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九歲兒子不想去教會 紐約新頌教會牧師這樣回答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卡爾.蘭茲牧師與兒子羅門。(圖/翻攝自FB@Carl Lentz)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現年40歲的紐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 NYC)主任牧師卡爾.蘭茲(Carl Lentz),近日在Instagram與數以萬計的粉絲分享他與九歲兒子羅門的一段對話。

卡爾蘭茲的兒子最近對他說:「爸爸,我覺得不想去教會了,我們總是一直去教會。」他的兒子很誠實地表達對「去教會」的情緒與感受。卡爾.蘭茲寫道,兒子很純真地說出自己的感覺,也恰巧表達出許多大人們多年來的感受,只是也許他們不像這九歲男孩這麼誠實。

卡爾蘭茲牧師接下來這樣回應他的兒子,這些建議也是許多成年人需要聽的。他回應道:「你的『感受』本身是好的,是重要的,但它不該主導我們要如何生活,它並非我們生活方式的主導因素。」

他接著繼續解釋:「如果我們的感受與我們的信念相符合,那麼太棒了。但我們會發現,這種一致性經常是例外,而不是常態。事實上,大部分那些難以置信的、神呼召我們要去做的事,通常並沒有伴隨著『良好的氛圍和感覺』。

「要愛你的仇敵,並不總是讓我們感覺良好。犧牲奉獻、學習捨己,也並不總是會感覺很好。饒恕傷害你的人,幾乎很難讓你感覺很棒。去教會,也並不總是感覺很愉快。但這些事卻都是必須去做的那些『對』的事。」

他最後給他兒子的建議,也值得我們牢記在心,他分享:「當那一天到來時,當你的負面感受急劇上升,與信念背道而馳時;要記住,控制自己的感覺,而不被感覺所控制時,將會多麼蒙福,這麼做永遠是值得的。

卡爾.蘭茲寫說,羅門上週主日問他,是否可以帶他上台跟教會的人打聲招呼。所以牧師就帶羅門上台,兒子也做了。

羅門說:「爸爸,我真的覺得我不想這麼做,但我很高興我還是做了。我相信這麼做可以幫助他人。」

卡爾.蘭茲表示:「他做對了!」,「我們要活在正確的信念當中……,這也是我為兒子所做的禱告。」(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