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明年在台東、邀青年牧者】牧者國是論壇三目標:推動禱告運動、落實家庭主流化、促進城市網絡連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牧者國是論壇大合影(圖/何毓芬、韓蕓婧攝影)
【記者何毓芬、韓蕓婧高雄報導】由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與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高福盟)共同舉辦的「2019第九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於一月23日閉幕,由台基盟秘書長蕭祥修牧師針對三天會議中各項議題探討進行總結與回應。

會中也邀請幾個機構單位上台報告分享家庭主流化及關心下一代教育等相關資源,提供給各城市牧者參考與運用。最後由台基盟副理事長鄭博仁牧師為這次國是論壇閉幕祝禱。

大會決定下一屆牧者國是論壇將於2020年二月舉辦,由台東牧者負責承辦與接待,希望明年第十屆牧者國是論壇能夠邀請更多年輕一代的青年牧者參加,看見不同世代的牧者能夠一起在主裡彼此相愛、同心同行。

蕭祥修牧師與張信一牧師,明年國是論壇在台東舉行

蕭祥修牧師與張信一牧師,明年國是論壇在台東舉行



重新委身在基督裡 活出神無條件的愛
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在閉幕時提到,回顧這三天會議中,最讓他感動的一件事,就是看見眾教會牧長同工,彼此無私的分享與給予,一同在基督裡彼此連結、彼此相愛。他表示,「推動家庭主流化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活出無條件的接納、寬恕與捨己的愛!」教會所有策略與事工的推動,若是離開愛與福音的本質,就沒有任何盼望。

「我們必須要先跟神有好的連結,才能夠帶出影響力。」楊牧師也鼓勵眾教會牧長同工重新委身「在基督裡」,領受神無條件的愛,活出神無條件的愛,分享神無條件的愛,共同來完成耶穌給我們的大誡命與大使命!

台基盟秘書長蕭祥修牧師代表大會總結時,提出2019年三項具體目標:

一、「公投之後各教會要做什麼?」包括:今年228將啟動新一波禱告運動,鼓勵各教會積極推動與投入;落實同志族群的關懷與牧養。

二、「家庭主流化教會可以做什麼?」包括:委身個人家庭時間與建立家庭祭壇,教會提供各項裝備、培訓與教導,幫助弟兄姊妹及社區民眾落實家庭主流化。

三、「重大事工如何有效落實各城市?」包括:建制世代連結溝通的新平台,重整現行智庫功能,回應世代議題論述;建構分享平台,落實資源共享,促進各區域教會連結與合一,使各城市性連結網絡更加健全。

世代同行連結 活出信望愛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會議尾聲,蕭祥修牧師引用哥林多前書十三13節,作為今年國是論壇會議的結論,並與眾教會彼此勉勵:「讓我們選擇信心的眼光,擁抱最大的盼望,實踐耶穌愛的命令,靠主打贏這場屬靈的世紀之戰!」

高雄牧者合影

高雄牧者合影



花蓮新竹牧者合影

花蓮新竹牧者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