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禱告過新年】關懷泰國移工 春節聯合營會激勵靈性成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泰勞之友新春特會,吸引300多人參與。 (圖/吳清華傳道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新春期間,各工廠都放假,來自國外的移工在台灣又如何過年?全台11間泰勞之友教會,將於今年二月5-7日(初一到初三)聯合在埔里水頭山莊舉辦春節營會,主題為「重新開始,繼續往前」,邀請泰國的講員前來分享,幫助已信主的移工靈性成長,並幫助未信主的移工得到救恩。會中還安排了互動遊戲和營火烤肉,預計將有350多人參加。

在佛教盛行的泰國,宣教士遠渡重洋在當地傳教非常不易。然而,神在台灣打開泰國移工的門,多年來,在宣教士夏義正、吳清華,以及若干教會默默支持下,已帶領數千名泰勞信主,並在全台建立了11間泰勞之友教會。這11間教會包括:三重「泰國之家」、樹林「依靠之家」、南崁「恩典之家」、內壢「平安之家」、觀音「光明之家」、新豐湖口「蒙福之家」、台中「愛之家」、大甲「這家有之家」、南投「充滿愛之家」、屏東「喜樂之家」、八里「八里之家」(佈道所),全台會友估計達三百多人;其中有10間教會上午崇拜,一間為方便無法參加上午崇拜的弟兄姊妹,而選在晚上舉行崇拜。

不論是信主或慕道友泰勞,帶領他們過年重新得力。

不論是信主或慕道友泰勞,帶領他們過年重新得力。



吳清華表示,目前在台灣的泰國移工有六萬多人(106年底統計)。早期他們在工業區成立泰勞之友服務中心,除了教中文和英文,周末假日還舉辦足球賽或歌唱比賽,其中穿插佈道,吸引很多人來,因而信主的人大大增加。另外,在五一勞動節、中秋節或元旦連續假期會舉辦福音性的旅遊,移工只要負部分報名費做為車資,由宣教士們提供中餐費和保險費,中午飯前有一個小時的佈道,之後出發旅遊,佈道的效果也不錯。吳清華表示,今年全台11間泰勞之友教會將在全台聯合舉辦三個大型營會,除了春節營會,另於四月在泰國舉辦懇親會跟進、六月在台灣的跟進營。泰國的懇親會則是針對在台灣已經信主,之後回到泰國移工,為了繼續跟進,不但寫信邀請他們,以及他們的家人一起參加。跟進營則是針對在台灣已信主移工的跟進聚會。

她說,目前泰勞之友教會由神差派十多位泰國牧者來台牧養,由於移工的奉獻有限,泰國牧者的生活費必須請當地其他的教會奉獻、代禱支持。吳清華表示,若有更多教會支持,就能幫助更多的泰勞,只要有泰勞的地方,就能傳福音給他們,當他們信主後回到家鄉,也可以傳福音給他們的家人。

他們也求主恩膏這次春節營會的講員及同工的服事,讓更多的弟兄姊妹及慕道友前來參加,並供應營會一切所需的費用60萬元募款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