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郭世宗深耕偏鄉20載啟程日本宣教 雲林孩子流下感激牧師爺爺的眼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郭世宗牧師與學生擁抱道別(圖/雲林麥寮橋頭長老教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雲林麥寮報導】在雲林麥寮橋頭長老教會牧會近20年的郭世宗牧師,受嘉義中會差派,一月底正式前往日本宣教,接任日本神戶基督教改革宗長老會的主任牧師。

這些年來,郭世宗牧師默默付出陪伴雲林的孩子成長,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守護天使。日前,麥寮、崙背地區的國中小學師生,得知郭牧師將到日本宣教,特別精心策劃溫馨的歡送會,感謝郭牧師多年來對學生們的付出。

歡送會中,郭牧師一一向學生們握手道謝,學生們也親手製作卡片禮物送給牧師。得知牧師要去日本,許多學生都很捨不得,甚至哭紅了雙眼,希望牧師能留下來。

豐榮國小全校師生舉辦歡送會感謝郭世宗牧師

豐榮國小全校師生舉辦歡送會感謝郭世宗牧師



興華國小致贈給郭世宗牧師的卡片

興華國小致贈給郭世宗牧師的卡片



校園夜光天使 服事弱勢孩童
郭世宗牧師有感雲林麥寮及崙背地區有許多偏鄉弱勢學童需要關心,從2007年開始,教會陸續與麥寮鄉的橋頭國小、興華國小及崙背鄉的豐榮國小、陽明國小合作開辦「夜光天使點燈計畫」,接觸社區中的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及原住民家庭的學生,提供課後照顧服務,並設立「在學成績進步奬學金」,鼓勵孩子不要輕看自己的出身或環境,只要積極向上努力學習,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

此外,郭牧師也在花時間進入各校園分享「得勝者真愛守門員課程」,傳遞教導正確的價值觀;並教導夜光天使的學生們背頌主禱文和金句,幫助孩子奠定良好生命品格的基礎。

「I love you, I need you, I can not do without you。」不僅是橋頭教會兒童青少年和父母牧長之間打招呼的甜蜜之語,郭牧師更鼓勵各國中小學生要時常向師長及父母訴說愛的語言。

國小學生致贈禮物給郭世宗牧師

國小學生致贈禮物給郭世宗牧師



國中學生致贈卡片向郭世宗牧師致謝

國中學生致贈卡片向郭世宗牧師致謝



把人生最精華20年奉獻給麥寮
今年60歲的郭牧師,把過去人生最精華的20年,全都奉獻給麥寮這塊土地!郭牧師1995年到日本關西學院大學攻讀神學碩士,返台後因看見偏鄉福音的需要,決定來到橋頭牧會,一轉眼就是20年。

橋頭教會曾是一間關門過的教會,他剛來牧會時,會友不到五個人,教會資源缺乏百廢待舉,只能不斷仰賴上帝的幫助與供應。這些年來,上帝帶領各個族群的會友來到當中,包括原住民、新住民、外省人、閩南人、客家人等,多元族群文化共榮,成為橋頭教會一大特色。

「以後回台灣,你就照著做,去關懷那些有需要的人!」郭世宗牧師分享,這是當年在日本求學時,指導教授湯木洋一老師對他說過的一句話,至今銘記在心。當年,他以一名窮留學生的身分去到日本,在異鄉生活相當辛苦,總得省吃儉用才能度日。

在日本四年求學期間,湯木老師相當照顧他,兩人關係形同父子,時常帶著他到老師餐廳用餐,每次吃飯都是老師請客。求學期間,受到湯木老師的幫助與鼓勵,深深影響郭世宗的事奉態度,他也照著老師的教導,關懷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

郭世宗常用自己在異鄉求學的經歷,鼓勵偏鄉孩子們:「即使生活在窮鄉僻壤的地方,也不會孤單一人奮戰度日,因為我們身邊總會有天使助我們一臂之力。如同,當初在異國他鄉求學時,上帝總安排許許多多的天使來幫助我一樣。」

有一年,聽聞湯木老師因生病手術住院,郭世宗特別飛到日本探望恩師,讓老師相當感動。高齡90多歲的湯木老師,自從師母過世後就獨自一人生活,郭世宗到日本宣教後,就可以近照顧恩師。

