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牧師的祕密花園 與耶穌對話除舊佈「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林明政牧師(右二)與嘉義、民雄、溪口、愛加倍四間榮光堂的傳道同工,一起在「幸福三園」團契分享。(圖/林明政牧師提供)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我現在白天是牧師,面對的是『人』;回到家變農夫,面對的是『上帝所造的大自然』!」最近,台灣信義會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的住家後方有一個「幸福三園」:菜園、果園、花園,是他與耶穌對話的祕密花園。83歲的母親唸他:「你教會工作那麼忙,還要搞這…。」其實母親不曉得這正是林牧師回家後「療癒」的地方。

而且上帝「恩上加恩」,林牧師新住家三樓的禱告室,在凌晨5點天未亮的靈修與晨禱聲中,迎接他的是嘉義日出晨光、飛鳥及田野,「這是早起鳥的福利,跟台北的牧者分享時,都羨慕的流口水。」幽默的林牧師開個小玩笑說。

林牧師禱告室望出去的嘉義日出晨光、飛鳥與田野美景

林牧師禱告室望出去的嘉義日出晨光、飛鳥與田野美景



林明政牧師的禱告室

林明政牧師的禱告室



跟耶穌的祕密花園
因為85歲的父親摔傷,這兩年林明政牧師一邊忙著牧會服事,還需要重新找個有無障礙空間的居所,好將父母從雲林西螺接來嘉義住。他先找了多個地方都不合適,直到在水上機場附近的嘉義市西區找到現在的住家。

林牧師新住家後方有一塊符合都市計畫規定的19坪農地,隔壁鄰居多是將地用水泥灌漿使用,但林牧師覺得「土地是有呼吸的」,沒學過農藝的他就花了半年好好研究,打造「跟耶穌的祕密花園」。林牧師有計畫立一顆石頭寫著「安歇」,如聖經詩篇廿三篇2節所說:「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有趣的是,師母本來不看好牧師能弄出什麼名堂、兒子也開玩笑爸爸好像已進入退休生活,現在他們一家都很享受在這幸福三園中,師母更是花園的布置高手。家中照顧父母的外傭,過去雇主正好跟園藝相關,也提供林牧師不少幫助,現在後院種了茄子、木瓜等多樣水果菜蔬,而且已經有自己種的地瓜葉成為桌上佳餚了!

「第一次吃到自己種的菜,而且沒有農藥,家人都覺得特別香甜。」林明政特別強調,從中更重新感受到上帝創造的美妙!「現在外傭還在跟我要一些空間種東西,但都已快種滿啦。」看見上帝的恩典滿滿。

不僅如此,因著林牧師搬家到嘉義西區,讓嘉義榮光堂也看見西區的福音需要,繼開拓民雄榮光堂、承接溪口榮光堂後,現在也新開拓在西區的愛加倍榮光堂。

福音一切根源是「跟神的關係」
在住家的「幸福三園」及禱告室中,林牧師再次被提醒「親近神」的重要,也是除舊布「心」的關鍵。他提到,很多人在新的一年有不少新的「立志」,但靠自己過不到三個月就不了了之。

林牧師很深的警醒是牧者或弟兄姊妹的服事也可能如此,常常在忙碌的事奉中,最後變成用自己的方式來服事;回到家,對家人也缺乏耐心的陪伴。這就是「心」出問題。

每天在幸福三園及禱告室中,林牧師被聖靈提醒要先追求的是「親近神」及「等候神」。他舉例,這兩年榮光堂也開始推幸福小組,服事常常可能要忙到「天翻地覆」,但勿忘福音一切的根源是「跟神的關係」,即使是大使命或大誡命,也不能變質成為偶像。

「心對了、人對了,事工就對了。」林明政強調,我們每一天都需要神!即使前兩天過著得勝生活,不代表今天就能靠自己得勝。林牧師祝福每個人「2019從心開始,讓心成為聖靈居所的恩典空間。」

與家人一起在禱告室家庭祭壇

與家人一起在禱告室家庭祭壇



體會一下農夫的汗水

體會一下農夫的汗水



林明政牧師的「幸福三園」:菜園、果園、花園

林明政牧師的「幸福三園」:菜園、果園、花園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