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教會救火隊】傳福音到對岸 拯救靈魂刻不容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李姊妹開放家庭,邀請老年的童心團契到家歡聚(李姊妹提供)
【特約記者廖伊淇採訪報導】「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馬可福音九章48-49節)搶救靈魂是上火線救命般的工作,有時神從感動一人開始,邀集人與神同工。對傳福音到對岸有負擔的李姊妹雖然信主未滿一年,某次特會中卻被神呼召,回鄉去傳福音。心知家鄉仍是福音荒土,但一時放不下辛苦打拼多年且收入優渥的工作,她想等孩子大了、退休了,再來服事神。

奉獻之初一度猶豫
然而,神的工作不容等待。內心拉扯半年後,環境興起,先是母親不斷來電,表示托放娘家的孩子常發燒,不聽話不好帶,盼她回鄉。接著,某天她照常行車,赫然「咚」一聲,一個男孩從車頂上滾落,且因她驚嚇之際緊急煞車,男孩飛了出去!她驚懼之際禱告神,男孩重傷怎麼辦?醫藥費有多大筆?感謝主,那孩子毫髮無傷。隔天與教會姊妹分享此事,姊妹一語驚醒夢中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是的,一切都是神的供應,留在此地的目的也就是賺錢,倘若不是神保守,哪能有衣有食有平安?李姊妹首次向神禁食禱告:「主啊,我這次下定決心,百分百順服祢,祢要我向東我就向東,祢要我向西我就向西,那怕是立刻,我就把房子出租!」接著讀經,竟看到兩個「立刻」:耶穌呼召彼得和他兄弟安德烈「來跟從我!」他們立刻捨了網子跟從祂;另兩個門徒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也是如此被呼召,且立刻捨了船跟從。她很震驚,才禱告願意立刻回鄉,結果神就這麼命令,且應許她將要得人如得魚,跟禱告完全一致。

李姊妹即刻返回家鄉,帶母親與兩個孩子信主並聚會。傳福音的託付一直在心裡,出乎意料地,神讓她投入陌生的花店事業。經營六年間,由於她心裡清楚這是不營利的福音據點,以得人為目的,經營得相當喜樂,聚集一些客人成了弟兄姊妹,共同建立教會。

然而,也有支持不下去的時候。當時有位老傳道人隨處傳講神的話語,到家鄉來,因很少人敢談神的審判,有歡迎的也有否定羞辱的,許多人起來攻擊。見人心剛硬,服事冷淡,使李姊妹感到疲憊,甚至覺得這些人不用救了,任憑他們去吧。她發現自己屬靈光景出了問題而禱告,主的話臨到她:「我來的日子近了!我愛我的百姓,特差遣我的老僕人到這裡來,傳講我的話語,有多少人抵擋逼迫他,有多少人羞辱他,這些百姓硬著頸項!」主要來了!她敬畏地哭泣,再度為百姓們代求,把枕頭都哭濕了,明白老傳道真是神差派的使者,提醒她也要預備好自己。這禱告再度激起她傳福音的熱誠,投入事奉。

禱告興旺服事
禱告是祭壇的火,李姊妹剛來到現在的教會,教會已一陣子沒有穩定晨禱,也沒有老年與青年團契。神呼召她開始教會的晨禱敬拜,順服感動,晨禱成為她與神約會的時光。獨自禱告了一陣子,她問主「能不能把人帶來?」一位姊妹來了,起初姊妹的精神情況低迷,在每日晨禱中獲得神的安慰。陸續地,弟兄姊妹參與,各自有程度不一的愁煩,當他們願意每早晨來親近神時,神便記念且醫治了他們。

教會所缺乏的老年事工與大學團契,也在禱告中被神興起。從陪伴一位老人家開始,許多美好的姊妹一一加入協助,啟動社區理髮義剪、醫院探視、家訪關懷,齊心成為老人的祝福。原本敬奉祖先且抗拒的老人們被打動了,從孤寂轉成盼望相聚;大學團契也逐漸興旺,同工團隊喜樂滿懷。

不輕看小子的喜樂
關於「如何預備自己,持守在第一線搶救肢體?」李姐妹回答:「熟悉神的話,不計代價,付出陪伴」,她並分享雅各書二章16節:「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求助者經歷痛苦生死交關,某些弟兄姊妹也許會說「神會醫治你的」。但在這同時,付上時間陪伴何等重要!神給基督徒最大的恩賜就是愛,那怕是陪伴一個小子,神也看在眼裡且祝福,人軟弱時拉一把,低迷時陪他一段,「當下這看似軟弱的人,會成為神祝福的管道,所以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他們都是神眼中貴重的器皿。」及時補上救援,才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