郭世宗牧師帶領飛鷹團契青少年去監獄詩歌見證分享

郭世宗牧師帶領飛鷹團契青少年去監獄詩歌見證分享



郭世宗牧師帶領飛鷹團契去育幼院關懷小朋友

郭世宗牧師帶領飛鷹團契去育幼院關懷小朋友



品格改變 未信家長把孩子送來教會
過去十二年來,郭牧師透過夜光天使課後輔導服務,陪伴許多孩子成長。之後,橋頭教會成立「飛鷹團契」,持續關懷牧養這群青少年,使教會成為這些孩子的第二個家。許多家長看見孩子的品格和態度有許多改變,愈來愈信任教會,也願意把孩子送來教會,甚至透過非基督徒的家庭一個介紹一個。

郭牧師也時常帶領飛鷹團契青少年去到監獄及育幼院進行佈道詩歌見證,分享上帝的愛與恩典。

曾經有位弱勢家庭的學生,因家庭經濟需要,趁著下課後空檔來到教會當工讀生,教會就對外募集一些資源及款項來幫助這個孩子。有一天,這位學生跟他說:「牧師,我想把工讀的機會讓給另一個同學,因為他比我更需要這筆工讀金。」郭牧師就對這兩個學生說:「你們都來教會工讀,牧師再想辦法多募集一些經費!」這個學生雖然自己缺乏不足,仍然願意分享出去,讓他相當感動。

郭世宗說,有許多青少年曾向他表達想要受洗的意願,他總是鼓勵他們:「如果要受洗的話,必須先徵詢父母親的同意,才能受洗。」他常鼓勵青少年在家中要敬重孝順父母,有好的生命見證,才能改變未信家長對教會的印象,放心讓孩子來到教會、認識基督信仰。

郭世宗牧師與戴乃宣牧師

郭世宗牧師與戴乃宣牧師



麥寮橋頭教會主日聚會情形

麥寮橋頭教會主日聚會情形



心繫偏鄉 懷抱感恩回饋之心前往日本
郭世宗分享,在日本求學時,他曾到日本神戶基督教改革宗長老會實習,當時牧者特別提供一筆獎學金,支持他在日本求學的生活所需,教會長執及弟兄姊妹也都很照顧他,心中一直謹記這份恩情。幾年前,該教會長執主動跟他聯繫,詢問過去日本牧會的意願,郭牧師並沒有馬上答應,而是把這件事情持續放在禱告中:「如果祢要我去日本,就要為橋頭教會預備合適的牧者!」

去年十月,上帝親自帶領更生團契嘉義區會駐監牧師戴乃宣牧師來到橋頭教會,郭牧師也感謝戴牧師願意挺身而出,承接偏鄉福音工作。這些年來,日本神戶基督教改革宗長老會的長執會友們,得知橋頭教會正在籌備建堂,都持續為建堂事工奉獻與代禱。未來將更多跨國連結各方資源,為台灣偏鄉福音工作盡一份心力。

郭世宗提到,即將離開這塊熟悉的土地,雖然心中百般不捨,但他仍選擇順服上帝的帶領,懷抱著感恩的心,前往日本宣教,希望能夠回饋服務曾經幫助過他的教會。郭牧師與師母於一月底前往日本,待一切安頓適應之後,希望有機會在教會中庭舉辦「台灣茶分享會」,藉此與社區民眾建立關係,共同營造友善社區,盼望教會能成為社區的希望中心,讓更多人感受上帝的愛。

雲林麥寮橋頭長老教會將於二月17日下午3時舉行「戴乃宣牧師就任橋頭教會第二任主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每週主日禮拜,橋頭教會因聚會場地不敷使用,許多會友們必須坐到外頭走廊上聚會。目前橋頭教會正著手籌備建堂,興建麥寮希望中心,盼望教會能夠成為「社區中的希望中心」,成為麥寮地區居民的「人生的避風港」及「身、心、靈的第二個家」,籲請大家持續為橋頭教會建堂事工代禱。

郭世宗牧師為高年級生上得勝者真愛守門員課程,在孩子生命中撒種

郭世宗牧師為高年級生上得勝者真愛守門員課程,在孩子生命中撒種



籲請為麥寮橋頭長老教會代禱

籲請為麥寮橋頭長老教會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