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牧者國是論壇】從自我做起! 「家庭主流化」進入職場七山頭轉化社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家庭主流化」需要進入職場七山頭(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韓蕓婧高雄報導】2019第九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於一月21-23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今天(22日)上午針對「家庭主流化」進行討論,幫助牧者了解如何推動「家庭主流化」進入各個領域,讓正確的家庭教育重新澆灌在國家社會裡,讓台灣彰顯神的心意!

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帶領牧者們看見「家庭主流化」需要帶入七座山頭(媒體、宗教、政治、教育、企業、藝術、醫療)等各職場領域裡,運用彼此連結的力量,將上帝的國度帶入其中,成為影響及轉化國家的主力。
楊寧亞牧師分享「家庭主流化」需要帶入七座山頭(媒體、宗教、政治、教育、企業、藝術、醫療)等各職場領域

楊寧亞牧師分享「家庭主流化」需要帶入七座山頭(媒體、宗教、政治、教育、企業、藝術、醫療)等各職場領域


以「虐兒議題」為例 轉化從行動開始
「自己跟隨耶穌,才能帶領人來跟隨耶穌!」楊寧亞牧師說,基督徒需要先從自己開始落實「家庭主流化」,才能帶出改變並向外推動,使人人都願意來跟隨與學習,並將「家庭主流化」真正實踐在社會生活中。

他表示,「家庭主流化是一場社會運動,需要團體共同努力,才能打贏這一場仗。所以『家庭主流化』需要進入職場七大重要山頭,帶出全面性的影響力!」

當一個議題被吵的沸沸揚揚時,如何被看見與重視?七座山頭如何影響台灣?楊寧亞牧師以「虐兒議題」為例,企業家願意把金錢資源投入教育界做學術探討;教育界就有了資源探討並提出學術研究;研究成果提出後便交由媒體與藝術界引起民間關注;隨即引起政治界的看重並願意執行政策;最後議題就會被看見且得到轉化。

「家庭主流化」是一個連貫性的力量,不只是教會牧者需要起來推動,乃是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在各自的職場中推動,透過職場宣教將符合聖經教導的家庭婚姻價值觀深化在社會中,得著並影響下一代。

各個機構分享如何進入七山宣教,在職場發揮影響力。

各個機構分享如何進入七山宣教,在職場發揮影響力。



進入七山職場宣教
會中,特別邀請媽媽盟秘書長陳怡朱、愛盟基金會執行長陳德智、愛網基金會執行長陳守愚、愛傳協會主任林基銘,分享各個機構如何進入七山進行重要的宣教工作,在職場發揮影響力。

過去,教育界舉行了職場家庭主流化研習會、建立教會家庭觀,教導家長如何與青年人對話,同時幫助青年人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家庭是什麼,並給予青少年更多表達機會的平台。此外,「家庭主流化」也在教育界推動,為學校校長與老師舉行適當性平教材研習會,也透過培育兒少撰寫兒少報告,為他們爭取在聯合國會議上發表自己對家庭觀念與意見的發言權,讓兒少的心聲能夠被國家社會聽見並得到重視。

如今許多教會開始建立自己的媒體社團,希望能夠藉由此平台推動「教會家庭主流化」。但教會需要連結更多團隊,才能發揮出真實的效果,所以教會與教會之間需要在媒體平台上連結,利用合力的資源,將「家庭主流化」更傳遍到不同的族群裡。教會也應該鼓勵弟兄姊妹進入媒體山頭,建立媒體領域的人力庫,積極發展媒體人才,讓媒體的山頭帶動社會走向「家庭主流化」。

楊寧亞牧師也提出五大「家庭主流化」的要素,包括:異象信念、團隊、策略、平台、時間。鼓勵每位基督徒在不同的領域中發揮功能,透過七山連結起來並為著同一個異象全力行動,讓神的工作進入各個山頭,並帶來國家轉化!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



高福盟:台灣要落實家庭主流化
此次地主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理事長、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受訪表示,每年牧者國是論壇,由各區域教會網絡輪流承辦,成為一個連結台灣眾教會的平台,促使全台各區域教會之間,彼此有更多認識與交流。今年牧者國是論壇由高福盟籌備承辦,特別感謝高雄福氣教會牧者同工承擔起許多服事,希望藉著三天會議,讓各地牧者們可以更多認識高雄這塊土地,也與眾教會共同面對台灣眼前的問題與挑戰。

回應家庭主流化議題,目前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的陳見岳牧師提到,去年看見全台教會齊心合力推動愛家公投,公投結束後,教會還需同心面對許多的問題。現今台灣面臨最大的問題還是要回到「婚姻家庭」及「下一代教育」的議題上。這次會議中,看見各教會都相當樂意分享策略、方法與資源,讓人相當感動,盼望激勵更多教會一起來關心回應家庭主流化,更多具體落實在各區域城市當中,進一步帶來國家社會的轉化,見證上帝的國成就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陳牧師指出,台灣教會不能一直關在教會裡面,要更多走出來並且連結各方資源,進入社區、校園、社會及政府各領域中,才能帶出更大的影響力,使教會成為整個國家社會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