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科學“趣”哪裏?禮納里! 城鄉教會連結科技原鄉擦出「愛的火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鳳山浸信會與達瓦蘭長老教會合作舉行「科學“趣”哪裏?禮納里!」冬令營(圖/鳳山浸信會提供)
【本報訊】科技部107年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讓高雄鳳山浸信會的國、高中生,能有機會帶著滿滿的熱情與知識,於一月20-25日前往屏東縣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展開連續五天精彩的「科學“趣”哪裏?禮納里!」冬令營。

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係配合「志願服務法」的推行,扮演火車頭的角色,計畫主持人及其團隊協助規劃及辦理志工團隊之召募、教育訓練、管理及運用等措施,藉以鼓勵志工團隊進入社區及偏鄉,以創新、多元、通俗及趣味的方式辦理各種科學志願服務活動,促進推廣大眾科學教育。

位於高雄市的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鳳山浸信會,在推動學童教育部分一直不遺餘力,從幼稚園到高中,甚至大學生,都是努力培養與陪伴的對象;更成立祥和志工隊,訓練國、高中青年學子,在寒暑假時,能夠結合平時所學的學術知識、執行能力、應變能力、人際關係及信仰,讓孩子在營會期間獨當一面。這次與禮納里部落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達瓦蘭教會攜手合作,將「科學“趣”哪裏?禮納里!」冬令營提升到不一樣的境界,也挑戰學生志工在不熟悉的環境下,如何快速適應並戰勝不同挑戰。

營隊設計了光、電、磁、力、熱等不同主題的實驗及手作物品

營隊設計了光、電、磁、力、熱等不同主題的實驗及手作物品



科學知識加生命陪伴
此次營隊設計了光、電、磁、力、熱等不同主題的實驗及手作物品,也由學生志工針對主題,安排了多場戲劇及故事,加深孩童們的印象,例如:手作萊頓瓶,體驗如何在家自製電容器;或是展示電漿球,並使用未插電日光燈管接觸發亮,說明電場的存在與運用。每個實驗都經過故事精心包裝,生動活潑又有趣,現場驚呼連連,躍躍欲試,吸引孩子們的目光,也對科學燃起濃厚的興趣。

鳳山浸信會期待,連續五天的營會,不僅讓孩子們對科學印象深刻,也對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們印象深刻,不僅提升了科學知識,也透過生命陪伴,提升這群孩子的自信心。快樂學習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科技部的計畫了!

營會不僅提升了科學知識,也透過生命陪伴,提升這群孩子的自信心。

營會不僅提升了科學知識,也透過生命陪伴,提升這群孩子的自信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