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影音】傳福音黃金十年 基研智庫論壇報2.13聯播放眼教會未來十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九位牧者包括莊育銘、林鴻信、周學信(上排左至右)、彭盛有、譚國才、陳寬義(中排左至右)、董家驊、松慕強、莊信德(下排左至右),將與眾教會一起前瞻教會未來十年。 (圖/基研智庫提供)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基督徒及教會如果有傳福音的『黃金十年』,那麼該如何為這十年做好預備及投入?」基督教研究智庫(基研智庫)和基督教論壇報將合作於二月13日週三晚上7時30分,在臉書直播「放眼教會2020-30 TABLE TALK」,由神學院及教會九位牧者包括莊育銘、林鴻信、周學信、彭盛有、譚國才、陳寬義、董家驊、松慕強、莊信德,與眾教會暢談未來十年教會的攻略大勢。

教會為著未來需要做好預備
基研智庫理事長、台灣神學院教授林鴻信老師表示,時代變化很快,基研智庫作為研究機構,希望把握農曆年後這個時機點,與眾教會連結一起展望未來。尤其智庫非以知識菁英自居,希望透過對話探討,讓基督真理能在這快速變化的世代中更加辨明。

他提到,今年是2019年,要來談2020年開始的未來十年,其實時間點都已經太靠近。而2020-2030這十年,就整個21世紀來看都還在起頭,教會需要為著未來的需要做好預備。

台灣教會界過去有很多週年慶回顧慶典,但較少有展望未來的聚會,智庫為何有這次直播的看見?林鴻信分享兩個原因:1.過去這些年台灣教會在「量」的突破上有不錯的成果,現在更需要看重基督徒的教會生活品「質」。2.中國大陸過去改革開放,曾有福音黃金十年的說法;現在緬甸也有牧者看見屬於當地的福音黃金十年,而提前做好許多預備,因為這十年是人心較敞開的時候,若過了這時機,人心可能因為富裕後而只專注在金錢與享受,傳福音的挑戰就更大。

同樣的,對台灣教會及基督徒個人來說,是不是也有屬於教會及個人的「福音黃金十年」?若有的話,是不是應該好好為此做好準備及投入。

前瞻教會未來十年三方向
這次直播約一個多小時,主要考量是網路世代的閱聽習慣不會太久。九位與談人將有個別分享及對談的時間,一起前瞻教會未來十年,林鴻信談到這次主要先有三個方向:

1.禮拜(教會福音力量源頭)。教會有好的禮拜品質,才可能期待教會能活出信仰力量及有好的信徒。

2.事工(優先次序)。舉例來說,教會都知道要看重海外宣教,但攤開年度預算來看,若沒編列相關預算,其實很難期待教會投入海外宣教。什麼是教會一定要做的事?在事工優先次序上就需要再次釐清。

3.教會與社會的關係。多元化時代,社會對教會有不少誤解,教會如何與社會溝通?至少營造出社會對教會的認識更接近於真實,讓偏差更減少,這是眾教會要一起努力的。

基研智庫期待這次直播開啟對話,之後並與眾教會持續交流。這次智庫與基督教論壇報聯播,一起服事眾教會,歡迎上論壇報臉書收看。



相關新聞
放眼未來大勢迎接黃金十年 基研智庫籲請眾教會共思共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