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環保火車頭擔任巡迴大使 宣傳德國教會新教日活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Deutscher Evangelischer Kirchentag FB影像截圖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德國最大型定期舉辦的「德國教會新教日」(Kirchentag)活動,今年的宣傳標語將掛在一個特殊的環保火車頭外側。環保火車頭好比「巡迴大使」,將開往德國各地展開新教日活動的宣傳。而新教日活動訂於今年六月在德國西部城市多特蒙德(Dortmund)舉辦。

德國鐵路公司(DB)專屬的紅色火車頭,以「德國教會新教日活動」的宣傳標誌為裝飾,14日在柏林中央火車站舉辦的儀式中亮相,象徵多特蒙德新教日活動與DB正式合作。

多特蒙德新教日活動主席,也是身為新聞工作者的漢斯(Hans Leyendecker)表示:「新教日能夠再次與DB合作,尤其是有環保概念的火車,是充滿意義的。」在儀式尾聲,漢斯從DB首席執行長理查(Richard Lutz)手中接獲DB火車頭等比例模型作紀念。

在今年六月19至23日活動期間,估計將有超過十萬人前往多特蒙德參加。「德國教會新教日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會選在德國不同的城市舉辦。

2019年新教日活動的主題,來自列王紀下十八章19節的信息「到底是什麼樣的信心?」這標語掛在環保火車頭外側,將拉載城際列車和跨國列車在德國各城鎮穿梭。

DB首席執行長理查表示:「DB火車的電能動力100%來自可再生能源。我們與新教日活動同樣關注環境議題和大地。」

「德國教會新教日活動」成立於1949年,由德國新教平信徒組成,盼望在納粹獨裁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重新強化民主文化。(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