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沒有清潔就沒有聖潔】牧師以身作則打掃教會 從小事學習治理神的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吳牧師與教會弟兄姊妹一同預備愛宴,從最小的事上教導弟兄姊妹們學習從「自理」到「治理」(吳嶧牧師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很多時候,我們是否會選擇自己想要的服事崗位?當服事位置不如我們預期時,像是被安排打掃會堂或清洗廁所的服事,是否也會因此覺得自己的服事不被重視?

清潔是治理的基礎
陽明山山仔后基督教會牧師吳嶧,每早抵達教會的第一件服事就是打掃會堂,不論在大事或小事的服事,他都非常重視,甚至願意委身在旁人看為小的崗位上服事。

打掃教會或許對許多人而言,是一件可有可無的服事,卻是吳牧師治理聖殿的基礎。「怎麼樣打掃才會更好?」是他每天清潔會堂時,向神作的禱告。「教會是神的家,若沒有清潔就沒有聖潔。」所以,教會從內到外的整潔,吳牧師都親力親為的服事,因此也成為了教會弟兄姊妹的榜樣。如今,每當教會在分配清潔工作時,弟兄姊妹都積極地參與,就連「清洗廁所」的崗位,都是以「搶」的方式完成分配。

他相信,清潔就是培養治理能力的基礎,要有智慧的管理大事,必須先對管理小事有所了解。吳牧師分享,山仔后基督教會在一次舊堂翻新中,因長期在教會做清潔工作,對教會環境有深度的認識,讓他有能力構思如何以方便清潔,容易整理來設計教會翻新的藍圖。
同行



成為弟兄姊妹的榜樣
吳牧師說,門訓是自己一定要懂得怎麼做,才能成為教導別人的人,其實教會打掃服事也是如此,從自己做起找到清潔的訣竅,才能夠引導弟兄姊妹,再一起評估以更好的方式打掃教會。長期牧養大學生的他也分享,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在打掃服事中建立了自理能力,許多大學生在打掃、整理、預備愛宴的服事上,生活有了很大的突破。

記得一次,教會一位年輕姐妹在大學前從未做過家務,因看見牧師每次在主日後都親自打掃廁所,讓她深受感動,也主動向牧師學習清理廁所;另外一位弟兄因在教會學習預備愛宴後,也在家實踐主動切水果,這讓他母親覺得很不可思議。

在吳牧師真實活出服事的見證下,弟兄姊妹也都非常主動,願意在最小的事上服事神,一同建造與維護神的家。他也引用聖經馬太福音第十八章4節「所以,誰像這小孩子自我降卑,誰在天國裡就更大。」說,當我們在小事上願意服事時,神就會給我們更大的影響力,祂讓我們從最基本的服事上學習自理能力,進而產生治理能力,懂得管理更大的產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