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高俊明牧師告別禮拜 追念如摩西生平儀式低調簡單隆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追念高俊明牧師(圖/湯宗穎攝影)
【記者李容珍、湯宗穎高雄報導】主僕高俊明牧師告別禮拜於今天(二月22日)下午2點30分在高雄海埔長老教會舉行,在詩歌、禱告、讀經聲中,主禮的郭榮敏牧師以摩西的一生來談高牧師的「得勝的十字架」之路。與會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曾接受高牧師藏匿幫助的施明德,以及眾牧者和親友共1000人到場,會場內外冠蓋雲集,儀式簡單隆重。

由於高牧師生前強調告別禮拜「低調」,一切以「敬拜上帝」為主,所以也沒有特別安排官員、貴賓的位子,一切照先後來到順序入座。禮拜由生命樹室內樂團奏樂,老店男聲合唱團、海埔長老教會聖歌隊等,在會中獻詩。

告別禮拜前台

告別禮拜前台



音樂敬拜追念高牧師
郭榮敏牧師在會中透過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生平,來說明高牧師的一生,就像「台灣的摩西」。摩西一生活到120歲,死後也沒有人為摩西設紀念館,沒有被稱為國父,聖經稱摩西是「耶和華的奴僕」;高牧師生前希望告別禮拜低調,不希望宣揚,沒想到這麼多人。

摩西年輕時不忍看到族人被欺負,曾手拿石塊打死埃及人;摩西在曠野40年,耶和華神向摩西顯現,要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起初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神說:「我會與你同在」。

郭牧師提到,高牧師一生愛台灣,郭牧師記得初中時,高牧師曾帶他們去貧民窟;高牧師身為醫生兒子,身穿白襯衫,看到小兒麻痹症的人就抱起來。當台灣成為「亞細亞孤兒」,他在世希望照顧「亞細亞」孤兒。

高牧師在白色恐怖時期,為了民主不畏威權,甚至寫下遺書,在當時政治氛圍非常可貴。高牧師有機會到國外,但他的使命一直在台灣。高牧師活出基督徒生命,是當我們得到福氣也同樣要回頭關心弱勢需要的人。當我們擦乾高牧師娘和他們家人眼淚最好方式,是聽上帝的話,培養信徒成為精兵,為主爭戰。

高牧師娘及家人

高牧師娘及家人



祈願走在神喜悅的道路
高俊明牧師的姪子侯良信長老在會中司禮,也代表家屬感謝這次專程來與他們一起參與告別禮拜的眾親友。他說,在高牧師一生的年日中,差派許多天使,在高牧師周圍不斷關心、照顧,特別是高牧師最後的這段日子,有許多需要感謝的人。侯長老在會中也提到,由於高牧師娘的記憶已不如從前,無法一一提及,願慈愛天父賜下豐沛恩典與慈愛在每個人一生年日中,也願我們ㄧ起走在神所喜悅的路上。

海埔長老教會會堂能容納400多人,加上交誼廳和在中庭廣場擺設700張椅子,共1200個位子。隨後,高俊明牧師骨灰安放在海埔教會麥比拉園區,在園區舉行安放禮拜。

https://youtu.be/HozCD3TNtXc

https://youtu.be/BAT-ls4n3SQ

家人進場

家人進場



高牧師生前喜歡的經文

高牧師生前喜歡的經文



會場湧進許多人

會場湧進許多人



告別禮拜會場

告別禮拜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