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教會救火隊】在橋上想結束生命 他抬頭望見救贖十字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陳金樹成為志工,關心長者需要。(陳金樹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過去,我在急難的時候,牧師和弟兄姊妹伸出援手幫助我;如今我也去幫助急難中的人!」從事廢五金業的陳金樹弟兄,於2002年曾經為了還不出錢來,在一座橋上準備了結生命,卻沒有勇氣,這時他抬頭上看,卻望見一個十字架,他便來到掛十字架的高雄潮寮長老教會求助。在牧師和弟兄姊妹的關心鼓勵下,雖然最後公司仍然倒閉,但他也因此重新站起來,去面對和解決財務問題,而後慢慢將債務還清,並且後來成為高雄潮寮長老教會的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如今只要有人遇到急難,他就伸手幫忙。

人生谷底 遇見教會救助中心
陳金樹表示,他曾經營金屬硬化熱處理工廠,由於上游廠商外移到中國去,他的生意也受到影響,最後撐不下去,他到地下錢莊借錢,心想暫時周轉至少還有飯吃,沒想到愈陷愈深到最後走投無路。當時能借的錢都借了,能求的、能拜的,都求了、也拜了,但是沒有人可以救我。

有一位保險員看到他的情況很糟,竟然幫他墊一期的保險費,要他去「製造交通意外」但是不能自殺,也不能喝酒,不然他孩子領不到理賠金。「我好幾次想開車衝進河裡,就是沒有勇氣!」有一次打電話給從小一起長大的大嫂,把他最放不下的孩子託付給她。他大嫂回他說,可能沒有人能救他,但有一位神可以救他,只要他仰頭望天,如果有十字架就有救了。當陳金樹抬頭望去,真的看見一個十字架,於是他來到掛著十字架的潮寮1919服務中心(潮寮長老教會)。

當時他五月去教會,八月25日受洗,不料31日公司就跳票倒閉。原本他信主是希望能找到依靠,沒想到公司還是倒掉。他為了害怕有人來討債,就躲進教會三天,也安靜尋求未來道路。當時林豊彬牧師留他住,供他三餐,還把自己孩子的教育基金60萬元無償借他還債。教會好多朋友鼓勵他,陪他去和地下錢莊談判、介紹工作……。他們成為他急難中的幫助者,「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能幫助別人的我。」今年57歲的陳金樹回憶說。

陳金樹得到白白的恩典,走過急難救助,活了下來。他花了六年時間償還大部分債務和教育基金。上帝帶領他做資源回收,十多年來「經歷每個難關都有每個恩典」。

延續多人對他的愛 因別人需要而活
33歲就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和類風濕關節炎,曾開過32次的刀的陳金樹,體會到病痛者的需要。當他發現自己還有用時,他就樂此不疲地去服務別人,成為別人的需要。「因著別人的需要而活」讓他成為華山基金會志工,去幫助獨居老人,也參與教會1919中心的服事。他曾經資助截肢無法工作的阿岳(化名),把家中的床給對方,並帶對方去檢查,甚至帶阿岳到他的工廠工作;他也同情有3個聾啞兒女的黃阿嬤,掏錢帶阿嬤去治病;並且陪伴罹癌的阿石(化名)。「上帝給我的恩典更多」陳金樹說,牧師無私的愛,及教會弟兄姊妹溫暖的陪伴,是他一路以來最大的幫助。現在他是潮寮1919服務中心的第一線志工,他要在這裡延續上帝以及許多人對他的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