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打掃義工的服事日常】默默為教會義務清掃 做給主看不是做給人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潘金碧(潘金碧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新竹真道教會會友潘金碧,在外商公司每天從事清潔工作,通常上班時間為上午六點半到下午兩點半,所以下班後會在週間抽一個時間自動到教會,義務的清潔打掃,至今已有五、六年。她說,教會就像自己的家一樣,必須常常「除舊布新」,對於習慣打掃的她,「我們是做給主看,不是做給人看!」這也是她「甘心樂意」自動自發的服事。而且平常就保持乾淨,過年就不用特別打掃。

潘金碧說,一般主日後用完愛宴,多半會有幾位弟兄姊妹自動自發沖洗、整理餐盤。但因地上會比較油膩,會有幾位弟兄協助清理。若沒有清理乾淨,她會再去一次處理。

她也提到,平常一般人不會有多餘的時間去打掃教會,所以,她就從週一到週五選擇一個時間到教會打掃。由於她對打掃比較在行,所以做起來比較得心應手。由於教會空間不算大,她個人要打掃清理,就像自己的家一樣容易。

她說,通常她會把地拖一拖,用吸塵器吸一吸;玻璃門要先用濕抹布擦,之後再用乾的抹布擦會比較乾淨;現在擦桌子可用清潔棉,也不需用清潔劑。在兒童主日學教室的地板是用拼貼組合的墊子,一般拖把拿來直接拖地會很髒,她會先用洗衣粉把拖把清洗乾淨再拖,對接觸地面的孩子也比較好。木製的講台,她也常會提醒拖地的拖把要先擰乾,不要用太濕的拖把直接拖,否則容易傷到木頭。

潘金碧說,信仰對她而言,除了環境的打掃清潔服事,每天與主親近也很重要。我們每天都要做心靈的打掃,像她以前常會抱怨,但是現在有聖靈的感動,雖然仍會有抱怨,但比較不會衝動、任意妄為,每天成為新造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