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情人節給單身的叮嚀】別為放閃照心碎 調整自己單身也快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對單身男女而言,二月14日的情人節似乎過得特別漫長?

當天社群網站都會充滿各種「放閃照」,除了聽見「恭喜恭喜」的祝福語之餘,也會聽見不少單身者「心碎」的聲音。

甚至連部分單身的基督徒都會埋怨上帝,為什麼不為自己預備對象?單身男女應該如何看待情人節?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劉家富傳道受訪時表示,其實只要以健康的心態看待情人節,就可以自由快樂地度過美好的情人節!

以健康心態看待情人節
劉傳道說,許多單身男女的心非常脆弱,每逢碰到會被問起感情問題的佳節聚會,像是情人節、新年、同學會等,都會裹足不前。單身男女們不想面對單身問題,甚至會因為沒有對象而覺得失落,錯誤地認為是自己條件不好,才會找不到對象。

劉傳道引用聖經希伯來書十二章1-2節「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鼓勵單身的弟兄姊妹,不要因單身而氣餒,反而要在人際關係中實踐對神的信心。

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劉家富傳道(受訪者提供)

迦拿婚姻家庭成長協會劉家富傳道(受訪者提供)



學習積極建立人際關係
他說,身邊的情侶有如雲彩圍繞我們的見證人,而單身者應學習在情人節以正確的眼光,放下壓力與重擔,自我調整並以健康的心態看待情人節,在羨慕其他有對象的人時,也學習裝備及努力,為更好的自己做出改變與進步,讓自己成為有目標與方向的人。

他也教導單身男女要學習耶穌,存著忍耐的心,不因世俗對單身的各種標籤而感到失望,而是不斷在禱告中尋求,努力找到適合的對象。此外,單身者應要更多重視關係,不論是家人或朋友,都應該積極地建立與他人的關係,訓練自己與別人相處。

最後,他也建議單身男女可以尋找一個屬靈的同伴,為彼此的情感問題帶到神的面前,為對方禱告,同時也不要將自己隱蔽,在上帝的遮蓋下,參與聯誼活動,讓自己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朋友,擴大交友圈子,讓神在健康與自然的關係中,逐漸為自己預備最合適的對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