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西班牙福音派教會  慶祝去年增長近200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根據宗教多元性觀察報告(Observatory of Religious Pluralism)的官方數據顯示,直到2018年十二月,西班牙的基督新教福音派教會禮拜場所一共有4238間,比前一年增加了197間。西班牙在2018年平均每個月開設16間新的禮拜場所。

這次福音派教會的統計數據包含基督復臨安息日會以及聖公會,但是在西班牙的福音派教會是以神召會、浸信會、弟兄會和獨立教會佔大多數。

直到去年,西班牙福音派崇拜地點突破4000間。儘管在取得建物和開放禮拜場所的許可方面,經常遭遇困難,但福音派教會仍持續增長。

西班牙人主要信仰天主教,天主教會仍擁有最多間聚會的教堂,在西班牙共有23019間。但以西班牙的少數宗教來說(包括新教),福音派教會的禮拜場所數量,是在少數宗教所佔比例最大的,佔58.5%。

西班牙其他少數宗教包括穆斯林,共有1632間聚會場所,佔22.5%;耶和華見證人共有627間聚會場所,佔8.27%;東正教共有216間聚會場所,佔3%;還有佔更少比例的宗教像是佛教(171間)、摩門教(115間)、猶太教(39間)、巴哈伊(45間)、印度教(25間)和錫克教(22間)。

根據西班牙各地區的統計數字,過去五年來,少數宗教聚會場所的數量,在西班牙的17個地區中都有增加的趨勢,顯示西班牙的宗教信仰越來越多元化。(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