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七屆讚美GYM決賽將登場】樂團導師一路帶領 同來獻上最美敬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讚美祭除了給予樂團表現的舞台,也透過專業樂團導師的培訓,加強技巧,在自然地運用(讚美祭臉書提供)
【記者韓蕓婧新北報導】「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讚美祭」鼓勵喜愛音樂的基督徒樂團用音樂發出力量,將讚美神的聲音大大被興起,傳遍這世代!

由頌揚基督宣道會、亞太基督教聯盟傳教會主辦的「2018第七屆讚美GYM」即將步入決賽,五組樂團分別是The ASH、破牆樂團、有人等我、Sukacita和第一象限,經過四個半月不斷的培訓與練習,就是為了站在舞台上,用最真摯的敬拜聲來讚美神。

讚美祭從創立至今已有八年,其中造就了許多基督徒樂團,在音樂服事上更深得著,也學習像大衛一樣,擊鼓跳舞用最美的音符旋律,自由地敬拜神,進而帶領更多年輕人一起敬拜讚美祂。

第七屆讚美GYM即將登場!

第七屆讚美GYM即將登場!



以愛傳承神的祝福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受訪表示:「一路走來,『讚美祭』給予基督徒樂團比賽形式的平台,不是為了要分勝負比高下,而是要聚集所有喜愛用音樂服事上帝的基督徒,可以透過專業導師的培訓與交流,仍然定睛在神的身上,成為更好的器皿!」

她也說,讚美祭從第四屆起,就開始為樂團們預備專業培訓的課程,提供更多的資源讓他們可以得到充足的養分,預備將更好的自己獻上給神。事奉為什麼需要音樂專業素養?娃子以「煮菜的概念」說,每一道菜都有不同的煮法,而需要懂得材料的預備、份量、步驟,才能作出一道美味的佳餚;音樂也是一樣,事奉者需要訓練,見識更多音樂技巧的運用方式,才能在流暢的音樂聲中,把人帶到神的面前一同獻上敬拜。

讚美祭邀請了許多主內專業講師、歌手、樂手擔任教學者,他們有如「大衛為神預備材料」(參歷代志上廿二章4節),將神在音樂上給予自己的祝福傳承下去,幫助敬拜樂團在操練與預備中被興起,將屬神的音樂傳遍全地。

基督徒樂團在四個半月的不斷練習,終於步入決賽的前夕。

基督徒樂團在四個半月的不斷練習,終於步入決賽的前夕。



在團隊磨合中彼此造就
這一屆(2018第七屆讚美祭)最大的特色是每一團的成員人數差距甚大,有的樂團共有8人;而有些樂團只有2人。但娃子說,「不論人多或少,在編曲、創作、表現上都不遜色,反而是竭盡所能的服事神!」

在一個團體中,總會遇到意見不一的時候,然而樂團亦經常碰到在音樂上有自己想法的時候,那該怎麼辦呢?娃子說,「讚美祭除了幫助敬拜樂團在音樂領域上有所進步之餘,生命突破與靈命造就也是非常被重視的一環。」

所以,讚美祭也預備了一位『樂團導師』一路帶領他們,對於樂團不論是音樂或是各自面臨的狀況,都有所了解,並給予合適的建議,陪伴他們走過所有的高低起伏。」

讚美祭的圍爐
至今來到第八年的讚美祭,當回顧過去時,娃子看見神滿滿的恩典,從單純的想提供「基督徒年輕人音樂平台」到現在結合「專業培訓、佈道實作、海外短宣」,幫助更多年輕人找到服事神的心,讓這個世代充滿了讚美神的歌聲,這一切都應該將榮耀歸給神!

第七屆的「讚美GYM」即將於一月26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新北市海山高中舉行決賽,主題為「讚美GYM音樂x圍爐x運動會」,盼能夠藉著「靈裡的圍爐」,用心與心之間的關懷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

所以,當天除了欣賞一場「為神而唱的演唱會」之餘,讚美祭也特別用心的設計了老少皆宜的園遊會,其中有減齡彩妝體驗與教學、居家復健體驗與教學、趣味競賽、卡拉OK、春聯現場揮毫贈送……歡迎參加!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wpc.org.tw/hosanna/ 或臉書搜尋「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