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放眼未來大勢迎接黃金十年 基研智庫籲請眾教會共思共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本報訊】「黃金十年」經常用來描述一段精彩燦爛的時期,從信仰角度來看又指向一段上帝施行大作為的時期。每逢新年立大志,是否我們大家也放眼未來大勢? 「1920年代」是西方世界綻放社會、藝術和文化活...
【本報訊】「黃金十年」經常用來描述一段精彩燦爛的時期,從信仰角度來看又指向一段上帝施行大作為的時期。每逢新年立大志,是否我們大家也放眼未來大勢?

「1920年代」是西方世界綻放社會、藝術和文化活力的十年,號稱「歷史上最多采多姿的年代」,打造了20世紀的重要發展,而我們即將進入「2020年代」,這十年是否也將大放異彩地參與21世紀的塑造,而我們可否盼望上帝在這十年施行大作為、並期待這十年的教會成為迎向「黃金十年」的教會呢?

2.13與論壇報同步直播
基督教研究智庫二月13日與基督教論壇報同步直播「放眼教會 2020-30 TABLE TALK」,招聚跨宗派的五位神學院教授、四位教會牧者,九位學有專精、各有恩賜的智庫騎士,共同探討如何讓教會活出上帝形像而成為迎向「黃金十年」的教會,藉此拋磚引玉,力邀眾教會一同集思廣益未來的十年。

基督教研究智庫理事長林鴻信指出,人是按照上帝形像被造,教會做為信仰群體在未來的十年間,為了更加呈現上帝美善、榮耀樣式而活出上帝形像,不只需要探討願景,而且需要發展策略與戰術,此次TABLE TALK就「禮拜、事工、社會溝通」三方面進行剖析呈現國度視野與行動建議。

現今教會面對諸多挑戰,諸如從結構面應如何調整,才能使整個信仰群體更加反映上帝形像?教會如何透過講道,裝備聖徒回應個人及社會的需要?什麼樣的禮拜能使弟兄姊妹重新得力?教會在教育、培養、研發、宣教等事工上,應當如何精益求精?教會與社會互動的關係,又該如努力營造健康對談?此次論壇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周學信教授、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林鴻信教授、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彭盛有教授、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譚國才教授、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陳寬義教授、淡江教會莊育銘主任牧師、石牌信友堂董家驊牧師、磐頂教會莊信德主任牧師、iM行動教會松慕強主任牧師等九位智庫騎士分享信息,匯聚神學思考與牧會經驗,提出未來十年的展望,並非要提供單一標準答案,乃是希望喚起眾教會一起共思、共行。

期盼成為見證上帝奇妙作為的十年
這次九位智庫騎士的TABLE TALK只是一個出發點,隨後將在這一年中逐一直播各位智庫騎士深入探討各個主題,主要目的就是邀請眾教會一起尋求黃金十年―期盼未來十年成為見證上帝奇妙作為的十年。

基研智庫在2019年將持續協助教會發揮思考功能,自二月25日起每週一開辦兩堂「智庫講堂」。一個是牧者同工班,閱讀奧古斯丁《上帝之城》,另一個是睿智讀書班,閱讀莫特曼《盼望神學》。並且擘劃三場圓桌論壇,第一場「眼光與品味——神學人看美」,彷如奏起神學與美學的交響曲;第二場「開到水深之處的靈修」,帶領眾聖徒從知性中經歷神,發出對真理的讚嘆;第三場定位為「啟蒙理性、觸動感性的講道」,期盼講台平衡而健康地供應信徒成長。更多活動訊息敬請追蹤智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STTNET/

相關新聞
傳福音黃金十年 基研智庫論壇報2.13聯播放眼教會未來十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