祝福。章郭淑玲師母感性分享,當我們成為基督徒後,不缺「宗教聚會」,但需要「時刻與主相會」。基督徒不僅要遇見神,更要邀請主住在我們當中,當我們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集時,Ekklesia就在我們當中,在職場、城市及國家帶出轉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