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30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 保羅提攜興起提摩太 兩代合一影響轉化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參與敬拜服事的兒少高舉耶和華的旌旗,宣告「基督少年不一樣」。(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灣兒少愛主愛家,翻轉台灣,轉化國家,Turn it up!更新改變在這地…」第30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一月23至26日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23日的開幕禮拜中,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區牧長暨亞太兒童少年領袖全人發展中心執行長朱施美妃牧師,帶領來自台灣40間教會、600名與會者一同宣讀「基督少年不一樣」宣言,並齊唱《從這代到那代》,期盼上一代(家長、屬靈父老)能夠拉起下一代,就像聖經中的保羅和提摩太的關係,傳承經驗及信仰,引領更多「移動世代」的孩子,從小便被主興起,成為「在教會能敬拜,在校園能帶出轉化」的兒少領袖。
全場敬拜宣告「從這代到那代」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梁敬彥/攝影)

全場敬拜宣告「從這代到那代」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梁敬彥/攝影)



兩代敬拜

兩代敬拜



兒少宣讀基督少年不一樣宣言
「基督少年不一樣」宣言內容為:「基督少年不一樣:接受基督成救主;基督少年不一樣:讀經禱告成習慣;基督少年不一樣:信仰生活不分別;基督少年不一樣:家庭校園為主做見證;基督少年不一樣:建立基督化人格;基督少年不一樣:培養成為主器皿;基督少年不一樣:擴張基督的國度。」

「在移動世代,教會不能成為恆溫層(指人群)聚集的安居之處,家庭與教會要合一拉起下一代,帶出屬靈更新及影響力,轉化社會與國家!」朱施美妃牧師在開幕信息分享時,挑戰在場的兒少們:「現在開始就要為2030年、甚至是2050年時的自己預備為主卓越的能力!」

朱施美妃牧師強調,在華人世界「30」,代表的是「而立之年」,象徵各方面都邁向成熟。第30屆亞少兒少領袖特會特別以「台灣」作為場佈主軸,就是要提醒教會的孩子們從小就要具備「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眼界和胸懷。

按著神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有計畫地去進行專業以及屬靈的裝備,上一代要像保羅一樣,勸勉以及提攜下一代的「提摩太們」,在教會和家庭的團契生活中得著訓練和裝備,幫助他們在面對校園及社會的「真實生活」及「真實挑戰」時,可以站立得穩,不會「摔跤」。

朱施美妃牧師

朱施美妃牧師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很多令人遺憾及難過的家暴事件,神早已藉著聖經提摩太後書第三章1-3節提醒教會和基督徒看重兩代傳承及合一的重要性!」朱施美妃牧師說,透過這處聖經,神已默示屬祂的百姓,在現今末後的世代「無親情」及「不解怨」的現象會層出不窮。朱施美妃牧師指出,第30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的主題是「擴張真世代—產業轉移」,對於身為家長的基督徒而言,我們所生養的子女就是神所量給我們的產業,而從聖經中上帝創造萬物的角度,這地所有的產業都是屬乎神的,而神也交託給屬祂的百姓來照管,對於末後世代層出不窮的亂象,上一代和下一代都要活出「真」世代的生活,也就是靠著聖經及聖靈的幫助,不做「虛浮」的基督徒。

兒虐家暴憾事頻傳 關鍵在家庭
「孩子的素質、品德以及屬靈生命的長大成人,家庭和家長扮演第一道守望及教練的角色。」朱施美妃牧師挑戰家長與孩子,「是不是已經成為在教會敬虔,卻在家庭、校園及職場完全活不出來的那種基督徒!」朱施美妃牧師說,保羅在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中,委託並鼓勵提摩太「好好地專心事奉,抵擋異端不要畏懼」。對於教會的上一代及下一代而言,都需要具備「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能夠清楚說出聖經的知識、堅定基本的信仰生活」、「實況生活中為主打美好的仗,得地為業」,其中關鍵是「上一代的生活典範,要成為下一代的榜樣」。當每個基督徒家庭先成為「基督化的典範」,並教會成為「基督化典範家庭的群聚」之處時,「家庭『主』流化」就能在城市、社會及國家形成運動,帶出轉化。
宣告

宣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